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作业贴:混沟故事(附72混沟全程攻略、轨迹、路书)

特别鸣谢:岁月无声、风往北吹的GPS轨迹支持、西北偏北提供50米绳子、雄鹰背负皮划艇纯天然领队、技术指导、全体队员(共10人)的互帮互助,顺利完成混沟穿越。
72混沟介绍:

七十二混沟有三条主沟,七十二条支沟。由于它的神秘和原始,始终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和脚步。 七十二混沟位于山西省垣曲、沁水、翼城和阳城四县交界处,属中条山脉,中心地带位于陕山西省垣曲县历山保护区境内。面积约300平方公里,主峰舜王坪海拔2358米,是华北地区南部山地的最高峰。保护区内峰峦耸立,沟谷纵横,据说较深较大且相对集中的峡谷有七十二条,总称七十二混沟。其次是红崖河,由于山高谷深,多年来,除当地猎人、药农和少数科考人员外,鲜有人进入混沟核心区。因进入混沟迷路而丧生的就不下10余人。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再加上当地人如神话般的关于野人猛兽的传说,使得面积并不能算很大的混沟蒙上了一层诡秘莫测的面纱。惟其如此。混沟内人所罕至,野兽出没,十分奇险。七十二混沟以奇妙、多变、险峻的地形和山溪、瀑布、奇石、悬树猛兽和森林生态为主要特色,人言:墨脱归来不言路混沟归来不言沟,当年阎锡山的部队为修铁路伐木进入混沟而断送几十人性命,2002年央视早安中国栏目和太原龙网在那里组织了活动,全国征集队员1000多人,最后选拔出10人。在有强大后援的情况下,兵败历山!

公用装备清单:10.5号静力绳50米1根、10号静力绳100米1根、10号静力绳30米1辅助绳子50米1根、皮划艇1只、对讲机6部、GPS2

个人技术装备:安全头盔1个、主锁4把、ATC或8字环1把、快挂2把、扁带120mm2条、安全带1条、抓结3条、上升器1个。

个人常用装备:1、睡袋(配4个塑料袋) 2、防潮垫(铝箔超轻) 3、铝锅(4件套) 4、挡风板 5、炉头 6、气罐(1个)7、雨衣 8、头灯(备3节5号电池)9、水袋 10、1L水壶 11、防水袋(装衣服) 12、护膝 13、60L以上背包 14、多功能头巾 15、手机专用防水袋 16、泡腾片 17、登山鞋 18、溯溪鞋 19、塑料袋10个 20、相机 21、对讲机 22、太阳能移动电源 23、洗漱套装(洗头膏1小袋) 24、GPS手表 25、手机和手表数据线 26、驾照 27、打火机 28、应急打火石 29、风筝线2米 针 30、小 dao1把

衣服:速干衣1套、背心2件、皮肤衣1件、抓绒衣2件、泳裤1件、内衣1套、袜子3套、帽子1个、裤衩1个。

药品:纱布2卷、云南白药止血1瓶、防水创可贴1版、膏药4片、止疼药1版、感冒药1版、拉肚子药1版、发烧药1版、风油精1小瓶、白虎油、蛇药、手术刀。

另付个人食品计划:

一、调料:油1小瓶、盐味精混合1小瓶、生抽1小瓶、耗油1小瓶、黄豆酱1小瓶
   二、正餐(焖饭系列):1、大米(500G)、2、广式腊肠(4根)腊肉若干共1袋)、3、胡萝卜丁、黄瓜丁、土豆丁、扁豆丁共装1袋(1000G) 4、紫菜汤料包3袋 5、葱姜蒜1袋(300G)
   、早餐(米粥系列):1、大米(400G)2、葡萄干(200G) 3、咸菜4包 4、面包(1个第一天吃)5、奶粉2包 6、茶叶2包 (组合奶茶)6、方便米线1袋
   四、路餐:火腿肠4根、奶片4版、士力架3个、大白兔奶糖1袋、小型压缩饼干2袋。
   五、被困餐:囊1个(可根据情况结合紫菜汤料弄泡馍吃)
   六、生姜:驱寒

好详细。貌似我插入了
计划线路:D1:杨家河-青皮掌-山顶垭口
                 D2:混沟主沟
                 D3:混沟主沟-转林沟-后河水库(坐船出山)
实际线路:D1:杨家河-青皮掌-山顶垭口-山顶垭口右手方向的沟(应该是向导常带的沟)-混沟主沟(营地)
                 D2:混沟主沟(轻装)-山顶垭口右手方向的沟-山顶垭口-混沟主沟-营地
                 D3:混沟主沟-转林沟
                 D4:转林沟-后河水库-转山至(水坝处)

wch.chaohua 发表于 2013-5-3 18:36 特别鸣谢:岁月无声、风往北吹的GPS轨迹支持、西北偏北提供50米绳子、雄鹰背负皮划艇、纯天然先锋下降 ... ...

支持了
wch.chaohua 发表于 2013-5-3 19:40 计划线路:D1:杨家河-青皮掌-山顶垭口                 D2:混沟主沟                 D3:混沟主沟-转 .. ...

很不错啊
[郑州] 作业贴:混沟故事(附72混沟全程攻略、轨迹、路书)

攻略、轨迹在哪?
还没更新 马上更新

打知道你们去的时候开始,我就在等这个作业了!
咱敢快点更新么
贫僧很拼 发表于 2013-5-5 20:11 咱敢快点更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