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

打算来一次一个人的南疆骑行之路,第一次,希望能得到点建议。

我是塔里木大学的学生,今年大二了。觉得大学里总也得疯狂一次。所以有了这次骑行之旅的想法,我想要从学校骑车回家。阿拉尔——乌鲁木齐
因为以前没有骑过,多少有些迷茫。所以希望能在这得到一些帮助与经验。
计划今年暑假走起。现在提前开始计划准备。
补充:需要准备那些物品,还有就是自行车的选择。计划路程全长1219公里。计划半月内到家。
  • xj残阳
最好找个伴,户外活动,安全第一!
我11年国庆节骑车走的南疆,不过是先坐火车到轮台县,自轮台经沙漠公路到于田县,再到和田市,从和田市坐火车回来的,来回10天,你要从阿拉尔到乌鲁木齐的话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常规大巴车走的公路,另外一条是216国道,这是条近路,但从巴伦台到乌鲁木齐,有将近100多公里路比较难走,要翻越达坂。前一条路自行车不限,后一条路得山地车才行。
  • 八戒八戒爱上鱼 这个还正在考虑中,翻越达阪还是算了想走的稳妥一点。大巴车走的公路有一段是高速啊。骑车的话没有限制吧? 2013-4-14 15:26
wyf1987628 发表于 2013-4-14 14:37 我11年国庆节骑车走的南疆,不过是先坐火车到轮台县,自轮台经沙漠公路到于田县,再到和田市,从和田市坐火 ... ...

• wyf1987628 以前也看别人骑过高速,好像不限制,不过个人觉得走高速风险较大。 2013-4-19 22:31
shoutlz 发表于 2013-4-13 19:38 最好找个伴,户外活动,安全第一!

想要找个一起的 可也不好找。还是做好一个人的准备,请问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八戒八戒爱上鱼 发表于 2013-4-14 15:26 这个还正在考虑中,翻越达阪还是算了想走的稳妥一点。大巴车走的公路有一段是高速啊。骑车的话没有限制吧 ... ...

攒一个!!!!!!!!!!!!
我是你学长,09届农经。09年6月从阿克苏骑行至乌鲁木齐,两人。线路,阿克苏-新和-库车-轮台-库尔勒-焉耆-和静-巴伦台翻大阪到一号冰川-后峡-乌鲁木齐永丰乡-板房沟(市区)。另一条线路是过焉耆走和硕,至吐鲁番到乌鲁木齐,这条路没走,不清楚状况。以下建议以2009年路况为准,现状不明:车辆山地车,巴伦台翻山路况不好,公路赛没法走。再者山地车皮实,载物长途不易坏。装备,帐篷,(睡垫睡袋看你自己),一套厚衣物,防雨物品,背包。食物,主要是水,沿线阿克苏到新和,轮台到库尔勒线路长,且中途人烟少,补给稍有困难。主食主要是馕,压缩饼干,榨菜。注意事项,1、建议不要一人走,做好是三到五人。2、沿途补给没有太大问题,但是要准备妥当。3、医疗物品要准备。4、修车工具一定要准备、扳手等等,一辆车最少两幅内备胎,一个外胎。5、沿途少数民族好客热情,但是尽量避免接触,原因不多讲。6、住宿问题,有旅店一定住旅店,无旅店露营一定要找离马路近且比较隐蔽的地方,最好露营时没有外人看到。7、沿途有石油、路桥施工人员,可以依靠,安全。
继续!
8、到焉耆后,如果决定走216线,在巴伦台或者和静一定要休整。和静到大阪一号冰川全线上行,爬坡,体力,车辆要求高,一号冰川至永丰乡,全线下行,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路边全是悬崖,十分危险。一定要检查车辆刹车,刹车皮(闸皮),多备两块闸皮。车速一定一定一定不能快,还年轻,千万不要出意外。对你负责也是对你家人负责。9、和静到永丰这段路是整个路程中难度最大,危险最大的一段,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这段路在山里,最高海拔没记错是3344米左右,夜间温度在0度左右,遇到雨雪天气更低,所以一定要备御寒衣物。否则不要走这条线。
暂时能想起来的就这些,看到你也让我回忆起了当年。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zhiguo1119@163.com。说点鼓舞的话吧,我在毕业那年走的,其实跟你一样在大二时就有了计划,但是没有实施。毕业走完后,很后悔走得太晚。走完以后触动很大,对我以后影响也很大,我现在的一切得益于当时对我的触动。所以,勇敢的去走,一定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当时就一辆车,一个80元的帐篷,背个包就走了,什么睡垫睡袋都没有,晚上就垫个衣服睡地上,就这样过来了。想走的时候,就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