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复制链接] 查看:19826 | 回复:134

回到庆源村,合张留念,依依不舍前往下一站。

途中短暂停留官坑村,他是段莘乡最大的一个自然村,与美丽的高山平湖相依,和秀丽的江岭风光相连。走进村口,一条呈"Y"形的河流展现在你的眼前,只见两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从村中穿过,把偌大一个村庄分成三大块,汇聚后的河水流入段莘的高山平湖,清澈的河水中各种鱼儿往来嬉戏,似与游客相互逗乐。整个村庄,被四周的原始森林所包围,显得平静安逸。沿河有两条青石板铺就的古道,一条通往本县的浙源乡,一条直通安徽省的休宁、黄山。在交通不便的年代,这古道可是省道、国道,行人来往不绝,热闹非凡。道路两旁古木参天,山泉随处可见。
江西黄果树-婺源五龙山三日露营徒步活动作业贴

中午后,终于到达今晚的宿营地裔村源头村。它就坐落在赣皖两省交界五龙山主峰脚下,这里是饶河水的来源,乐安河的源头,这里还从来没有被开发,因此没有旅游地常见的农家乐,没有可以对外接待的小旅社,没有乡村客运中巴抵达,保持着原始古朴的乡情。但是这个小村,溪水瀑布环绕,梯田古树遍布,有着一种说不完的美---

江西黄果树-婺源五龙山三日露营徒步活动作业贴 饶河水的来源,乐安河的源头

这里的乡亲格外淳朴,他们会招呼你到他们家门前开阔地带扎帐,看到我们做饭,就主动问需要盐吗?需要自家种的蔬菜吗?入夜了,看到我们在村里走动,主动把房前照明灯打开-----

江西黄果树-婺源五龙山三日露营徒步活动作业贴

51凌晨4点,我们就戴着头灯,拿着手电在村长的带领下出发攀登向往已久的五龙山,延溪边往上。可就是夜色中的往上攀登还是有些难度的,时常遇到大小不一的石块,有时又难免遇到小树桩及荆棘的骚扰。还好我穿了一双新登山鞋(遨游仕),外观漂亮、穿着舒适、感觉不错,一路很给力。本来我也就是想试试我这遨游仕,在高强度穿越过程中,是否经得起考验。实践证明遨游仕值得信赖

江西黄果树-婺源五龙山三日露营徒步活动作业贴 OUNCE遨游仕是为满足登山探险、舒适旅行户外休闲生活需要而量身定制的专业登山徒步鞋品牌。

九十年代的中国登山、攀岩极限户外活动还只是少数敢于冒险,乐于挑战的年轻人的运动。1999年由北京的登山爱好者创建的风雨雪户外合作专业攀登装备制造商trango公司在中国最早推出了专业攀岩鞋及攀登装备,并在北京建设第一座14.5米国际标准专业人工攀岩墙,组织户外爱好者登山、攀岩等户外活动和技术培训活动。从90年代到2000年代初期,陪伴几乎所有攀岩爱好者的成长。

2003年至2006年国际知名专业登山鞋制造商HANBEE和英国Inoveight公司的加盟,使产品线从专业攀岩鞋开始一直延伸到专业登山徒步鞋,多功能轻便徒步鞋,越野跑鞋等全系列专业登山鞋,全面满足从登山探险到户外休闲的不同需求。

为了更好地保证产品品质和性能2006年底,收购HANBEE研发中心登山鞋研发部门,控股专业登山鞋制造商遨游仕鞋业,组建国际化的专业登山徒步鞋研发制造团队,正式推出遨游仕(OUNCE)登山鞋品牌。遨游仕登山鞋始终坚持意大利传统制鞋工艺,精选高品质专业材料,专为满足登山探险、舒适旅行及户外休闲生活需要。

2008年至今,遨游仕登山鞋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及性能成为中国国际救援队专用救援靴供应商,也伴随着国家电网抢险队,地质勘探队,国家科考探险队,中国军测等队伍经受住了最严酷的考验。

五龙山脉是安徽和江西的界山。北面是安徽休宁县,属于钱塘江流域;南面是江西婺源县,属于鄱阳湖流域。东段主峰五龙山,海拔1468.5m,正在就在安徽和江西的省界上,距离江西、安徽、浙江三省交界处不足20Km。五龙山是五条山脊会合的地方,当地人把大山的山脊叫做“龙脉”,山名就是这么来的。山体上,植被相当完整,水土保持得极好,沿途经过很多瀑布。植被方面从低海拔到山顶,依次是竹林、灌木林、松林、草甸。

江西黄果树-婺源五龙山三日露营徒步活动作业贴 江西赣皖两省交界处有这样一个景点,它是饶河水的来源,乐安河的源头,五龙山主峰 1580米,山高地沃,雨量充沛,山体宽厚,绵延小山如诸候朝圣般圃伏在周围,终年云雾起舞,壮如五龙,故以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