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星空倒影-12年9月麻河清露营(新驴第一次)

反复推迟的露营让我们期盼了好久,早就想实现拍星的梦想,这一次终于出发。先发一张星野。

坐车经过西柏坡,来到平山县梨树坪村的下坑口自然村,在老乡家吃了农家饭,下午背包上山。

向上经过上坑口村、麻河清村,在麻河清村的百年老榆树处向左,越过山溪沿小路进山。

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登,翻越垭口,进入山西境内,在废弃的梯田平地上扎营。

领队“老支书”给我们做了美味的大锅菜,点起了篝火,还给孩子们讲鬼故事。

星空倒影-12年9月麻河清露营(新驴第一次)
夜深了,熄灭篝火,满天星斗(名副其实,太多的星星密密麻麻)银河清晰可辨,早上出发天阴沉沉的本以为拍星无望,没想到山里天气极好。第一次拍星野也算小有收获,负重登山的劳累真的值得。

天刚开始黑气温就急剧下降,露水很重,外帐上向下过雨一样,还好我们的帐篷防水良好。晚上第一次露营睡袋没整好,为了孩子能睡好,和老婆挤一个睡袋,几乎一夜没睡。

星空倒影-12年9月麻河清露营(新驴第一次)
早起领队做了早饭,我们出发去看五龙潭。一路上山花遍地,野生的山鸡扑棱棱飞过、蘑菇不时有发现,老乡的牛羊也没人看着,自在的在山间溜达。

建在山壁上的龙王庙,下面就是五龙潭—连续五个小瀑布和瀑布下的小水潭,山路太陡峭我只下到第二瀑,就弄湿了鞋子,于是拍了一张交差。

星空倒影-12年9月麻河清露营(新驴第一次)
在瀑布耽搁了太多时间,收拾好东西下山,最终到达老乡家吃午饭已经3点半,晚上7点安全到家。

希望昨夜的星空能再次出现,即使是在梦里!

繁星点点,还没有尝试过露营,期待ING
haofei_hf 发表于 2013-5-3 16:00 早起领队做了早饭,我们出发去看五龙潭。一路上山花遍地,野生的山鸡扑棱棱飞过、蘑菇不时有发现,老乡的牛 ... ...

这张拍的真美啊
露营好艰苦呀。我也第一次露营。
来自iPhone客户端
  • haofei_hf 这是邢台太行川寨王垴村那次吗?就是8264大会那次? 确实辛苦,不过风景很美,拍到一张喜欢的片子,什么劳累都没了。 2013-5-5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