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用身体的艰辛,换取内心的宁静。这是冰岩小史的签名。有一个瞬间,我深刻的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那几夜,内心真的安静而享和。每天躺在那里,即便睡不着,也只是安安静静的躺着,听外面的风声雨声,心无所想,心无旁物,我-----还活着
      回来有几天了,脸上掉的皮又长了回来。满嘴的大泡好了破,破了好的也在慢慢的瘉合,我好象在开始慢慢的淡忘那五天的历程。但回忆执着的告诉我,我的灵魂已经留在了大山深处。或是高高的山顶,或是山凹里丛林。尽管身边纷杂的锁事无事不刻的在骚扰着我,但窝在床上偶然醒来那一刻,我分明听到大山里那熟悉的风声。我说我的灵魂留在了熬太。让我要用时间来恢复,来疗伤,来重新开始面对柴米油盐的生活。
     本应该是一批人走的熬太,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加入了商队。我对熬太没有欲望,只是不喜欢变来变去。想走就走一趟而已。什么强度,风险,没去认真想过。走过了,了解了,也理应向坛子里的兄弟姐妹交一份作业。让你们以后走的更顺利更安全。
    熬太强度远没有宣传中的艰难,但吸引人的地方是变化无常的天气和迷人的风景。熬太的路百分之六十都是那种石海,没有成型路线可走,一场雨或是起大雾,可能就无路可寻,所以切山很容易切错路线。这也是驴友频繁出事的一个主因。如果有一个好的向导,在不迷路的前题下,又人品超好天气晴朗,我们坛子里驴友大部分体力都没问题,但也不要高估自已的体能,因为过了第三天,将面临的是无退路,无下撤路线,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所以过了第三天,可以说,所有人都能穿过去,因为中国还没有牛逼到动用直升机救援的地步,在你身体不出现壮况的前题下,走出去是你唯一的目标。因为你别无选择。
    熬太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冬夏,一定要带足保暧的衣服。如果遇暴风雨,风会很快抽走的你身体的热量,如果体力透支,就不会散发足够的热量,那接下来就会引发失温,感觉熬太坠崖的事不多,大部分都是失温引起的事故。二是食物不要带太多,真的吃不下去,每天有一点就够了,多带点高热量的食物。感觉每天最给力的就是开水和冲的糖水。三是按体能分队,队伍不要拉的太长,因为熬山的雾起的很快,浓度大,说来就来,所以如果体力不行,后队很容易迷路。个人觉得,体力强的,可以自行组队,只要找一个专业向导,然后就可以一路狂奔了。体力不好的,建议不差钱,还是走商业队保险一些,必竟交了钱他们就有义务和责任为你负责。想说的就这么多吧。记录一下我们此行的行程,计划5天半的时间穿出,结果大伙五天就顺利的出山,每一天都超计划的完成,足可见熬太并没传说中的凶险。
    第一天,29号中午12点准时从塘口村出发,计划营地为盆景园。一路小雨加大雾。路全变成烂泥路,体力消耗比较大,所以临时决定在2900营地扎营。因为下雨,相机在包里,所以一张照片也没照。卖字。
   第二天,从2900营地拔营,一小时上盆景园,然后走导航架,跑马梁,切荞麦梁,夜宿水窝子营地

一早天气晴朗,2900营地的清晨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开始向盆景园进发

远处的跑马梁
快到盆景园的沼泽地

是在说我吗

坑杀四十万赵军的白起将军庙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向导老赵,很厚道的哥们,体力超强

河南的两个大学生,本队最小的两个90后。

沙发。感谢分享大片,精彩。

去向导航架的乱石路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有兄弟高反,老赵只能帮背包,老赵的包越穿到后来越大,最后只能用编织袋装,有背不动,不要的东西, 老赵全盘照收。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近处的山尖是荞麦梁,晴天可以直接看到最远的拔仙台

导航架,听说原来是二炮的一个导航点

跑马梁
强势插入,板凳观看。

大部队到导航架开始左右分开。一直听领队在喊熬山右边走,熬太的左边走
熬太-我的灵魂一直在你的上空
熬太左切,奔向荞麦梁
去年三位驴友出事的地方,有人磊起了马尼堆,拉起了经番,远处深望了一会,感触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