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大寒尖,我们来了

大寒尖位于义乌市赤岸镇羊印村附近,,,大寒山又名大安山,,,据记载,李白曾经在《半夜青溪闻笛》里面描写过“大寒尖”。诗中有一首:羌笛梅花引,吴溪陇水情。寒山秋浦月,肠断玉关声。寓意:“青溪” 就是当今上、下清溪村,寒山指的是现在大寒山。另外,嘉庆《义乌县志》中记载:大寒山,山顶有池,四季不竭,春夏溢出,为瀑布泉。炎热盛夏,停留在山尖上,凉风习习,全身舒畅,煞有寒意,故称大寒尖。大寒尖,是义乌境内第一高峰,海拔925.6米。      前年去了大寒尖一次,由于其它因素,到了棚户就返回了,没登上顶,心里多少有些遗憾(顺便说一句,这次不到棚户,走的是另一条线路。5月12号组织了如风户外的几位童鞋,再登大寒尖。
    断断续续的下了几天的雨,今天老天也作美,风和日丽,心情也跟着舒畅了很多。早点7点半从涌金广场出发,经佛堂,赤岸,来到羊印村。如风户外的13位童鞋从这里开始登山

大寒尖,我们来了 村后就是山脚

大寒尖,我们来了 路口为一古城墙址,是当年戚继光抗击日寇的见证,全部都是用大大小小石块砌成,真的只能感叹古人的智慧

大寒尖,我们来了 路旁已是绿树成荫,风光无垠

大寒尖,我们来了

大寒尖,我们来了 一路上伴随着我们的是大大小小的瀑布,水花四溅
:victory:

大寒尖,我们来了 山路越来越难走了,等大家反应过来才知道不知在哪个路口走错了,搞错了方向。于是乎大家商量了下,觉得将错就错,来个穿越大寒尖,挑战一下难度,继续前行

大寒尖,我们来了

大寒尖,我们来了 午饭时间到了,童鞋们草草的吃了点干粮,休息了片刻
好活动,看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大寒尖,我们来了

大寒尖,我们来了 山路很陡,没人走过的痕迹,还有些湿滑,大家很快就大汗淋淋,头发除了汗水还沾上了山野之气。途中密林遍布,阳光从叶间泄下。到处是荆棘黎刺,由于没有准备,好几个人穿了短袖,手臂上划满了条条横横,大家相互鼓励着,呐喊着继续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