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万千世界,我们的精彩

2013.5月25日,农历四月十六,一个晴空万里的艳阳天,盛夏热闹纷繁的大地依旧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比以往参加活动时提前到达第一汇合点——345快车的昌平南大街站,在那里等候大师兄及诸位兄弟们的到来。

重装的第二次出行,让我更加自信和兴奋。在等候大队伍,我接受着路人们投来惊讶、疑惑、或是羡慕的目光,同时让我颇为骄傲和自豪。硬汉连背包罩首度绽放,让我何等的期盼大师兄他们的到来啊!

电话响起,马路对面硬汉连兄弟们清一色的背包罩罩着沉重的背包向我走来,行程即将开始。由于开往长峪城的昌33路10点才能发车,我们只好先做个热身,从昌平南大街步行三站地到达昌平北站总车站,继续我们的等待。因为本次活动是大师兄定义休整拉练、老友聚会、二日修仙线路,时间充足,所以时间也在说笑声中度过了。10点整,登上了发往长城峪的昌33路,也史无前例的遇到了收取背包费,背包费用单程10元。这里温馨提示驴友们去的时候记得背小包啊,一个背包比人的成本都贵啊。哈哈......小插曲,我们前进!

进入长峪城路段,蜿蜒盘旋的道路似银色玉带缠绕山岭之间,天蓝得像水洗过一般,只有数朵白云静静地飘浮在空中。山道两边的大山挡住了视线,路过的村庄全都罩在各种树木的绿阴中,车子在山道间匀速前行。左右的绕行中,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稍做休整,我们一行8人向山里挺进了。12点30分到达长峪城水库。水面犹如一块墨绿的翡翠镶嵌在峰峦叠嶂的万岭之间,在微风的轻抚中,泛起层层涟漪。岸边有闲游的人们,也有垂钓的人们,大家都轻声慢语,款款而行。惹眼的绿色装扮着水库,极其迷人。中午的午餐我们就选择在了水库旁边的一片杨树林里。大伙们简单的填充了一下自己的胃,节约时间13点整,进军野猪林!顺便又在水库旁得瑟留下了我们每一位靓丽、帅气的身影。

沿着青石小路缓缓而上,随时随地就能够触摸到美景。紫的丁香花,黄的小野菊,白的叫不上名的小花点缀在无边无际绿色之间。湿润润、水淋淋、绿蓁蓁,看了真叫人愉快和舒坦。阳光激情的放射着自己的光芒,汗珠一点点渗透到肌肤的每一个地方。一阵轻风吹过,满山遍野地树叶响起了沙沙沙的响声。风停了,身边一切便又寂静下来。头顶上,婆娑的,墨绿色的叶丛中,不成熟的山杏在耀眼的光芒下泛着点点青光。大师兄依旧激情不减,一路和阿甘行在前面,不时伴着大师兄的呼唤,走在后队的同伴们便有了更多的安全感。而我由于身体温度的急剧加升,体力也有些下降,中途我和蓝雨相互鼓励,直到登上黄花坡。等到8爷和仙人掌与我们汇合后,大师兄一如既往,脚不停歇的奔赴下一个终点。此时,我思绪万千,想着一些无谓乎关于生命、激情、受虐、享受等等相关的词汇。其实每一个词语的背后都能讲出一段浅显的哲理(此处省略N多字)。

14点45分,路过野猪林,在远处的蓝色雾霭里看到了我们扎营地的标志性建筑——圆楼,大家一鼓作气,直达目的地。路遇长城卫士的墓碑,大家向守护着祖国南大门的英魂们致敬!15点25分,终于,我们脚踏长峪城最高地段——海拔1460米处,心胸更加豁亮。这里也就是我们的营地,起包扎营,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无限欢畅的时刻了。男人们毫无估计的脱下衬衫和短袖,裸露着身躯沐浴着长城上的阳光和微风,以笑解疲惫。16点30分,8个色彩缤纷的帐篷拔地而起,长峪城之夜即将拉开帷幕!裸照时刻,有位远道而来的摄影发烧友为我们按下了精彩的快门,谢谢旅途中知遇的每一位有缘人。

将近17点30分时,我们开始了第二轮的探路。长峪城在渐渐消退的日光下越来越清新,壮观!脚下是数千年文明历史的凝结,饱含着历代数以万计的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每一次看到长城,总会心生不同的感触。而它历经沧桑岁月和战火硝烟的身躯,已经不堪重负,伤痕累累。据在山上修复长城的老乡们说,今年要完成3个箭楼的工程量。千年文明历史的产物将在新科技时代再现辉煌。

山风吹起,日头将落。探路就此结束,返回营地后,各位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准备好了炉具,由我主厨,蓝雨配菜,为大家奉献上美味大餐。酱肘子、拌黄瓜、辣椒炒鸡蛋、醪酒枸杞汤,香菇猪肉水饺,还有8爷为我们准备的意大利蝴蝶结面,自制西红柿酱,道道绝美。红酒、白酒、啤酒、黄酒大聚会,在山顶,吹着山风,大口美食大口喝酒,好不惬意!

