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说走就走的旅行——徒步三峡不去一定后悔之巫峡篇 (全篇更新完毕,谢谢大家)

全文已经更新完毕,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抱歉最近都没有上8264 没有及时解答大家的问题,真的很惭愧。可以加我的微博,我会比较及时的回复大家。 另外,全程个人花费大约1100元。

这是我的微博,佳琪宝贝爱学习丶    好吧,我败给8264了,一贴我的微博地址,自动换成8264了,大家有问题搜名字吧。

最后更新楼层:#1082;1083;1085;1089~1094;1096;1098~1104.   这里剧透南太行徒步照三枚# 1105.

计划赶不上变化额,最后一点收尾工作看来又得搁浅几天了。明天早晨出发去徒太行山,大家回来见。
好久不见-0-,前几天去郑州找狼啸老大和雨燕姐姐了,所以没有上论坛,让大家久等了,不过临走之前基本已经更完徒步的路程了,最后两天的行程已经比较汗水了,一天是穿越村庄徒步公路,另一天是坐快艇回顾全程至宜昌。明天晚上给大伙更新。

大家“早”安,昨晚又更新到好晚,我战线拉的太长了哈,实在不好意思啦。我去打球啦,期待你们的互动。
#864;866;868;869;871;872;901;904;905;907-926.

午安,更新楼层:
#734-736;738;739重要;752;753;757.
大家晚上好,我又来更新了-0-
#523;525-531; 536; 542; 546; 554是毒药; 556-560; 563重要;566-572。
先把更新楼层贴这里吧-0-,8264的模式还是蛮费解的哈,回头更新完了再整理。
#270; 279;280;288(文字); 295; 309; 311; 312;317文字; 319; 328; 331-336; 353文字; 355; 364

借着学校采风课程安排的时间,原本已经计划好跟班去北京,因为老师家中临时有事,换另外一个老师带队。北京到太原高铁只要两个小时,鉴于我去北京次数估计比这个带队老师还多,再加上过年从云南回来已经歇息了将近俩月,浑身不爽,我们小组4个人决定单蹦。
        时间定在4月15日,我们得知原先的老师去不了了这个消息是在13日晚上11点,离出发去北京只有32个小时,我立即提议改路线去别的地方,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徒步三峡,当时不知怎么,蹦出了去三峡的念头,于是,我们分头查攻略,退票,外加赶上一门课程的作业。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在短短几分钟之间决定了,并且事先对目的地的状况一无所知。
       我们组原本有4人,得知这个情况之后,一人毅然决定抛弃我们去青岛会女友,那叫十万个无情啊,另外一个说好去了,但我于14日上午跟诸位老师请假之后又反悔了,这个人就不是无情的事儿了。陷入尴尬境地的我跟滕2纠结了。我们这一男一女的同学组合去徒步着实不便,但实在咽不下出尔反尔这口气,还是决定去了。第二天下午,我买到了15日中午12点55分 太原——宜昌的车票,旅程正是开始。

废话有点多哦,进入正题:

D1:12点55分  太原——宜昌   火车上整合行李,阅读之前找好但没来得及看的攻略。 睡觉,吃泡面。
        D2:拉练中。上午10点到达宜昌东站,下火车之后拼车到虾子沟  姜国田师傅 Tel:13997651262。坐船到龙进溪。 这趟船13:30开,行程约1小时20分。 到达后,沿着新修的回廊向南沱村开始徒步。沿路景色不错。 到了南沱村继续沿着路往三斗坪走,难度不大,要把握好速度,大约17:20到达之后拼车到茅坪太坪溪码头,用时约40分钟。这时是18:10,买了到巴东的慢船,18:30左右登船,大约4小时。出了巴东码头,时间较晚,在码头旁边随便找了家旅店住宿。 全天大约徒步10公里。
        D3:精彩路段。早晨7:00起床,收拾行囊,旅店对面过早。9:00正式出发。巴东是个山城,有修好的台阶连接市区里的盘山公路,上台阶到中环路,往右手走,就可以看到一条小土路,沿路穿过几户人家,就可以看到一个弃土场的牌子,走上去火焰石村的山路,没有岔路,此段全程沿江,风景无限好。到了火焰石村之后,要去渡链子溪。(这个渡口有14:30的渡船可乘,如果不等这班,可以找渡口旁唯一一户养猪的人家,费用惊人。因为这段徒步游玩价值很高,可以放慢脚步,到达渡口时差不多刚好可以乘正规的渡船,价格合理。)顺着田地走,拔高过一片油菜花地和竹林后就可以找到下山到渡溪处的小路。因为农户分散路况比较复杂,可以询问遇到的农家怎么去链子溪渡口,这里的人都很热情。
       渡过链子溪之后,沿着一条宽约一米的沿江水泥路向前,看到一块写着杨家坪什么什么的蓝色路牌,此时已经成了废弃长草的公路。不要犹豫,没错,你走对了,这条路杂草会越走越多的。一路沿着公路爬坡,依旧风光无限好,期间有两处大的塌方略危险,需要小心,其他没什么。到达宋家庄,也是韦家荒村,你可以看到第一户人家,此时已经18:30左右。向家人很好,可借宿,还提供可口饭菜。 向秀林  Tel:13697189272。 全天大约徒步25公里。

