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自驾游6月16号出发美丽中国西部行:格桑花盛开在雪域高原,探索神秘藏地绝美风景

2013616号出发美丽中国西部行

格桑花盛开在雪域高原,探索神秘藏地绝美风景自驾

【详细活动行程】

提示:总领队会根据路途和时间情况对计划进行微调,活动队员请予以配合

下载附件
(18.06KB)

(24.05KB)

D1桂林446田阳548(富宁、砚山)云南石林995km,行车12h,海拔1895

就要踏上旅途,队员们的心情肯定是几分憧憬几分期望。憧憬旅途的美景瞬间展现在眼前,也期望旅途能够充分的放松,交到好朋友碰到好兄弟,但是不管怎么样,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在一种缘分的牵引下聚集到了这里,我们将一块度过一段难忘的旅途,也希望这端旅途能够成为我们最弥足珍贵的记忆。备齐物品,驾车一路向西经南宁,田东,田阳,百色进入云南到达石林,完成第一天的路程。

餐饮:中餐田阳;晚餐石林

住宿:石林

D2:石林96昆明328大理177丽江601km,行车9h,海拔2418

早上七点出发、从环城路绕过昆明城区、直奔楚雄上高速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隧道涵洞、翻过了一座接一座的大山,于中午12点到达大理古城午餐顺便逛两小时。下午14点继续上车出发前往丽江,路过三塔时可停车拍照十分钟左右,然后继续赶路、大约下午6点便可到达丽江。然后该干嘛的就干嘛去、艳遇呀、P酒呀随你喜欢。

餐饮:大理午餐,丽江晚餐

住宿:丽江古城特色客栈D3:丽江一日游

在丽江好好的放松休息一天,体验依山傍水凝古韵的灵境丽江,沿着古城墙和光滑洁净的青石板路慢慢走着,纳西族特色的木屋小院、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浓烈的人文气息,明亮温暖的阳光下,总会有步履缓慢的上了年纪的纳西老人悠闲地踱步, 在丽江这座不设防的古城里,你可以肆无忌惮地找寻,无论你在现实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从踏入丽江的那刻起,人生就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人流如织的古城仿佛正举行着一场永不散场的舞会。

我们后边的旅途可以用激动人心来形容,但同时也是很疲惫的,难得的丽江休闲,约上我们的队友游走在丽江的古街上!

餐饮:全天丽江

住宿:丽江古城特色客栈

D4:丽江157香格里拉(220km海拔3300

喜欢摄影的队员们,丽江之晨是不能错过的,但是为了不延迟发车时间那就需要早起了!

丽江到中甸只需大约半天时间,离开丽江便走拉什海方向、路过拉什海,加油和饮食都很方便。车子在雪山峡谷间盘旋前进,低处层层林海,高处白雪皑皑,经过金沙江第一弯,虎跳镇路口、纳帕海草原、一路上湖光水色,高原的景色令人陶醉,不知不觉我们开始进入高原地区,路面逐渐攀升气温转凉,再往前走,酥油茶的气息浓厚起来。

到了美丽的香格里拉。好好来缓冲高原反应和调节身体吧。

在中虎跳有两条路可以到达香格里拉;一是经白水台、碧塔海。二是返回国道、经小中甸到香格里拉。

特别提示:丽江到中甸为二级汽车专用线,一路上加油及饮食都很方便。路况基本是向上的山路,时缓时急,十分考验驾驶员耐性。

餐饮:早餐丽江;中餐虎跳峡;晚餐香格里拉

住宿:香格里拉四方街古镇纳西特色客栈

D5:香格里拉76奔子栏103德钦10飞来寺(218公里海拔3390

出香格里拉,经纳帕草原和纳帕海,横跨金沙江,穿山越岭约100公里后到达位于川滇交界处的重镇奔子栏。翻越白茫雪山,再前行152公里,就能从半山腰上看到德钦县升平镇了。升平镇,自唐以来就是茶马互市的集散地和沟通汉藏文化的重要通道,升平镇之所以为外人道,多半还得益于毗邻的梅里神山。作为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它不但吸引着转山朝觐的藏传佛教信徒,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在观景视野最佳的飞来寺,两年前还只有三两户藏族人家,如今却已经盖满了宾馆和饭店,不变的只有漫山经幡和清晨薄暮缥缈的桑烟。

友情提示:

