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麻城龟峰山游记

2013年5月4日晚22点多,我们一行16人来到看龟峰镇的农家扎帐。第2天早上6点,在领队天外的带领下沿着盘山公路一直向上,山路弯曲盘旋,开始我们的龟峰山驴线之旅。开始的路还比较顺利,后来迷路了,在当地老乡的指点下回到了正确的路上,可是不好,前面有人把守,指着一大片大山说,这就是景区,不让走,郁闷。原路撤吧,后来遇到一个老乡带我们走小路花了几十分钟就进去了,呵呵。

我们鱼贯穿越在青松荒草之间,清新的山风吹拂着脸上,让人感到久违的亲切。这时候太阳已经渐渐大放光芒,我们与阳光同行。驴行穿越的过程中,经历曲折。约3个多小时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龟峰山顶的花海丛中, 龟峰山海拔1320米。因其地形山势酷似一只昂首吞日的神龟而得名“龟山”,龟峰山风景区内山势险峻,尤其是神似龟头的龟峰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拔地而起,垂直高度达300余米,终日白云环绕,登临其顶,如入仙境。
人间四月菲芳尽,麻城杜鹃别样红。火红的杜鹃一树挤着一树,一片叠着一片,一坡重着一坡,一岭遮着一岭,艳得你如痴如醉。当你徜徉于杜鹃花丛,就像是在无边无际的红霞中穿行,不由得心旌摇动,有点“意乱情迷”了。登上龟峰山顶的“杜鹃亭”,放眼四望,映入眼帘的是万顷花海,但见杜鹃花漫山遍野,层层叠叠,如火如荼。 4月25日至5月10日,是欣赏杜鹃的最佳时间,今年的花期提前了,我们来的晚了几天,错过花期,但是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山上的杜鹃花全部盛开,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

可惜的是,今年的天气的原因,花期提早了,我们最想看的那棵最大的有五十六根枝杈的古老花王树的时候,花王的花谢的差不多了,留下了一丝遗憾。

人常年生活在繁杂的都市,心里蒙下了许多灰尘。让我们远离城市,远离喧闹,淡忘时间,留下只是简单和平静。哲人曾说:越在接近自然的地方,一个人也更接近他的灵魂。我们在山野中穿行,行走在高山之中,漫步在高山云海之上,用心去感受我们自己的脚步。

人生就像一场驴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驴行不是浪迹天涯,而是给心找一个小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