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首次正式驴行——南天门、白龙潭穿越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许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话,不知是谁说的,感觉瞬间击中心房,很暖,很舒服。在现实的刻板生活中,我们早已习惯了埋头走路为生计奔波,抛开一切上路冒险是难以想象的奢侈,可还是需要拥有一个旅行的梦想。旅行不是旅游,不是住高级酒店不是随着导游亦步亦趋,或许只需要带上一个背包而已。

愿你,愿我,早日放下手上难舍的事宜,踏上一段未知的旅行,我想,我们都会在路上。

2013年3月1日,参加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驴友之旅南天门白龙潭之行,对于他们来说我是个新驴,接触中我感受到队友们的真诚、热心、乐于助人还有他们的快乐心态,我很喜欢这个团队。

虽然是早春,树木花草还未睡醒,但北方那峻冷挺拔雄姿的大山、四面环山清秀的小山村、清新凉凉的空气更构成了一幅北方山区豪迈粗犷的美景。尤其是冬季河床干涸,山涧的那股泉水凝固的画面让人看到了生命的顽强。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被震撼了,山势险峻,悬崖峭壁很多,需要多次绳攀,感觉很恐惧,可在队友的帮助下,硬是爬过了一处处的险山峭壁,在这里向他们致谢!到了山顶,累得疲惫不堪的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给自己补充水分养分。等体力得到了缓冲,感到一切都是美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再向远处望一望,真可谓“一览众山小”了。

臭美一下下

对于第一次攀绳上下的我,这真的是个挑战,第一天还能自娱自乐一下,图个新鲜,可是没带手套,晚上手真的疼了,领队说,第二天就好走了,没那么难了,现在看来这是2013年最不真实的一句话了,走到山脚下后,第一个行动就是打绳攀登,哎,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一点不假。下山的路要比上山艰难许多,

下山途中,自己都记不清一共滑到了几次,尽管手弄脏了,鞋湿了,裤子也弄的又湿又脏,可找到童年坐滑梯的快乐了。

首次正式驴行——南天门、白龙潭穿越

这是我坐滑梯的地方,倒是体验到童年的乐趣了,可是那个速度,比自由落体还快
要不是下面这个哥及时的挡住我,说不定我还能翻几个跟头呢,吓得哇哇大哭,旁边这个擦泪的哥,告诉我说,你哭了,我也流泪了,我心里正想小感动一把呢,这个哥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我彻底的无语了,他说我是笑哭的

攀绳上升的过程,我还能自己爬爬,可是往下下,这个真心的不行,看不见脚下,不知道脚该踩在哪里,下面的人还一直喊,不要往下看,不要往下看,一步一的走,可是不往下看,我该看哪儿,谁能告诉我?

你们那儿的山?我喜欢,不错,攀岩,我的爱.
涓涓溪水,不错吧,可是对下面这个哥来说,身冷心也冷吧。
首次正式驴行——南天门、白龙潭穿越
台阶旁边都是绿苔癣,哥一脚不小心,就湿身了,抓紧捞吧,幸亏带着备用衣服呢,这对我是个提醒,以后出行多带套衣服,有备无患。
峻冷挺拔雄姿的大山

首次正式驴行——南天门、白龙潭穿越

正好有户人家刚在这儿结了婚,全家都已经不在这儿住N年了,不知道怎么想的,还翻山越岭的跑到这个四处漏风的家里举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