奔子栏位于金沙江畔,是云南四川两省交界重镇,一般自驾车都可在此休整用餐;奔子栏前后大约有二三十公里沿江山路为沙石路面,需控制好车速,避免打滑。进入到梅里雪山地界,海拔攀升至3800米左右,没有高原驾驶经历的自驾者可能会有头晕、呼吸急促的反应,因此尽管路况良好,仍应谨慎驾驶。从梅里雪山飞来寺观景台出发16公里,经过塌方、泥石流路段,可进入明永冰川,这里不仅能看到海拔最低的冰川地貌,且盛产葡萄,当地藏人土法酿制的红葡萄酒别有风味,进入明永的路段经常塌方,进入时必须要考虑天气因素。

餐饮:早餐香格里拉;中餐奔子栏;晚餐飞来寺

住宿:飞来寺观景大酒店(或其他同标旅馆)

D6:飞来寺93盐井111芒康156(如美)—左贡(358km海拔3800

这一天要起个大清早,等待着太阳的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如果运气好的可以看到激动人心的日照金顶,梦幻般的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就在眼前!视线往下看可看见传说中的明永冰川和雨崩村。激动结束后继续起程、往西藏进发。几十公里后跨入神圣的西藏领地~、路过盐井不停直奔芒康县城,就是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海拔为3780米,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的金沙江、澜沧江和怒江,在此区域近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呈平行竟流之势,构成所谓两壁夹三江的三江地区,境内层峦叠嶂,多峡谷,地形复杂,川藏南线和滇藏线便在芒康会合,芒康是西藏的东南门户,无论从云南还是四川入藏,必经此地。
穿过县城,正午阳光直射着路两旁的藏式民居,迎面来的风都带着高原式的强悍。在芒康简单午餐后又赶往左贡县城、首先是跨越蜿蜒的澜沧江,翻越东达山,海拔超过5008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进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

餐饮:早餐飞来寺;中餐芒康;晚餐左贡

住宿:左贡宾馆标间(或其他同标旅馆)

D7:左贡107邦达94八宿90然乌(288km海拔3964

早上出左贡后途经过邦达,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告别草原,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业拉山,山口海拔4618米,经著名的九十九道拐下行到怒江边,抵八宿。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米、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沿高山草甸前行,远眺雪山、冰川,进入然乌沟后,欣赏沟内终年不化,千奇百怪的巨大冰挂、冰川,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近处是绿草茵茵的草场,茂盛的青稞和油菜,湖边山腰上是莽莽森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无澜,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的雪山,如一个待嫁的娇娘,动人心魄。但然乌湖的美似乎不在公路边,要离开国道,向南沿土路进入到来古村才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观,第一次到然乌湖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它仿佛是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雪峰、冰川和九寨沟的溪水的结合。然乌湖畔如诗如画的景色令人一下子忘记了旅途的劳累。那陡立的高山、雪白的冰川、碧蓝的湖水、绿茵的草场、飘曳的白云、葱郁的森林,无不展现出纯天然的美。然乌海拔较高,早晚温差较大,请注意添加衣物

餐饮:早餐左贡;中餐八宿,晚餐然乌

住宿:然乌宾馆标间(或其他同标旅馆)

D8:然乌29米堆100波密(130km海拔2752,米堆距离冰川还有4km

早晨车出然乌,129公里到波密,海拔渐低林木葱郁,流水相伴。途中游览被誉为中国最美冰川之首的---米堆冰川,它由两条世界级瀑布汇流而成,两条瀑布之间还分布着一片原始森林,特别是米堆村秀美而神秘的田园风光,让你不敢想象自己是在高原上。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葱郁,流水潺潺,雄鹰盘旋,雪山、湖泊、农田、村寨一幅幅绝色美景,应接不暇,令人陶醉。米堆冰川发育在源头海拔6000米左右的雪山,雪山上有两个巨大的围椅状冰盆。冰盆三面冰雪覆盖,积雪随时可以崩落,直立的雪崩槽如刀砍斧劈般,冰瀑布足有七八百米之高,景象奇特,气势宏伟,实属世间少见;如果把冰川看作是高山上遨游下来的寒龙的话,那弧拱构造恰似龙的根根肋骨,它们是由于冰瀑区的冰在冬天和夏天所温度和湿度不同而造成的。米堆冰川上如此发育清晰,规模巨大的弧拱构造,在其冰川上是没有见过的,不能不说是一大冰川奇观。

