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8

武汉

只因你太美---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张家界驴行记

只因你太美,我们不顾风雨雷电,为了与你相见;

只因你太美,我们风雨无阻,甘心情愿地与你拥抱;

只因你太美,我们翻越高山、行走绝壁,也要看到你的最美;

只因你太美,我们再累不累,再苦也甜,再艰难也心甘;

只因你太美,我们相约会再来。。。。。。。。。。

只因你太美---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张家界驴行记

张家界是一个新兴的世界级的旅游城市。户外资源十分丰富。有举世闻名的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5A级风景名胜。国家级,省级的自然保护区900多平方公里。张家界位于武陵山的腹地,区内群山巍巍,山峦起伏,溪河纵横,原始森林密布。风景非常秀丽。
张家界又是一个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占百分之74)少数名族地区。民风民俗浓,土家吊脚楼田园风光古朴
张家界市区的南面有一排拔地而起的巍巍群山,她们自东向西是天门山,七星山,熊壁岩,方石岩。这群拔地擎天的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她们的周围被断层节理深深切割,加上长期风雨侵蚀的岩溶作用,造就成嵯峨高峙、凌空独尊的喀斯特台型地貌。上山的路极其陡峭,甚至无路。登山好似在绝壁上行走。有心脏病,恐高症者不宜攀登。其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这里山不是很高,(天门山海拔1518米,七星山海拔1528米,其他1400多米)但是相对高度达1300米.

确实不错的啊。。
出发前,在驴友领队-行者无疆的介绍下,我找到了张家界知名的晨练者俱乐部创始人、总领队--谦山万水,简单介绍后,谦队推荐我四天走三条张家界驴行绝美线路:森林公园、天门山和七星山,按照以上三条线路,我开始策划行程细节和精选队员,并每天3次关注张家界天气的变化,出发前,张家界天气预报只是提到第一天阵雨,第二天阵雨转阴,第三天晴天,第四天多云天气,全体19名队员表示风雨无阻,就这样按照原定计划,3号晚上从武汉星夜兼程顺利赶到张家界住宿(特别向谦队致谢,安排的非常好)。
第一天(4号)我们如期在雷雨中穿越森林公园驴线,行程大约20公里,穿越近七小时;
第二天(5号),天气预报全天中雨至雷雨,考虑到安全,被迫休整一天;考虑到雨天休整打乱了原定计划,只好重新调整安排,因雨时间长,考虑到路滑,绝壁行走风险太大,我们此行再次被迫放弃七星山穿越,改为武陵源区的杨家界、袁家界驴行。
第三天(6号)晴天,天门山3号线,即强度、难度相对较大的一条全穿越线路,行程大约18公里,用时6小时。
第四天(7号)晴天,从杨家界清风峡进入,穿越袁家界,经月亮垭进入沙刀沟,穿越金鞭溪,全程约23-24公里,穿越8小时,这是一条风景最美的线路。

行程攻略:

第一天森林公园驴行线路:罗湖塔--御甲鱼水库--朝天观--夫妻岩观景台--枇杷溪-黄石寨--金鞭溪--森林公园大门,全程约20公里,正常穿越7小时。

只因你太美---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张家界驴行记 (本线路图由本队副领队好百年制作)

只因你太美---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张家界驴行记

第三天:天门山驴行线路,大坪-李家裕水库--绝壁行走--守林点--天门洞--天门后山--进入天门寺核心景区--后山下山--唐家出山,行程大约18公里,正常穿越6小时。

• 谦山万水 线路画的很好。 只是错了。还要向前一条溪。 你画的那条也能上,要绳索,绝对攀岩。 2013-4-16 10:54
第四天:杨家界清风峡进入--经过五步蛇出没区(约3公里)--乌龙寨(土匪寨、天波府)--袁家界--空中走廊-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下到杨家溪--月亮垭--砂刀沟--金鞭溪--大门,全程23-24公里,正常穿越8小时,风景绝美线路。总线路图

只因你太美---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张家界驴行记 (好百年制作)
第四天分段线路图(由副领队好百年制作)

只因你太美---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张家界驴行记

全体队员合影:武汉牛行天下户外团队驴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牛牛、溜溜、云淡风清、老虎、蓝愁、茶汤、金光闪闪、心神、九色鹿、浪淘沙、魔力鸟、惜缘、风雅、月色、转场、明月、招财猫、性情中人、好百年;张家界“晨练者”团队:千山万水、荷叶;还有临时加入同行的长沙小将小小罗.

借此汇报帖,向支持和帮助过的所有驴友致谢,特别感谢谦队和万水千山的领队!
向本次各位副领队致谢,因为有你们,本次活动非常顺利和开心!
向本次活动的后勤和财务们真诚致谢,因为有你们的付出,活动才圆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