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武士队 五一箭扣长城全程穿越 史诗大片传奇回顾 所有视频制作完毕

武士队 五一箭扣长城全程穿越 史诗大片传奇回顾作业贴
-----梦回大明,视察大明帝国北京 东北区域军事防线活动系列

活动召集贴
2013年4月29日-5月1日 九眼楼--牛角边-慕田峪 箭扣 长城全程休闲穿越

第一天视频回顾土豆版

第一天视频回顾优酷版

本次活动第二天视频回顾
土豆版

优酷版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西起九眼楼-东到牛角边,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箭扣长城在怀柔县渤海镇(北侧属八道河,南侧属渤海),往东走就是慕田峪,往西走就是大榛峪。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
         箭扣长城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箭扣梁、、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到九眼楼(望京楼)绵延3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天梯、鹰飞倒仰、北京结,九眼楼、一段路最险,从东向西走稍好一点,从西向东走更艰难。
       2012年元旦,跟队走过 箭扣长城片断,涧口---北京结 部分。此后,多次别人再发队,邀请我再走箭扣,都被我婉拒。因为我心里有个信念:要么再也不去,要么就要拿下箭扣全程!
       经过1年多的磨练,我领队经验越来越丰富,领队技巧日渐成熟。箭扣长城全程各个版本的地图、攻略被我反复研究过多次。。。。。
       2013年五一期间,正好是我生日,我感觉研究已经够透,准备已经够充分,用拿下全程来做的我的生日礼物,是多么合适不过!于是就发了这个活动。
       活动前统计人数,2大网站上我批准8人参加这次活动,算我自己7男1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唯一女队员湖北上班,慕箭扣长城大名,座飞机过来爬箭扣的!这让我感到荣幸,也是压力,不把这次队带好,对不起各位跟我走的队员!
       4月29日晚全队入住箭扣长城附近庄户农家院。
       为了赶上著名的九眼楼日出,我们4月30日凌晨3点就起床吃早饭,4:15全队出发,5:10登顶九眼楼---箭扣长城最高点,看日出,拍照。然后全队从九眼楼向下,依次西大墙--》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小天梯--》中午到达将军守关吃午饭。 午饭后没有多久,14:30到达涧口---我计划中的第一天下撤点。从时间上讲,继续一天走完箭扣长城全程,完全没有问题。征求队员意见,我发觉有些队员有些犹豫,加上我们3:00就起床,经过前面惊心动魄的攀登,全队体力消耗肯定很大。于是从求稳的角度出发,全队涧口下撤到 西栅子村农家院开始休息。晚饭吃虹鳟鱼,寿面,全队庆祝我永远的18岁生日,哈哈!此外有2名队员因为家中有事,提前座小面回家。

后面的路已经没有多少料,第二天全队6人,6点起床,7:15出发,8:00攀爬到涧口---第一天下撤点。继续开始箭扣长城南线部分,从涧口到正北楼是第二天难点,路非常险峻,很多路都是直上直下,接近于攀岩的感觉,稍有闪失,就可能掉下悬崖。但经过昨天第一天的体验,全体队员也没有多少畏惧。10:30全队登顶正北楼顶,自此,箭扣长城最险要部分全部走完,全队安全走完箭扣长城全程,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领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正北楼之后,东一楼,牛角边都比较好走。12:00左右,全队走完箭扣长城最东端,进入慕田峪长城风景区。全队吃完午饭,开始下撤,13:15全队下山到北沟村下公路,结束这次史诗般的穿越!
      GPS技术统计:
      第一天:九眼楼->涧口  距离: 17 km 最小高程: 614 m 最大高程: 1199 m(九眼楼顶)  累计上升:1708米,累计下降:1633米   难度:2.0
      第二天:涧口-->慕田峪北沟村 距离: 10 km 最小高程: 236 m 最大高程: 1019 m (牛角边顶)累计上升:424米,累计下降:797米  难度:1.2

居高临下,美丽的九眼楼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