餐饮:早餐然乌;中餐米堆;晚餐波密

住宿:波密众兴宾馆标间(或其他同标旅馆)

D9:波密84通麦天险55鲁朗70林芝19八一280km海拔3022

早上8:30准时出发,车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进藏公路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通麦至排龙15公里路段,遍布雪山河流,山体疏松,脆弱,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特别是通麦一带有死亡路段之称。如果七八月份的雨季山洪和泥石流常引发山体滑坡而使公路中断,走完这世界上最艰险公路最艰险的路段,会有一种死里逃生,如释重负的幸福感。越过天险之后路况好转,接近鲁朗,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呈现出鸟鸣山幽,花香袭人的另一番宜人景色。鲁朗以林海著称,高大的树木漫山遍野,低处草滩上散落着牛羊,秀美的溪流从草滩上流过,勾勒出圆润舒展的线条,偶尔会有整块儿整块儿怒放的油菜花,就像神奇的阿拉伯飞毯,金灿灿一片,让人不忍逼视。房子总能找到最合适的地方落脚,坡度平缓的屋顶从容不迫。一恍惚,还以为到了江南。穿过密林似海的鲁朗,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该山以春夏时的杜鹃花海闻名,同时此山也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站在色季拉山,遥望著名的南迦巴瓦峰,心旷神怡。翻过色季拉山即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如不在林芝住栈可继续驱车19公里抵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座落在尼洋河畔的八一镇海拔2400米,被称为西藏的江南

友情提示:波密到八一,除了要经过通麦天险,路况基本良好,全线柏油路面,视线和风景也极赏心悦目,但越是通途,越是要防止驾驶当中的麻痹大意,谨慎驾驶仍然必要。需要注意的是,过通麦大桥岗哨禁止拍照,而且只能以单向单车的方式放车辆过桥。穿过鲁朗林海,就是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春夏时这里杜鹃盛开,请注意控制情绪,不要过分激动,因为这里海拔仍在5000米左右。

餐饮:早餐波密;中餐鲁朗美食石锅鸡;晚餐八一

住宿:小天鹅林芝宾馆(或其他同标旅馆)

D10:八一79巴松措路口46神湖46路口40工布江达206墨竹工卡68拉萨

485km海拔3656

早从八一镇出发,这是进藏以来最漂亮的大马路,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传说中尼洋河是神女的眼泪汇聚而成的,绿波见底水色格外的清幽明澈,河畔的林地、草滩、农田,游曳的水鸟,吃草的牦牛,劳作的人群在淡淡的晨雾中编织出一幅世俗生活胜景。过工布江达后,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使44公里抵达红教圣湖巴松错。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的意思为绿色的水,雪峰,冰川,原始森林,古迹将巴松措紧紧环绕,使这里宛如人间仙境,碧绿的湖水与林芝的青山加上青藏高原那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朵,构成了宛若童话般的景色。在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即岛与湖底是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的。放眼望去,小岛如镶嵌在碧绿的湖水中的一颗宝石,与周围的青山相映成趣。此外巴松措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每年来此转经观湖的信徒络绎不绝。游毕巴松错,返回318国道,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过达孜西行,远远就能看到红山上雄伟的布达拉宫,魂牵梦绕的圣城拉萨。

餐饮:早餐八一;中餐工布江达;晚餐拉萨

住宿:拉萨标间

下载附件
(316.42KB)

D11:拉萨一天游(公益)

自由活动

作为一个旅行者,对拉萨的向往是一种挡不住的诱惑。在身临其境之前,拉萨的诱惑力仅停
留在神秘之类的字眼上,一旦踏上这块土地,动人心魄的东西就具体而生动起来。

布达拉宫的神秘雄伟和唐卡绘画,大昭寺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小昭寺的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哲蚌寺的嗮大佛,色拉寺的喇嘛辩经,八角街的藏饰品,对于来拉萨的人而言都是不能抗拒的诱惑,这些足够你足够你慢慢踱步在拉萨的阳光下。

