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美丽的周公山

位于四川雅安市雨城区东南风景秀丽的周公河畔,古时候叫蔡山,武侯征西南夷经此,而梦见周公,故名周公山;周公山自汉唐以来逐渐成为中国历史名山,山上庙宇众多,古建筑鳞次栉比,风光秀丽。。现在周公山已被辟为森林公园,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

据《山海经》载是大禹治水旅条的名山。相传三国蜀汉诸葛亮南征时,于山麓夜梦周公授计,从而征战获胜,更名周公山。汉、唐迄清,山上建庙甚多,历来名山古刹招引游人。现山顶有周公庙遗址,汉代遗留求雨祈晴的“八卦石”和明、清石庙、石兽、石坊等。历代名人书法石刻留于崖壁、石岩、石碑之上,山麓还有澄清庵等人文景观。周公山素有“顶雾有雨、雾散天睛”的气候征兆,故称“雅安晴雨表”。随着云、雨、雾、晴的气候变化,山峰、深壑、森林、流水也随之千姿百态。山腰万亩人工林郁郁葱葱。山麓周公河如玉带萦绕。河中特产“丙穴鱼”,又名“雅鱼”,古今驰名,唐代诗圣杜甫吟有“鱼知丙穴由来美”的诗句。

-------来自网络
  • 一易
  • 八喜
  • 了解1506

美丽的 周公山,我还是喜欢这样形容周公山。周公山是许多热爱登周公山人的亲密爱人!我承认我对周公山越来越有感情了!周公山海拔1743米,就在雅安城市边上,难度适合所有喜欢登山的人,是雅安许多登山人最后最喜欢的地方。

今天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而今天我们雅安人经历了2013年4.20芦山地震后还在余震中过日子,一天无数次的余震,让人们无时不刻绷紧着脑中那股躲避地震的炫。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爱,帮助。在此感谢全国人民,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余震不断,生活还得照旧,山还是要爬的。一段时间不去爬山,真比缺了啥还难受!

5月12日,在周公山上我们再次欣赏了最美的周公山,却是第一次看到了峨眉山,瓦屋山,贡嘎群峰,夹金山,四姑娘山.圣洁的雪山让人兴奋,还看到了美丽的日晕。

我们今天的路线:周公河吊桥-周公山顶-龙溪结束徒步 。

没想到我会在周公山上看到朝思暮想的贡嘎山。那一刻,冒着余震危险前来爬山的我们欢呼雀跃,已忘记了上一刻都还在为余震提心吊胆的心。

美丽的周公山
213456 发表于 2013-5-13 22:14 位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东南风景秀丽的周公河畔,古时候叫蔡山,武侯征西南夷经此,而梦见周公,故名周公山 ... ...

周公山很美,LZ配上些照片就理想了

圣洁的雪山让人兴奋,激动!

让人手舞足蹈!

那一刻,美丽的雅安更加美丽!更加灿烂!

美丽的周公山
第一次看见日晕,如此美丽!

分享支持!

那一刻,我们兴奋雀跃,今天是山神眷顾,竟拿美景回馈我们的勇敢!给我们那么多惊喜奖励我们的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