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西北

鳌山——一个未被世俗碾压的地方

五一刚刚穿越鳌山,作为秦岭第二高,再加突降大雪,给原本粗犷的鳌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只有当你踏过泥泞,穿越丛林,走过草甸,到达鳌山大梁的那一刻,身在地狱,眼在天堂,天地间一片苍茫,山风呼啸而过,不知是在赞誉亦或是嘲讽,等到登顶的那一刻,吼一声,山峰与你共鸣,雪花为你飞舞,大美,期待与你的再次相见!

小弟我

鳌山——一个未被世俗碾压的地方

鳌太线、鳌山线两队盆景园营地合影(3250)

我与山的故事还得从2011年说起,那是我第一次爬海拔这么高的山——太白山,我们从汤峪上山到上板寺一路的风和日丽,索性住上一晚次日登顶,然而山就是山它有灵性有脾气,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雪,没膝厚,不得已下撤,回望埋在云里的雪峰,真不甘心。暗下决心,定要征服太白山!

时间飞逝,转眼2个春秋,机会来了,2013年的五一,一次太白山南南穿越(厚畛子——都督门)就是对我的最好的交代,然而事与愿违,就在出发一周得知黑河森林公园突发大火封闭园区,计划夭折,箭在弦上怎能不发,在寻求驴友们的意见后,最终我将计划落在了鳌山上,计划的落空让我失落了好几天,但是在我的身体里愤懑终将被化作对于未知的探索,鳌山我来了!

准备下个月去看看~~~
花褂子 发表于 2013-5-8 15:03 准备下个月去看看~~~

好 预祝您驴途愉快!
前排占位 ,坐等!

第一天,早上接连昨晚的雨还没有一点停的意思,听想到说上次下雨还是清明时候,对于鳌山这种3000以上的山峰,上面想必已是皑皑白雪,路途艰辛不敌众志成城,上山!实在不行再下撤也不迟。一行人顶雨向山中进发,刚走出不久,泥泞的山路便让我们寸步难行,还好路途的泥泞抵不上景色的优美,继续进发。。。

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 ~~(╯﹏╰)b

雨下一整晚,远处的山被升起的雾盖着

山路泥泞,困难重重!

路面逐渐从泥沼转为岩石、溪流,植物也开始阻碍我们前行,湿滑的岩石较之前的泥泞山路并不能称得上好走,反而增加了摔倒的可能,不幸就发生在我身上,由于一块岩石青苔遍布,加之焦煤才问,膝盖朝着前面的岩石径直撞去,临危身体一侧,只是轻轻磕了一下,并无大碍,后来发现右手有一处破皮,有惊无险,队友们和领队的关心让我感到很温暖。。。

一路上开着许多叫不出名儿的小花

湿滑的岩石

沿着潺潺溪流攀登

风景真不错 !雨中登山就是艰难,但是风景无限好!

走了几个小时后,不觉周围已经开始落下雪粒,气温也较之前冷了许多,为了避免寒冷,使身体保持温暖状态,停下休息的时间与次数也大大减少,由于天气原因,这段拔高耗时颇长,仅仅只拔了四百来米,与原定计划还有几百米的落差,这无疑是给队员们的身心以巨大打击,但这才是开始,随着继续的爬升,地面已经开始出现积雪,雾气也骤然大了许多,大家很长时间在能见度不足10米的大雾大雪环境中行进,在火烧坡段,由于雾太大,前队走过迷失了一段时间,还好后队及时赶来,确定了方向,还好又是一场虚惊。。。

初现积雪

已是大雪

火烧坡已变成棉花地,此处能见度贼低!

接下来的路一样的难走,沿途巧遇到了许多驴友,有一个来自广东的驴友,年50左右,脚穿一双军胶,照样穿越鳌太,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真心佩服这些人的勇气,少许问候之后还是得继续赶路,最终大家坚持了下来,在领队和大家的协商之后,决定将营地扎在“2900”这个地方(顾名思义此地海拔2900米,原计划在盆景园海拔3250米扎营),因为再往上天气条件更加恶劣,更容易造成进退两难的地步。出奇的是,2900这个地方今日无比的热闹,从未见过这么多帐篷集中扎营,已有驴友升起火堆,谈笑风生,照相合影,有个强驴脱光上衣任凭寒风吹打,好不欢乐,此刻突然感叹自然的力量将如此多的人吸引到一起,相识,一同奋斗,只为心里那个目标,或是穿越,或是登顶,无不意义非凡!这晚有这么多人在一起,注定不孤单。。。

如此多的帐篷

之前驴友升起的火堆  感谢超人

缓缓飘下的雪花轻落在帐篷上,雪地里扎营,过夜,很有意思的经历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