餐饮:全天拉萨

住宿:拉萨标间

D12:拉萨155当雄76纳木措(220km海拔4718

早餐后出发、经羊八井地热温泉,沿连绵的雪峰和无际的草原一路飞驰,然后经过当雄翻越那根拉山(5190米)站在娜根拉山口,向北眺望,前方有念青唐古拉山脉主峰——唐拉雅秀和世界第一大咸水湖——纳木错。纳木错是藏语,意思是天湖,对湖面海拔4700米的纳木错来讲,天湖这个名字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清晨,周围群山若隐若现,太阳从东方升起,云从空气中消散,清风微拂着面孔,浩瀚无际的湖面荡起涟漪,真似慈祥的仙女,手挥素巾注视头着来人,这时的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格外清晰,牧场一片浅绿,山体红黑间杂,峰顶白雪皑皑,主峰如一个威武战士守护着纳木湖。高原气候瞬息万变,时而狂风大作,时面乌云盖天,风雪过后,湖面依然波光粼粼。傍晚,湖水被夕阳的余浑照得霞光闪烁,分外迷人。

餐饮:早餐拉萨;中餐晚餐纳木措

住宿:纳木措神湖宾馆(或者当雄标间)

D13:纳木措76当雄163那曲100安多91唐古拉山口100温泉兵站(或者沱沱河)

490km海拔4875

清早离开纳木错车转回当雄便奔北边而去;朝着唐古拉山山脉一路挺进,进出拉萨的路都很好走、不久便到了藏北最大的城市那曲。那曲海拔4600米,今天要离开西藏了、我们继续往北赶路,走在青藏公路上,眼前看见的都是高原草原,但跟藏南相比显得荒凉许多,远方的雪山从光秃秃的山后升起,流露出一种凄凉的美~。我们很快便到达安多县城、听说这里的汽油在整个西藏最便宜的了!出了安多县城汽车就开始了爬坡~海拔逐渐上升、面前就是世界著名的唐古拉山山脉!全线的最高点唐古拉山口。这里是青海和西藏的交界处,是大片冻土,气温长期处于冰点以下。泥土层的水分常年结冰,而且山口天气相当不稳定,就算是八九月也随时可看见漫天的飞雪!一般路过此地都会在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的石碑前留影。越过了山口后海拔开始逐渐下降、下午可安全抵达温泉兵站抵达百流之源沱沱河

餐饮:早餐早餐纳木措;中餐那曲;晚餐沱沱河

D14:温泉120沱沱河75五道梁75索南达杰保护站215格尔木(556km海拔2780

这天我们会途经沱沱河:沱沱河汇合曲麻河变成通天河,流入四川、云南后,改名金沙江,最后成为长江。沱沱河有一座桥横跨长江源头,被称为长江第一桥。五道梁虽然不是青藏线上海拔最高的地方,却是最让人难受的地段,很可能跟当地的气候和地质状况有关系。当地有一句顺口溜:一到五道梁,哭爹又喊娘。因为这里是青藏路上海拔最高的地区之一!出了五道梁镇,只见公路边出现了类似高速公路的隔离栏,其后面都等距地竖立着金属杆,据说这是保护藏羚羊用的,这就是著名的可可西里,就这样一直到昆仑山口,几十公里的地段,都可以看到藏羚羊和奇特的高原风光,观看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在海拔4700多米的昆仑山口,有原西部野牦牛队第一任队长索南达杰的纪念碑,从纪念碑往前几十米,是昆仑山口的麒麟鲲鹏塑像,上面系满了白色的哈达和红色的布条,风一吹过,那种只有高原才有的独特美丽由此拉开了序幕。在路过海拔4200米西大滩时,对面的雪山就是珠峰玉虚峰。那是昆仑山姊妹峰,翻越昆仑山口(海拔4767米),迎面而来的一片干燥,印度洋的暖湿气流被唐古拉山和昆仑山挡住了,空气中略显干燥。下午到达格尔木,晚宿格尔木。

中餐路餐或者沱沱河晚餐格尔木

友情提示:由于青藏线当雄到格尔木海拔高,气候条件恶劣,D1314调整行程直接到格尔木住宿。

D15:格尔木353都兰130茶卡180青海湖90西宁770km海拔2295

早餐后出发前往青海湖,虽说今天的路程较远、但一马平川、路况甚好,离开格尔木,公路一直沿着昆仑山的一个支脉-布尔汗不达山脚下延伸,盆地的景色近看就是平地,只是这种平地是毫无生气的戈壁,上面全是散落的石头和沙土,风吹起来飞沙走石,天昏地暗,完全是一幅沙尘暴的景象,只是公路不错,既平又直,几十公里都不拐弯,如此路况,就是一架大型飞机起降都没有问题!!!途中可欣赏戈壁风光,沙漠縁洲,柴达木盆地奇景。下午可到达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公里,平均水深19米。水色青绿,宛如一颗蓝宝石镶嵌在青海高原之上,景色极其美丽。

餐饮:早餐格尔木;中餐茶卡;晚餐青海湖

机动一天:青海湖——西宁(150km海拔3000

全部高速2个小时到达西宁,休整。青海湖可环湖欣赏青海湖的美景,壮丽的日出!青海湖边的油菜花开得格外的鲜艳!我们可以慢条斯理的轻松来耍!经过日月山,拍照留影,昭君思念的中原大地!