D4:上午枯燥,下午很棒。早晨7点起床,过早后出发,继续想韦家荒行进,路过凉水井村,因为我们抄了小路,所以中午时才走上公路,此后一路沿江,景色甚美,沿路一直走,路过百合园村,下午17:00下雨,走到18:30左右,快到肖家坪处,找了一个小山洞,扎营。
       D5:公路徒步,走崩溃。早晨7点起床,整理行囊,9:00出发,一路沿公路向小溪河渡口,渡溪后,翻越马鬃山,到马鬃山村,之后全天公路徒步,走到腿软,学习观摩长江三峡蓄水后,移民新农村建设,一路看山区农民到县城生活的过度,18:30左右抵达培石。
       D6:原本可以坐早7:00的渡船到青石,爬神女峰,然后再坐下午2:30的船到巫山。买18:00或20:00的游船回到茅坪或巴东,全程结束。 但是,我们没有提前问好到青石的船,误了早晨7点那一趟,只能坐11:00的快艇到达巫山,之后又乘坐下午正点14:40(实际晚点近一小时)的快艇回宜昌,结束全程。

啊啊啊,好累啊,中场休息。上两张PP,不太会拍,大家凑合看呀。

5555555  好桑心  废话一大堆也木有人支持一下
晚上回家继续

逼我额,5555  不晓得这样算不算放毒~!

真心谢谢各位的支持-0-  让我有动力更新啦,嘿嘿,再贴一张,出去吃饭咯,回来更新。
太需要各位继续围观鼓励支持啦

睡前来一张,明天再更。晚安各位

户外驴友就是棒
期待楼主后续更新

D1:4月15日  中午12:55的火车,因为时间太仓促,上午一边忙着跑学校的自主调研申请,一边补充装备食物。因为上一次徒步下大雨,冲锋衣还是不靠谱,我强烈要求带雨衣。事实证明,雨衣是买对了。
      上车之后也没什么事情,之前攻略还没有研究好,于是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一边研究攻略。 因为长江三峡蓄水之前是个很热门的徒步路线,有沿江的栈道,全程几乎都可以看到汹涌江水和磅礴的山峰,但自蓄水之后,攻略方面并不完备,以前的路断断续续的淹没了,走的人也少之又少,所以攻略需要大量的阅读整理。我们的出发点是冲着徒步去的,所以路线很重要。在出发之前我跟滕2各自找了攻略,但最后深入研究的还是他,之所以叫他滕2,不是盖的,他确实太二!一路研究的竟然全是蓄水之前的攻略,我全然不知。
       这趟车上人不多,很清静。

鉴于我俩都熬夜数日,每天睡眠不过4小时,相当憔悴,也勉强发两张PP吓唬大家。

我很喜欢的一张。
无限憔悴额。
滕2苦逼的查地图。

这个是一定要说明一下的- -,滕2的神机,可以直接插USB以及网线,安卓系统,700大洋购入,我们全班都奉此机为神机- -。因为他大意,把充电器掉了,没法充电,我有跟线刚好跟他的接口是一个型号,但是线口外边的绝缘体太大了,这哥们直接拿钳子把神机的屁屁开了一个大口子,才冲了电。好可怜的手机 = =。屏幕都碎了。

终于充上了。

D2:4月16日  早晨起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两位即将成为校友的师哥聊天。大约9点半到站。

回来才发现好像一路都没有给行囊来个特写。这里拼两张吧。

我的包,已经被滕总塞的没有背负了- -!!!!!

滕总居然还带了两套锅- -,一个灶- -,两个睡袋(他自己的)- -,帐篷- -......一系列让我汗水的玩意儿。

一包纸巾的故事- -。

这两位就是那俩师哥,抱歉只有背影T.T  他们是三峡大学的学生,

到太原理工去考研复试,我俩正好又是工大学生,所以说即将成为校友。我们聊了很多,很好的两个人。

出站后,初见宜昌,空气清新湿润。

出站之后就发现,滕2在火车上看的攻略已有差别,原本打算直接从宜昌打车到黄柏河码头坐慢船到巴东,一天时间刚好可以初领略三峡风采,此时才发现没有直接到巴东的船,只好临时改路线。我们跟刚才那俩小哥还有另外一个MM一行5人,包面包车,先把他们三人送到三峡大学,再把我们送到葛洲坝附近的码头,我们再坐船去石牌。一人10元。

三峡大学很大额,被N条马路分割着,大学里面居然有好多交警-0-  完全跟我们学校不是一个景观级别啊,羡慕额、我们不住赞叹环境如何如何好,两位师哥不住感慨今后到我们学校的差距。到了之后,他们俩不仅把我们俩的车费付了,因为是中午,还硬给我们在食堂买了午餐,感动的内牛满面额。我俩暗自念叨,来日方长!

他们下车之后,端着热腾腾的盒饭,我们向黄柏河码头行进,要提醒各位的是,到了黄柏河码头后,才发现去石牌的船已经不在这里坐了。司机师傅也是好人啊,带着我们一个码头一个码头的找去石牌的船,一路找,一路问,最后到虾子沟,才找到。我们一共又给他添了20元钱。 司机师傅  姜国田 Tel:13997651262  大家以后有需要的话,给他打电话哦。

在去虾子沟的路上,路过葛洲坝,司机师傅特别好心,专门停车提醒我们拍照。我去拍照的间隙,滕2向司机师傅询问情况。如果跑遍所有码头都没有去石牌的船的话,我们还可以坐公共车,12元/人。这是最坏的打算,相当于浪费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