锦州

落雪崖悼念驴友先驱,清明节千山偶遇雾凇——锦州驴舍4月5日千山穿越记

清明时节,追忆逝去的驴友先驱。
     虽不曾相识,不曾谋面,我们依然执着的来到这里,祭奠你。
     寻着你曾走过的痕迹,感受那时的气息,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祈愿天下驴友,一生平安。

千山落雪崖的故事:2011年11月2日,鞍山一名驴友“踏雪留痕”在攀登此处崖壁即将登顶时发生意外,最终将魂魄留给了青山。2012年4月,鞍山驴友为了纪念逝去的驴友在此处写下了“落雪崖”三字,并在崖壁上设置了挂片为后来驴友做保障,此处因此得名。

千山位于辽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总面积 44平方公里,素有“东北明珠”之称,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它南临渤海,北接长白,群峰拔地,万笏朝天,以峰秀、石峭、谷幽、庙古、佛高、松奇、花盛而著称,具有景点密集、步移景异、玲珑剔透的特色。千山为长白山支脉,主峰高708.3米,总面积72平方公里。山峰总数为999座,其数近千,故名“千山”,又名“积翠山”、“千华山”、“千顶山”、“千朵莲花山”,千山“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庙不古,无处不幽”。古往今来,一直是吸引众多游人的人间胜境。

活动主题:清明节追忆驴友,千山皈源寺-落雪崖-夕霞峰-正门穿越
     活动组织:锦州驴舍、建昌“走遍中国”
     活动时间:2013年4月5日,上午10:00入山,下午15:30出山。
     活动成员:萤火虫(领队兼摄影师)、自由飞翔(先锋)、雪人(协助)、过客(协助)、滑板老大(协助)、思空斋(协助)、秀红尘(后勤组织)、云中游、风一样自由、微笑、碧潭飘雪、小飞、独一无二、妮子、建昌马哥(老愚翁)带团队7人,共计21人。

本帖照片提供:萤火虫、建昌马哥

4月5日上午10:00,伴着阴沉沉的天气,锦州驴舍14人与建昌走遍中国7人在千山脚下皈源寺集合,两名领队萤火虫和老愚翁是多年的好友,早年曾一起驴行过多次,这次联合出行更是显得亲切。两地驴友虽不相识,走在路上既是同伴,一路汗水雨水,在千山湿软的山路上留下我们的足迹。

确定出发之前始终关注着天气,清明时节雨纷纷,鞍山天气预报是13点后有中雨,这条路线是千山经典的驴友攀爬路线,天气晴好时难度已然很大,如果在雨中攀登更是具有挑战性。为了保障队伍的安全性,领队安排大家尽量抢时间赶在下雨前通过比较危险的落雪崖和蛤蜊刃,于是一行人马快速行进,山里的路因前日的连续小雨很是湿滑,队员们互相协助快速行进。

由于夜间温度低于零度,落叶下还隐藏着薄薄的冰层,湿软的泥和冰层使落脚有滑倒的危险,队员们在坡路上依靠树干做为支撑依次安全通过。40多分钟的热身攀爬让队员们身体热了起来,这样的天气还是很成全人的,不冷不热,清爽宜人,为了赶在雨前通过险处,大家依然是急行的速度前进。

尔东今倩 发表于 2013-4-7 16:27 清明时节,追忆逝去的驴友先驱。     虽不曾相识,不曾谋面,我们依然执着的来到这里,祭奠你。   ... ...

好大的雪
支持一下
    上午1100,先头部队抵达落雪崖,抬头仰望,好壮观的崖壁!我们是从整块崖壁的左侧靠近的,从我们攀登的位置距离崖顶大约有40米高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前一刻钟还阴沉但清爽的天气突然升起了雾气,崖壁周围雾气缭绕使我们看不到崖底到底有多深,据以前看过的帖子上介绍,这里的崖壁高度大约有60-70米,崖壁整体坡度很陡,接近70度,尤其是顶端大概3-4米的位置坡度几乎接近垂直,攀登起来非常有挑战性。

遥远的在朦胧的雾气中看着落雪崖三个字,心中默默的哀悼,天堂的驴友哥哥,我们来看您了,您走过的足迹,因为有您的付出而显得更为弥足珍贵。清明节到了,愿您安息。这徒然而升的雾气不知道是不是您召唤来保护我们的,使得我们这些胆子略小的女队员由于看不到高度反而壮了些胆量。

自由飞翔这名勇敢的先锋第一个攀上了崖壁,崖壁考验的不单单是攀登的技巧,更重要的考验攀登者的胆量和智慧,只有勇者无畏的人,才会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攀登上去。自由飞翔,萤火虫,雪人,思空斋均在无保护状态下攀登上第一段崖壁为后续队员做绳索保护。在此,也要特别感谢鞍山驴友为后来驴友做的崖壁挂片,正是这些挂片为我们女队员提供了足够的保障基础,让大家安心的攀爬。

很经典的攀爬路线!支持一下!
       第一段崖壁的保护绳由萤火虫背上去在崖壁上做中间保护点为后面的队员做绳索保护,自由飞翔则攀登上顶端崖壁做第二段保护。云中游和过客两个精灵鬼从崖壁更左侧的位置摸索着绕到了崖壁顶端,与攀登上去的自由飞翔一道做顶端绳索保护。队员们在绳索保护下用抓结、手升陆续攀登,胆量略大些或对器械不太熟悉的队员用手抓绳子挽住胳膊的方式攀登。这段危险的崖壁由于队员之间的互相鼓励、打气而显得安逸了许多。人多力量大,男队员主动负责保护女队员,强驴主动帮助弱驴,整个队伍配合默契。第一段崖壁攀登得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