D16:西宁261拉卜楞寺(夏河,261km,海拔2930

早上从西宁出发赴有小西藏之称的夏河县城,参观藏传佛教六大主寺院之一、被誉为东方梵蒂冈的拉卜楞寺,这是无数人心中信仰的圣地,为了心中的神灵他们不惜徒步千里,磕下长头无数;这是无数人心中神秘的天堂,为了心中的向往他们愿意追寻千里,留下游记与照片无数。这两种心态的人都把将目光汇聚于此,原因只是一种气氛,一种必然存在缺无法捕捉的气氛,在它的感召下,信徒们为之疯狂,游客们为之倾倒,甚至连最为凶狠的藏獒都变成了供人拍照的宠物。而这若有若无的气氛笼罩下的只是一座寺院,一座仅有300余年的寺院,一座被当地人称为噶丹夏珠达尔吉扎西益苏奇具琅的寺院。有时间的也可以到附近的桑科草原骑骑马

早餐:西宁;中晚餐拉卜楞寺

住宿:夏河

D17:拉卜楞寺196郎木寺90若尔盖草原(330km,海拔2800

今天主要游玩花湖若尔盖大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曾多次通过这里。聚集了白天鹅与梅花鹿等大量候鸟和野生动物,河流弯曲摆荡,蜿蜒其间。大草原天高气爽,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若尔盖沼泽湿地为国家级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全国第二大湿地。区内草原一望无际,牛羊成群如云,海子星罗棋布。其中,以花湖最为壮观,极目远眺水天一色,绿草野花令人心旷神怡,烟波苇荡令人肺腑尽涤。游客在这里享受的是一种天籁,体味的是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在这里,还栖息着各种野生动物,其中最为珍贵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这里形成了全国最大的种群。在这里观鸟,是都市人难得一觅的享受。

早餐:夏河;中餐合作;晚餐若尔盖

住宿:若尔盖宾馆(或其他同标旅馆)

下载附件
(102.4 KB)

D18:若尔盖143松潘114汶川57映秀90都江堰55成都459km

春天若尔盖的清晨飘飘渺渺似仙境一般,但是今天的路途还是比较长的,一路经过松潘

汶川,参观汶川地震博物馆后稍微放松精神,因为今天晚上就要到达这次旅途的一个大休点:天府之国成都,在成都,可以卸下疲惫好好的回味我们旅途的酸甜苦辣,感叹人生不就是一场旅行吗?

早餐:若尔盖;中餐汶川;晚餐成都

住宿:成都商务宾馆标间

D19:成都休整一日游

成都-----四川省的省会,成都历史悠久,有天府之国蜀中江南蜀中苏杭的美称。成都美食闻名天下,成都是世界上饮食包容性最大的城市之一。川菜,是任何一种菜系都能
在从中找到欢喜的菜系;成都是任何地方的人,都能从中找到家乡滋味的城市。成都小吃,文化浓,滋味美,品种多,价格低,还养人,让我们在恣意的口味中,感受生活本真。“锦里”古镇是玩成都必去的,宅邸、府第、民居、客栈、商铺、万年台座落其间,青瓦错落有致,青石板路蜿蜒前行,让人恍若时空倒流。川茶、川菜、川酒、川戏和蜀锦等古蜀文化如清风扑面而来。这条在武侯祠东侧出现的老街,全长350米,采用清末民初的四川古镇建筑风格,与武侯祠博物馆现存清代建筑的风格相融,二者之间又以水为隔。游人在短短350米的距离内,就能享尽原汁原味的四川滋味。如果游人在“锦里”的古色中流连忘返,还可以住进高挂着丝绸灯笼的栈,在彻夜辉煌的灯火中感受时空变换的神奇。

餐饮:全天成都自由活动

住宿:成都商务宾馆标间

D20:成都329重庆375贵阳704km

旅行最实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格,如果一起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成朋友,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一同旅行一个月(最好是团队旅行),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的,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早餐:成都;中餐重庆;晚餐贵阳

D21:贵阳639南宁220柳州(贵阳587柳州)

旅途的最后一天,想家了!归家的路一马平川,但是安全切不可掉以轻心!