西边的天上飞起了一大片红色的霞朵,除过山尖上染着一抹淡淡的橘黄色的光芒,山峰两边和绵延不断的长城已经被浓重的阴影笼罩了,富丽的夏日的大地,在傍晚显得格外宁静而庄严。大家吃饱喝足,添上厚些的衣服,时至9点,远处浓浓雾色向我们慢慢逼来。空气也显得凉森森的了,大家各自进入帐篷,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深蓝色的星空下,躺在大地的怀抱里......夜静悄悄的。大地上一切都影影绰绰,充满了一种神秘的气氛。在大师兄的建议下,我用带点野味的嗓音,唱两句宁夏的花儿——宁夏川(呀么)好地方,是我可爱滴家乡,金川银川(呀么)米(呀么)米粮川......

睁开惺松的双眼时,山上已经大亮。从睡袋里出来冷嗖嗖地,收拾收拾装备,钻出帐篷一看,雾气弥漫了整个山野,能见度不超过十米。空气湿漉漉的,草地湿漉漉的,帐篷也湿漉漉的。8爷、大师兄已经烧水煮咖啡了,蓝雨为大家精心准备早餐。此时诗性大发,便作:云雾缭绕似仙境,红尘过客恍如梦;

八位硬汉齐聚首,长峪城顶立安身。

游川赏花心情悦,登山品茗晚霞;

万千世界莫须有,不是神仙赛神仙。

8点半准时下撤。再次路过长峪城水库,风景更是别具一格。到达昌33路的始发站,8爷提议猪蹄宴,即然来了就不能错过当地的特色,即来之则安之,我在稍作纠结后,与大部队齐聚农家院,品尝了丰盛的猪蹄宴。

下午13点,我们再次背起背包,赶赴20公里外的另一个车站,3点10分,登车返回,5月25日、26日的重装活动也就此圆满结束!

《2013.5.25-5.26逍遥户外硬汉连-长峪城-重装探路作业帖-硬汉连金牌美女-小茹操刀》
硬汉连背包罩首发、休整拉练、老友聚会、

领队:大师 13261899737   、阿甘

视频剪辑
JACKAYANG

行政:小茹

线路策划:大师、阿甘

厨师长小茹/蓝雨

游记撰写仙人掌

安全保障☞:JEEP

手台频率437.325

行程安排:长峪城村 -长峪城水库-黄花坡-第一垭口-野长城第二垭口-长屿城圆楼-草甸-交界碑-水库-长峪成村

DAY2013.5.25星期六
7:30德胜门在德胜门乘坐345快车或888路,换乘357路(如果是888,就在西关换乘;如果是345快车,就在东关或昌平南大街换乘)至高崖口,
345路快上行(德胜门西→朝凤庵村)
9:00再换乘昌平33路(这路车特别少,只有早中晚三班,一般不好等,可以在此包车去长峪城)。

9:30  长峪城村
10:00 长峪城水库拍照得瑟
11:00 黄花坡
12:00 野长城高楼(休息,午餐)
12:30 出发
13:30 野长城圆楼
14:00 营地扎营简单休整

15:00-17:00长屿城探路活动开始

17:30埋锅造饭

DAY2-2013.5.5行程安排:

喜欢早起的兄弟们可以起早拍日出,大片的松林肯定很美!你懂得!
6:30-7:30起锅灶饭
7:30-8:00轻点装备-拔营
8:15-9:00,第一垭口开始下撤,
9:05-10:00到交界碑。
10:00-10:50 长屿城水库
11:05-12:00长屿城村FB,猪蹄宴

昌平33路或者包车-昌平南大街13:30--345路快-回帝

大师------出差东北三省,高清视频随后奉

感谢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

感谢-蝰蛇军品对硬汉连一如既往的支持。

感谢诸位好兄弟,硬汉连因你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