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这篇文字收录了牛气的《一个人的天堂湖》-----一部曲,我的《断梦乌孙》-------二部曲及乌鲁木齐沸沸扬扬的《 你会在户外丢下驴友吗?这其中包括丢下一两个少数驴友,或者是独自离开丢下大众。》后面会有-----三部曲《那美丽的天堂等我--归去!》9月和牛气发队完成。

牛气
凡事总有第一次,第一次吃糖,第一次喝酒,凡事总有开始,开始恋爱,开始***,开始旅行。以前有领队的徒步,总是那么简单,不会用大脑去思考,乌孙十日每天想的都是线路!乌孙十日就是第一次,就是开始!17日接到河南洛阳来的凳子,他在短信上说见面一起吃个饭,等我见到他,领他到饭店,他又说要走,我说不用他准备食品了,他说自己都准备好了,我说,那样也好,等走时,他又说,他只准备了午饭,当时感觉是个善变的人。17号晚上接到上海来的小秦,一个斯文的年轻人,找了N家旅店,才住下,没有超过5句话的寒暄。17号下午见到了敦实的小田,火一样的啊火,18号上车见到上海的小姑娘梅子,一个文静的人,人是来走路的,不是来做客 的,寒暄已没有必要。阿火的老家和我一个地方,徐霞客的故乡,我不知道老徐当年是为啥去远游,想想一部徐霞客游记就能证明一切了。如果在山里还是那么浮躁,功利,也许我们已经开始亵渎山神了!我们只是去走路,不想去挑战,不想去征服,能听听鸟鸣,能看看野花,我们已很满足!在山里如果还不满足,那就去挑战摩天楼吧!

谁怕!归去!
前言
  这篇游记底稿写了一大半,但由于种种原因就延宕下来。有时翻本子不时看上一两眼当时的文字,有的细节真的忘记了。文字真的应该一气呵成,像两个人的情感应该趁热打铁,不然就有些时过境迁难以为继。记忆最终会被时间洗白,一个人的草稿没有观众,可以敷衍不了而了之。面对众人就不一样,有压力有责任,所以逼迫自己打下这些字,也是年老时的一种记忆财富!

缘
    从看到树的帖子,知道了乌孙古道,就决定一定要去。其实乌孙古道有好几条,夏特古道、孟克特古道......独从特克斯-黑英山的穿越叫乌孙古道。就乌孙古道也有几种不同的路线,有从琼库斯台-包扎墩-阿克库拉湖(小龙池)-黑英山穿越,有从科克苏河-阿克库拉湖(小龙池)-黑英山穿越,旺秀多吉走过科克苏河源头也叫乌孙古道穿越。
    选择乌孙古道,也许就是乌孙故国那段湮没的历史,及历史中那几个命运身不由己,又能出色运用的奇女子。也许古道本身和她们没有多大关联,但女人就是这样无来由,一棵荒原上的树,可以让她哭泣;悬崖上的一丛小草可以让她膜拜,就是这样!
    我们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从历史中知道乌孙,但乌孙真的古老遥远沧桑神秘无法触及,青山依旧,几度夕阳,名杳然。只有乌孙古道才有着它的名字,只有乌孙古道才厚积着它一样的兴盛与衰亡、起伏与沉转,风云变幻。我渴望而向往!
    酝酿了一年,当有人问想去乌孙吗?没有丝毫地犹豫答应了,但心很忐忑,真的是识不足则多虑。接下来几天,查资料找攻略研究谷歌地图。徒步以来一向是拿来主义,从不做功课,第一次这样认真。这是自助约伴,尽可能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其他群里,我很少聊天,但在临时的几个人群里,我说话最多,为的是多沟通多了解,熟悉别人也向别人展示自己。7个人队伍来自海内外六个地方,四个人的准备会算是多数决定少数。我是财务兼采购,采购食物不是我所熟悉和擅长的(也是老公惯出来的毛病),我便私下请教户外一位算得上大厨级别的驴友,过程曲折而目标不得,后来发现彼此的目的不同,罢罢罢!还好有人不请代劳了。
    9月18号,出发那天,在网上回复一个群聚会召集帖:可惜我不在。又觉得不吉利,赶紧加上可惜我不在乌市。不安忐忑到迷信起来!
    这次出行没有像走墨脱那样,只留了张条不告而别。老公开车送我倒碾子沟车站,高峰时段路堵,尽管在小巷子左拐右拐,赶到时班车都快开了。匆忙中见到了梅子,一个素颜但姣好的女孩。老秦,一个在澳大利亚生活的小伙子,年轻人喜欢老成,整个儿占便宜!我就叫他小秦。
   出行也不少,但头一次坐长途卧车,先开始新奇而兴奋,后来被各种气味轮番熏晕。老是发现丢些小东西,一会儿手套发圈不见了,一会儿又莫名其妙出来了。

一个人的乌孙--牛气! 断梦乌孙--谁怕!那美丽的天堂等我--归去!20、25页有更新 照片牛气
谁怕归去 发表于 2013-4-25 14:16 这是三年前的旧事,当时也救援了,也轰动了,也恨了,今天才发出来,我想今年无论如何也该做个完美的了断! ... ...

好! 欣赏了!真油菜花,我很欣赏!
7个人先来个介绍牛气

梅子

凳子

好活动,顶贴支持。
小田

阿火

老秦:按理不应该把梅子和老秦分开,他们第二年5月又一次来到新疆,只为了走乌孙,也就是2012年5月。第一次来新疆也是走乌孙,第二年还是只走乌孙。我想乌孙在他们的心里是另一种情节,另一种位置。

谢谢分享
谁怕归去

这是梅子画的,每个人都画了。我想她不但有才,而且用心了。当我收到她从上海寄来的大作,我哭了,也醉了。
在驴途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在风景中和你一起走过的温暖和感动!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

牛气的文字里你们找不到我的只言片语,他把我省略了。按他的话:是又恨又爱不得。但我觉得这不是全部,真实是什么样子,你们可以去询问他。

第一日:19号早上八点,我们到特克斯,凳子提前预定的车把我们七人送到特克斯温泉,费用不高,400元,吃完早饭,11点半开始我们漫长的旅途,沿特克斯河谷很宽的马道,一路上行,18点开始扎营,温泉海拔1500,当天爬升也就到1600,没有啥成就感。牛气

半夜,估计在三棵树那里吃的饭,因为熟悉但不确定。
  第二天快8点到的特克斯(八卦城),这个城市是《易经》的雕塑,展现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万物同的理念。洛阳驴友凳子先行到了这里,已经联系好了车,买好了菜、米、油,一分钟没耽搁直接赶往温泉。一路上还有些恋恋不舍,这个充满道教文化的城市,尽管还未曾醒来,却像睡眼朦胧的美人一样,迷人而诱惑!我们匆匆掠过!
    注定还会回来的,这个叫野山黄羊出没的地方,因为你的美丽、因为我的倾慕、因为脚步的不曾停留。我爱你之切,所以你留我之急吗?仅仅8天之后就要回到你的怀抱。谁怕!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