祝愿我们所有的队员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路开心”

【活动费用】5800/

(注:车主本人可获得拼车补助2500/每个拼车人,原则每辆车拼3人。拼车者不再承担涉及车辆任何费用,拼不够3人同样按照每人2500元计算)
包含:全程导航车辆使用费,全程住宿(按照所列行程标准),活动组织费、专业自驾领队服务费用,公共装备费(对讲机,车辆急救设备,高反感冒药品等)

部分景点首道门票(虎跳峡、神湖巴松措、大昭寺、纳木措、青海湖、拉卜楞寺、若尔盖花湖)

【费用不包含】

观光车、马费及其他娱乐费用(骑马费和观光车,是指个别地方需要用马或者观光车,或者你想要骑马)、娱乐等其他腐败费用。

布达拉宫的门票有时很难买,领队尽力为大家去办理,但不保证能够有票。

餐饮AA:领队会组织安排全体队员以自助的方式来解决餐饮问题,丰俭口味由人。

【自驾守则和活动纪律】请务必仔细阅读

1、检查保养好车辆带齐证件,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备好易损件和相关工具。车主必须服从领队安排,否则安全自负,有困难请尽快与领队反映。
2、司机要求有丰富的驾驶经验,有任何困难向领队说明。
3、必须尊藏区风俗习惯,不要伤害与当地人民的感情,严禁高姿态地将现实身份带进旅行,因个人原因与当地人产生的任何纠纷请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4、严禁酒后驾驶,行程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需改变某些行程,请绝对服从领队的安排,请不要以个人喜好要求领队变更行程。

藏地旅行行程特殊、目的地特殊,在吃住的安排方面会经常碰到跟预定有出入的情况,但是我们会尽力为大家安排好一切。

【活动装备】

证件类: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最好是农行)、信用卡等

衣物类: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快干衣、快干裤、防水透气户外鞋,手套,换洗内衣裤若干、袜子若干,休闲鞋、衣各一套、卫生用品、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护肤霜、润唇膏、长袖上衣、毛衣

装备类:手机、相机、充电器、手表、头灯或电筒、备用电池、笔记本、户外刀具。

药品类:
感冒药品、胃肠类药品和一些去热止痛的药品,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百服宁、高原安、西洋参含片。外用药:云南白药、万花油、创可贴、清凉油、

【关于高原反应和衣食住行事项】:

什么是高原反应?高原反应有哪些症状?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造成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高原反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现:嘴唇和指尖发紫、嗜睡、精神亢奋、睡不着觉等不同的表现。部分人因空气干燥而出现:皮肤粗糙、嘴唇干裂、鼻孔出血或积血块等。
2、如何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轻或重的高反,避免或减轻高反的最好方法是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许多的反应症状都是心理作用而引起的,初到高原地区,不可疾速行走,奔跑,暴饮暴食,少饮酒吸烟,多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

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高原安(到达西藏后服用)、西洋参含片、诺迪康胶囊(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丹参丸(治疗心血管)。

出现高原反应后也不要害怕,多休息少活动,坚持进食,一般高原反应症状在1-2天内可以消除,适应力弱的需3-7天。
【活动组织】
合众户外

【报名地址】:
桂林市自由路3号(七星公园花桥大门左侧)
咨询电话:0773—2188300

领队咨询:13633073531(霞客:中登协中级户外领队、中国探险联盟领队讲师)

活动咨询qq群:8083791、8081681、8086518

进西藏注意事项:

高原反应的症状及如何预防高原反应

什么是高原反应?高原反应有哪些症状?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2700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高原反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现:嘴唇和指尖发紫、嗜睡、精神亢奋、睡不着觉等不同的表现。部分人因空气干燥而出现:皮肤粗糙、嘴唇干裂、鼻孔出血或积血块等。

如何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轻或重的高原反应,一般什么样的人会有高原反应没有规律可循,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它,许多的反应症状都是心理作用或有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对高原有恐惧心理,缺乏思想准备和战胜高原决心的人,出现高原反应的机会就多。
建议初到高原地区,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不要一开始就吸氧,尽量要自身适应它,否则,你可能在高原永远都离不开吸氧了(依赖性非常强)。

