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好耶!”
当领导宣布,此次活动是摘杨梅的休闲级,汽车将把我们一直送到四级电站时,微华激动得当场蹦了起来。在她的心目中,大概一直把领导当成ZN的代名词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不过,下午活动结束以后返过来回想,原来,微华这声欢呼不是送给领导的评价,而是提前为自己喝彩,也是预昭着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杨梅没摘到,却意外见到了比杨梅更让人惊喜的飞来石。
据传说,春节前民间有张贴“童言妇语,百无禁忌”横联的风俗习惯,乃事前预防不利之禳解方法。我想,领导一定是非常了解此风俗的了。不然,在蟹眼顶下,一会雨一会风地弄得我莫明其妙的兴奋,对天长啸“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时候,领导不会声色俱厉地大喝一声“再叫,用胶布把你的嘴填上!”,也有人趁机公报私仇,说“再叫,用臭袜子把你嘴填上!”
结果,猛烈的暴风雨真的如愿以偿地来了,不过是在活动即将结束下山的时候来的。伞成了装饰,雨水迅速把泥泞的山路变成小河,眼巴巴地望啊望,也望不到路尽头,当机立断,拦截了一辆下山的车把自己塞了进去。感谢顺风车里的帅哥们,有缘再见——因为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的。
两种欢呼一样灵验,看来以后说话还真得先在肚子里千转百回一下才行。
令微华没想到的是,汽车是把我们送到了四级电站,但剩下的路不仅全靠双脚去量,而且还要四肢并用地翻越光秃平滑的巨大岩石,与居象头山之顶的飞来石亲密接触。我想,如果微华知道,后来的路如此辛苦艰难,她一定会明白,原来从八级走到四级电站才真正是休闲之旅。
象头山爬了无数次,穿越也玩过,但登顶蟹眼顶约会飞来石,却是开天辟地第一次。弃平坦的山路不走,小心翼翼地横渡蒿草一人高的沼泽地,扯低攀高地把草和树枝当拐杖地穿越一片密林区,就趴在了那块巨大的岩石之上。如果此时有人从山下望过来,一定会以为自己见到了飞檐走壁的活神仙。活神仙可真多啊,足足有30多个,公的母的,花花绿绿一大群,一个个身手敏捷地翻爬在绝天峭壁上,身怀绝技地跳跃在云起云涌地半空中——当时心里那个怕啊,我都不敢回头看,生怕自己一回头,就会掉进万丈深渊里。平平安安坐着喝马奶酒吃农家鹅的时候,微华得意地对我说,真佩服自己啊,平时在山下觉得高不可攀的海拔1023米蟹眼顶都被自己登顶了,太不可思意了,太好了!
是啊,有时候看起来很危险不太可行的事,真被逼得没有退路的时候,人的求生欲望生存潜能就会无限量地被激发出来。借用雅倩的说法——再不穿越,我们就老了。趁着年轻还能走得动,让我们疯狂一把又一把吧,身衰力竭的时候,我们再坐着摇椅慢慢地回忆这些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