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南通徒步俱乐部群石潭,新安江行(一)

又一次和南通徒步出行了,原本的婺源之行由于天气原因而放弃,而新安江的三天行程对于我这个对早春情有独钟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真心祈祷能有一个烟雨江南如梦如幻般的相逢啊。
石潭
   4号凌晨五点就出发,好早,感觉每次出行都是对生物钟的一次严重摧残,但是,如此安排也是由于时间的原因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好吧,就带着一丝丝迷离和春唔吧。
   节假日,高速路上堵车不是一点点慢,尤其是杭州路段。临近中午,目的地将近,偏偏大巴又早下了一个出口,可就是这一点偏差却有了意外收获,车行在正在建的山路,单行道窄的转弯处只能勉强经过,稍有不慎就可能掉下台阶抑或悬崖,惊险,刺激不正是驴们想要的境界吗。而车窗外更是风光旖旎,山坡上开满了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镶嵌其中的是一层层飞檐翘角的徽色民房,远山近水,徽韵弥漫。石潭,我又来了。品味着浓浓的春意,惬意,微醉。其实有时候走错路不一定就是坏事,只要有直面下一个路口的勇气,希望就在春意黯然处。
到了营地,轻装徒步前往下汰村。

南通徒步俱乐部群石潭,新安江行(一)    下汰村位于霞坑镇的深山里,沿途树木充盈,山涧流水悠悠,我们从下汰村村里经过,由于我去年秋天曾经来过,依稀还能记得上山的小路,于是就充当一回临时向导,沿小山路上行要省去许多盘山公路,更主要的是走隐隐约约的山路更有户外驴行的感觉,还好,路况并不复杂,不多一会就来到著名的下汰观景台。
   从观景台极目远眺,油菜花、桃花、梨花、漫山遍野。薄雾弥漫,村庄,溪流,古桥忽隐互现,与连绵起伏的群山组合,更显得如诗如画。
从下汰回石潭,依不走回头路原则,找向导沿小路下的山。从下汰回石潭,扎帐,入夜,腐败,众驴们交杯换盏,把酒言欢,接下来还有篝火晚会,友情在欢声笑语中弥漫......
   夜雨,窃喜,第二天果然微雨蒙蒙。
古徽州

南通徒步俱乐部群石潭,新安江行(一) 为了逃票,我们一大早就来到古徽州,眼前是望不尽的烟雨迷蒙,青石路黛瓦房,陌上花开,小桥流水依旧,历史在斑驳的牌楼和祠堂间游离。

南通徒步俱乐部群石潭,新安江行(一)     古巷深幽,是谁的一把油纸伞,撑开了几个世纪的哀怨情仇,一袭素衣旗袍,温婉了隔绝几代的万种风情。行进在雨巷深处,感悟温婉的春雨柔情,我的心绪早已搁浅在深深浅浅的街巷里,那颗悸动的心哟,始终迷离于这似曾相识的前世过往,千种风情,万般惆怅,似有我最为真实的眷恋缠绵,还有那一份淡淡的,说不清道不明的缱绻哀愁。今生,我如约而来。细雨纷飞,梦幻一般的烟雨江南,情愫浓浓,是我隔了世纪的悱恻缠绵。站在时空的两岸,身在这头,情在那头,江南烟雨,思绪迷蒙。
好片,支持,坐等更新
沁源春水 发表于 2013-4-7 17:15 又一次和南通徒步出行了,原本的婺源之行由于天气原因而放弃,而新安江的三天行程对于我这个对早春情有 ... ...

美丽的江南春色
尤其喜欢最后一段,文采斐然。

好活动,支持
不是吧,写这么好,让咱说什么啊

春水哥有才啊,加油
图文并茂,宛如身临其境,好文才
支持!

春水大哥那张超帅的照片怎么没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