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高原安(到达西藏后服用)、西洋参含片、诺迪康胶囊(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不可多服)、丹参丸(治疗心血管)、葡萄糖液(一盒五支的那种,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时服用有一定的疗效)等等,对于高原适应力强的人,一般高原反应症状在1-2天内可以消除,适应力弱的需3-7天。

如果您能适应酥油茶的味道,您也可以多喝一些酥油茶,对缓解高原反应也有一定的作用。

到达西藏后有高原反应我怎么办?
西藏一般宾馆或有一定规模的城镇都有医院或卫生院,轻微的高原反应建议通过自我调节来适应它,严重的可以看医生。出现高原反应后,应多休息,少活动,坚持进食,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

严重的高原反应,比如出现:浮肿、肺水肿、重感冒等症状,建议一定到医院输液、吸氧等治疗,并尽快离开高原,在拉萨比较方便,每天都有进出拉萨的航班,可乘航班离开,一般高原反应一进飞机或一到平原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并且无任何后遗症。

进藏身体有何要求?哪些病人不宜进藏?是否要体检吗?需要锻炼身体吗?
进藏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外,对于健康的身体并无特殊要求,有严重呼吸气管、心脏、心血管、精神方面疾病的人不宜进藏,因此,对于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支)气管炎、糖尿病、感冒的患者限制进藏。建议您在进藏前对身体做一次心肺方面的检查,确认是否患有以上几种严重疾病。另外,在进藏前不要刻意的锻炼身体,如果您在平时一直坚持锻炼,在赴藏前半个月也应停下来,因为通过锻炼后的身体,耗氧量增大,增加了在西藏时心脏的负担,反而容易引起高原反应。

感冒为什么不能去西藏?在西藏感冒怎么办?

感冒患者由于自身身体机能被破坏,抗病能力减弱,又增加自身的抵抗能力负荷,带着严重的感冒进藏极易转为其他高原病,特别是肺水肿,一种特别危险的高原疾病,不及时治疗很容易有生命危险。感冒患者,建议您在出发前将感冒治好后才进藏,不要带感冒病菌进藏。

在西藏感冒,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因在高原已经有一定的适应性和抵抗力,身体基本上都调整过来了,及时治疗即可,而且,西藏的医生治疗感冒都非常有经验。随身带一些感冒药,一旦有感冒征兆,自己服用一些常用感冒药品,一般1-2天症状即可消失。

进藏需带些什么药品?

常规旅游准备一些感冒药品、胃肠类药品和一些去热止痛的药品就可以了,如:感冒片剂、感冒冲剂、泻痢停、复方阿斯匹林、扑尔敏、抗生素,若对高原反应没有信心,可以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高原安(抵西藏后服用)、西洋参含片。

对于完全背包客、徒步、探险之类的自助旅游,建议还要备一些一下药品:

常备药物:牛黄解毒片、黄莲素、牙周宁、息斯敏、乘晕宁;抗高原反应药:诺迪康胶囊、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外用药:云南白药、万花油、创可贴、清凉油、风油精、伤湿止痛膏、眼药水、药棉、紗布、绷带、白胶布;维生素类:金施尔康、善存片、其他维生素片

其它进入西藏旅游注意事项

入乡随俗:这是重要戒条。
  青藏地区的民风,深受宗教的影响,以及经济和文化相对落后,有些现象和习惯,不能以城市人的心态和标准来衡量和看待,不要去计较和指责他们的休闲、懒散、贫穷、落后、肮脏和大脾气等,不要与驾驶员发生争吵,不要对着司机指责车况不佳和落后,司机在途中喜欢帮助别人拖车、修车等,这是他们的文化,请不要指责和埋怨。要多与当地人、驾驶员交朋友,这样你会获得更多的帮助,使你的旅途更加顺利和愉快。请记住不要离团去观天葬,不要要求司机带你去看天葬,偶有不慎,就会触怒当地人,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有关藏族、回族的风俗习惯、禁忌等,导游另有介绍,大家要小心留意,并紧记在心。
拍摄禁忌:

西藏寺庙建筑风格独特,遇上节日,藏族人衣着更是华丽,色彩缤纷,这些都是摄影的好题材,有些地方则注明付款才可拍摄,每张50元或更高价,请勿偷拍,偷拍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拍摄人物,也要小心,藏族人未必都喜欢被人拍摄,为免不必要的麻烦,取景前最好先打个招呼。
其他小节:

