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北陵团库伦沙漠的腐败之旅

2013年5月18日早上6点20分,北陵团108名队友加上两名司机共110人带着全部装备,乘坐两辆大客,浩浩荡荡地从铁西广场向着库伦沙漠进发了。告别水泥森林的城市,我们沿着兴华街一直向北,从蒲河新城上新民高速,经彰武县上午11点左右到达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库伦旗沙漠(如果中途不堵车可节省一小时

库伦是哲里木盟辖旗。“库伦”系蒙古语,意为“有围墙的地方或庭院”。库伦旗面积4744平方公里,人口17.4万,其中蒙古族占56.2%。辖6镇4个苏木(乡)184个嘎查(村)。旗府驻库伦镇,距盟府140公里,海拔250.6米。库伦沙漠横贯库伦旗北部全境,总面积近300平方公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带。

这是我和茉莉桌长

我们的营地建在沙漠盆地里,周围都是沙山,只有一条路通往外面,同时到达的还有抚顺50个人的团队,旁边还陆续有一些来玩沙漠的摩托车、越野车车队,把这里弄得很热闹。

顶着中午的骄阳和时常扑面的风沙,我们开始卸车搭帐篷,团长让大家先把个人的帐篷以桌为单位(11人为一桌),按顺序排成两排围城一个方形的营地,然后再卸载公共装备,公共装备有发电机,能放下五六桌的大帐篷,折叠桌椅,四个煤气罐及配套炉具,面板、菜刀,锅碗瓢盆,彩旗、条幅、灯笼、电线插排,烟花鞭炮,点篝火用的木头等等。

团里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食品,几十箱啤酒、饮料,馒头、小菜,鸡蛋、鸭蛋、水果、蛋糕、熟食、大米、面粉、肉馅等好多袋,因为我们不仅要在这里做三顿饭,还要包一顿饺子。作为驴友团真是一次豪华的“腐败”之旅啊!抚顺团的驴友调侃我们是城里人就是讲究。

在团长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两个小时以后我们的营地就全部建好了,还搭建了临时公厕。

北陵团七彩缤纷的营地引来好多摄像镜头。队友们一部分人开始沙山上下玩耍,拍照,一部分人在帮厨准备晚餐包饺子,营里营外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景象。

傍晚时分,在主厨橘子、平头、维尼、狼牙、皇上、地主婆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锅锅饺子出锅了,大家边吃、边喝、边谈笑,点篝火,放鞭炮,美丽的烟花冲向云霄,唱歌的、跳舞的、熟人之间还有打闹的。

当篝火正旺的时候,团长和常乐大哥开始组织为五月份过生日的队友过集体生日,发登山杖和水袋作为生日礼物,然后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尽情地欢歌热舞。

还有几位茶友在一起用旅行炉具做水沏茶,切磋茶艺,别有一番风趣。

午夜时分,有的队友开始放孔明灯,风儿将一盏盏红色的孔明灯吹向辽阔的天空。仰望天空,头顶的北斗七星和孔明灯交相辉映。

入夜,以林团长为首的几个志愿者轮流值守,为大家安然入梦守候到天明。

第二天的早餐很丰盛,鸡蛋、鸭蛋,皮蛋大米粥,馒头和各色小菜管饱、管够。吃完了早餐,我们在领队狼牙的带领下开始向沙漠深处挺进,长长的一字型队伍随着山坡起伏蜿蜒,一眼看不到头,在一个50°角的山坡立面上,我们在车长皇上和常乐大哥的指挥下,摆出了大大的8264造型,非常震撼壮观。随后大家就开始分散活动,留下了许多美好精彩的瞬间。

下山后我们就开始撤营返程,撤帐、搬运物品,挖坑掩埋垃圾,打扫营地,因为我们是一个高素质的团队,热爱自然,环保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在去往敖包的途中,我们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野鸡和草蛇,从敖包出来我们还去了库伦旗镇的清代寺院,在寺院旁边我们许多队友买了当地的特产,如闷倒驴酒、风干牛肉、奶酪、奶片等,满载而归的喜悦挂在队友们的脸上。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哈尔套的四季饭店,吃了一个热闹的团餐。团餐热闹非凡,各桌之间敬酒、拉歌,喊口号,此起彼伏,外面的雷声、雨声伴着我们的歌声回荡。

又要说再见了,两天来新老驴友们建立起来的感情,我们共同经历的那些欢乐和幸福时刻,让新老驴友难舍难分。在归来的车上,许多新驴友都激动地谈自己的感受,有个小驴友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引得大家一阵欢笑,有一个已经定居美国的华侨,借回国办事的机会也来参加我们的沙漠之旅,让大家很意外也很感动。还有通化驴友团的团长云儿和她的几位队友也绕道来参加我们的沙漠之旅,目的是来学习观摩北陵团出队活动的,也欣然谈了他们的体会和感受,可见我们北陵团的魅力。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美好的记忆却永远留在了队友们的心里。

北陵团很强大。
臣桥波 发表于 2013-5-22 10:24 2013年5月18日早上6点20分,北陵团108名队友加上两名司机共110人带着全部装备,乘坐两辆大客,浩浩荡荡地从 ... ...

第一次出队很开心,感叹北陵团的强大。还会继续出队,支持

果然很腐败

恭喜发帖成功!

试着配几张片片!
北陵-林子 发表于 2013-5-22 11:39 试着配几张片片!

配照片了,但是没显示出来。
北陵-林子 发表于 2013-5-22 11:38 恭喜发帖成功!

我就想为团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龙潭虎穴 发表于 2013-5-22 10:43 果然很腐败

谢谢褒奖!
燕雨亭 发表于 2013-5-22 10:41 第一次出队很开心,感叹北陵团的强大。还会继续出队,支持

谢谢支持北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