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更新完毕,安全抵达北京结。。)箭扣归来,美景,帅哥,美女一个都不能少

箭扣在慕田峪长城以西10公里,怀柔县城西北,其间景致颇佳。北可望黑坨山主峰,东倚雄险的镇北楼,南瞰浩渺的怀柔水库,西靠著名的鹰飞倒仰长城,以易守难攻而成名,自古便让无数异族止步于前。夜宿巍巍敌楼,叙古、论史、听风、观星,心境之深邃旷达决非异境可比。箭扣在很早以前并不叫“箭扣”这两个字,以前此地官称“涧口”,因两边凸中间凹形似山涧而得名。当地人却是因为此口从远处望去,就想“扣”在弓上的“箭”,有“一箭扣双弦”的说法,所以又称它为“箭扣”一直沿袭至今。
下图是箭扣野长城线路图,借用网上资料。

谷歌轨迹地图,下载了也没用上,手机没电。。。。。。。。。。。
这是最早的一个计划。
风清云也淡 发表于 2013-4-23 21:20 箭扣在慕田峪长城以西10公里,怀柔县城西北,其间景致颇佳。北可望黑坨山主峰,东倚雄险的镇北楼,南瞰浩渺 ... ...

好帖来赏

欣赏支持!

起因:箭扣,被称为人一生中要去的十大美景之一,心中早已向往之。早在2012年年底,几个朋友就说,找个合适的时间一起走一下。自从去年10月底一起走过太行山双岭穿越后,很久没见到你们了,决定约下上次走的老人,一起箭扣。于是,上网发帖,收集资料,线路,攻略,轨迹,预订农家(这个一定要提前预订,我是找了5家才找到,最后还是在北京朋友-全球鹰的帮助下预订的)。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 济宁远山户外提供的绳子(下文还要提到),谢谢老黄哥。
    搜集准备妥当,4月19日晚19点12分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K1903次列车。火车正点到达北京站,到站时间4月20日凌晨5点16分,这时候山西太原朋友——城,已经在火车站等候了。我们三人(我,逍遥游,城)集结后准备去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四站地,到达东直门站,下车,B出口上来就是东直门交通枢纽,在这里等候两外两个朋友,全球鹰和曹老师(大学双科老师哦,雅思也过了,9月份去美国,对曹老师先是佩服,接着敬仰,然后自叹不如,最后羡慕嫉妒恨都来了,哈哈哈哈哈哈)。7点半左右,全球鹰和曹老师赶到,我们一行五人踏上了去怀柔的公交916快线(每人12元,刷卡更便宜)大概在8点25分到达怀柔公交站,下车后直接包车去慕田峪。在这里我要说下,包车去慕田峪景区师傅给要60元,师傅讲,去景区爬箭扣要收门票的。提前看攻略说慕田峪景区售票旁边有条小路可上山,怎么会收门票呢???信了师傅一回,结果少爬了一段长城,也不知道师傅是不是想挣点钱,把我们拉到了卧佛山庄,包车费75。说这里上山不收没票,的确是,但是少爬了一段长城。9点到达卧佛山庄,简单收拾下装备,9点15分正式爬山。
以下是从左到右依次:全球鹰、 曹老师、 逍遥游、 玉、 风清云也淡、 边、 城 。(玉和边两位大美女,是21号才赶到西栅子五队集合的,没有参加第一天的穿越)

扉利小屋 发表于 2013-4-23 21:26 好帖来赏

这么快,第二楼没了

不错,欣赏
哈哈。支持帖子

卧佛山庄上山小路,我们到达的时候,听师傅说已经有个42人的队伍上去了,在路上人很少。走在前面的,就遇到一对情侣。不过听说后面有一支大队伍,我们要加快速度,不能把我们五人冲散了。

全球鹰在前面领队,他的体力超级棒。。。。
支持支持

全球鹰,装备控,全身鸟武装,我等只有羡慕的份,鸟衣,鸟裤,鸟包,LEKI黄金杖,的的确确一鸟人,哈哈哈哈哈哈
同志们,加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