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时间:2013年2月7日早上7:30

回程时间:2月26日中午

出发地点:广东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

穷游地点:云南罗平、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雨崩、维西塔城。途经广西南宁贺州广州等大中城市。

消费总概况: 20车费总共约花费1450元;20天的行程住宿费总共花费140元;买信物和邮寄费大约花费300元(此项费用以后可以节省出来);其它消费为购物、租车、吃饭、请客费用,总计花费2380元(回到出发点,身上还剩20元)。

七彩云南之20天2400元穷游攻略(附雨崩游玩详细攻略)

以下是详细穷游攻略,欢迎大家加入8264过山峰户外自游群讨论,群QQ号码:28812497,加群请说明8264。

我有木有插号···我要看穷游攻略哈

本贴照片均为本人手机拍摄

行程线路:广东连南瑶族自治县—广西贺州(汽车50元);

贺州—南宁(汽车165元,春运价格);

广西南宁—云南罗平(火车卧铺148元);

罗平—昆明(火车硬坐37.5元)

昆明—大理(火车硬坐64元);

大理—丽江(汽车,票据丢失,价格记不清楚);

丽江—香格里拉(汽车,票价65元);

香格里拉—德钦西当温泉(6个人包汽车,共计800元,其中谈好到德钦600元,到西当温泉,200元);

西当温泉—雨崩(重装徒步);

回程线路:雨崩—西当温泉(走雪路徒步出来);

西当温泉—飞来寺(包车,平均每个人35元);

飞来寺—德钦县城(搭的顺风车,5元一个)

德钦县城汽车站—维西塔城—香格里拉(这是不寻常的路,因为白马雪山路段大雪封路,只有绕道回香格里拉,车费160元,平常从德钦县城汽车站—香格里拉直达,不弯路,车费只需要70元,多花费90元路费,也好,看一下不同的风景)。

香格里拉—丽江(汽车,票价65元);

丽江—昆明(火车票价89元);

昆明—广州(春运火车加班车,站票169元,车速相对慢一些,运行时间34个小时);

广州—连南(汽车,票价90元),全程结束。

车费总共约花费1450元。

2月9日晚
(这天晚上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但是,我连晚饭都没有吃,只吃了一点干粮),上半夜我在昆明火车站候车室,下半夜上了去大理的火车。

2月10日
—12日晚上在一青旅天台上扎营,每晚20元,可以洗澡、洗衣服、手机冲电。

2月13日晚
在丽江锦鑫大酒店大院二楼露天观景台,休闲喝咖啡的地方扎营,本来说好给老板10元钱只是洗澡、手机冲电的花费,老板人好,没收费。

2月14日晚
在香格里拉一个招待所,40元一单间,条件简漏,公共洗手间,无热水洗澡,回程时,也住在这里,只花了十元。

2月15日晚
在西当温泉当地藏民承包下来的二层楼房你二楼扎营,没花钱。有小买店,住宿30—50一个人。

2月16日
—17日晚在徒步者之家客栈扎营,和老板一下就混熟了,老板不仅没收扎营费,头天晚上还邀请我与我的一个队友一起和他家人吃耗牛火锅、喝青棵酒。

2月18日晚
,我和在雨崩认识的陕西竹纤维兄弟在飞来寺神山大酒店住宿,竹纤维兄弟定好的房,我免费住了一晚,感谢竹纤维兄弟。酒店无水,云南是个缺水的地方。

2月21日
—23日晚昆明火车站扎营,春运当天的站票都买不到,票难买,只好买了3天后的。晚上在火车站扎营,白天背着包去逛昆明,流浪在昆明的大街小巷上、景区景点。

2月24日晚
上火车上度过将近二天一夜难熬的时光,由于是站票,上车找了一个单独的小座位,随身带了一个折叠小板凳在火车上给一个小妹妹坐烂了。加班车,车速度慢。

行程线路:广东连南瑶族自治县—广西贺州(汽车50元);

贺州—南宁(汽车165元,春运价格);

广西南宁—云南罗平(火车卧铺148元);

罗平—昆明(火车硬坐37.5元)

昆明—大理(火车硬坐64元);

大理—丽江(汽车,票据丢失,价格记不清楚);

丽江—香格里拉(汽车,票价65元);

西当温泉—雨崩(重装徒步);

回程线路:雨崩—西当温泉(走雪路徒步出来);

西当温泉—飞来寺(包车,平均每个人35元);

飞来寺—德钦县城(搭的顺风车,5元一个)

香格里拉—丽江(汽车,票价65元);

丽江—昆明(火车票价89元);

广州—连南(汽车,票价90元),全程结束。

车费总共约花费1450元。

七彩云南之20天2400元穷游攻略(附雨崩游玩详细攻略)

吃饭问题:自带炉气锅自己煮饭和在外面吃快餐,有时和驴友一起吃。在昆明火车站被没收气二罐,在大理户外店又花58元高价买了二罐(一高山气一平原气,建议去雨崩用平原气就可以了)。

罗平有很多养峰人家,其中这家叫游小华的夫妻最为热情,夫妻俩人也很好,可去他们的帐篷外面免费扎营,一起吃饭算点钱给他们。

其中买信物和邮寄费大约花费300元。

清晓晨歌 发表于 2013-5-14 21:27 我有木有插号···我要看穷游攻略哈

七彩云南之20天2400元穷游攻略(附雨崩游玩详细攻略)

其中买信物和邮寄费大约花费300元。

七彩云南之20天2400元穷游攻略(附雨崩游玩详细攻略)
野味丁 发表于 2013-5-14 21:40 没关系,插吧!管理员总是什么审核,我又没有**反网反论坛,为什么不让我发贴? ...

貌似发帖都需要审核···
  • 野味丁 我在广东版发贴内容随时会显示出来 不会出现他们这样内容显示不出来。 2013-5-14 21:56
清晓晨歌 发表于 2013-5-14 21:48 貌似发帖都需要审核···

我在广东版发贴内容随时会显示出来
不会出现他们这样内容显示不出来。
  • 清晓晨歌 那是广东版审的快 有时候版主忙或者没看着啥的 就慢了··· 这也是前段时间知道滴 2013-5-14 22:00
野味丁 发表于 2013-5-14 21:56 我在广东版发贴内容随时会显示出来不会出现他们这样内容显示不出来。

那是广东版审的快   有时候版主忙或者没看着啥的 就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