藏族人不喜欢吐痰、不喜欢被人摸头搭肩、不喜欢大声喧哗;八角街、车站等地点小偷较多,外出小心财物;不要随便施舍,否则可能不易脱身。当地治安算是不错,但若在偏僻地方或夜间外出应结伴同行,不要单独行动,不要掉队和离团。
政治问题:

在西藏,政治问题是十分敏感的,无论在任何场合,不论对方是藏族人、外国人或自己人和团友,都不宜讨论西藏问题,作为一个游客应明哲保身为上。
服从领队:
旅途中切忌我行我素,要有集体团队和时间观念。在青藏地区有时行走一天也无人烟,若掉队或没有按预定计划到达住宿点,都是很危险的。若遇到塌方、陷车、坏车等情况,请多予谅解和积极配合及服从导游安排。道路、食宿、物价:青藏地区路况、食宿条件较差,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希望团友能理解和不要过多抱怨,以免影响游览心情,并请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此外,青藏地区物资贫乏,物价较内地高,请予理解

川藏线路上注意藏区风俗习惯

习俗
  造小塔:藏族信仰习俗。以印模压制泥胎,经烧制而成。为上尖下大的锥形塔,大小不一,小者数寸,大者尺许。塔内有的装密宗咒语纸条,有的装少量青稞。一般用于敬神,放在大佛塔周围或佛像及佛龛之前。在阿坝藏区,造小塔还作为祈求丰收的活动。每年藏历二三月,春耕之前,人们将造好的小塔放置在村边、路旁,或埋在田间,认为可以消灭虫灾,使粮食获得丰收。
  绕佛塔:藏族信仰习俗。佛塔为佛教重要标志之一,一般内藏佛经,外刻佛像,历来为佛教徒所敬重。藏人每见佛塔,心按顺时针方向绕塔一周,口念六字真言,手捻念珠,以求平安。有的人则绕塔数周,或在塔前置供品。
  转经轮:藏族信仰习俗。藏族人普遍信仰喇嘛教,即藏传佛教。信教必须经常念经,但很多人不识字,于是便转经轮,转发一圈经轮,相当于念一遍。因此,转经轮成为许多藏人的日常活动,许多人家都有手摇经轮。经轮有大小和质地的不同,但里面都装有经卷。转经轮时,黄教信奉是非曲直时针方向转,黑教信奉反时针方向转,否则被为对菩萨不敬。
  跳神:藏族信仰习俗,藏传佛教祈福禳灾的仪式。流行于阿坝州北部等藏族地区。每年藏历十二月三十日除夕,各寺院都要举行驱除鬼魔、预庆吉祥如意的法会。会上,喇嘛身着古装,头戴面具,装成各种神佛鬼怪,在广场或寺院厅内随着钹、鼓、唢呐、海螺等的伴奏,分批登场,自左至右,边跳边行,并高声呐喊,以驱除鬼魔。当地民间以此驱邪鬼。
  菩萨出嫁:藏族信仰习俗。流行于金川县。当地藏族认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日是菩萨出嫁的日子。因此,各寺喇嘛都要抬着木头菩萨在村寨周围转一转。据说,这样可保一年顺序。人们连着数日玩狮灯,跳猴戏。以示庆贺。
  忌捕鹰雕:藏族信仰习俗。藏族人民认为鹰雕是神鸟,捕杀会不吉利。
  白石崇拜:羌族信仰习俗。流行于茂县、汶川、理县、北川等地。羌族信仰的神灵很多,但均无铜像,统统以白石为象征,供于屋顶的塔子上,屋里的神龛上、火塘旁,村外的山头上和神林中等。屋顶的白石代表天神,火塘旁的白石代表火神,山头上的白石代表天神,田地里的白石代表青苗土地神等。有的人家屋顶上立有多块白石,除代表天神外,还代表别的神灵。羌族人常常向白石虔诚祈祝寿,燃香祭拜。
搜山求雨:羌族信仰习俗。若遇天旱,人们便举行搜山仪式,祈求降雨。届时,禁止人们上山进行打猎、砍柴、挖药等活动,违者将受谴责或遭痛打。若仍不降雨,再到高山之巅举持祈雨仪式。
  神林:羌族信仰习俗。羌族每个村寨的山后都有一片神树林,被视为山神之所在。神林禁止砍伐,也不能在其中放牧和割草,村寨定期进行化祭。
  跳盔甲:羌族信仰习俗。又叫大葬舞。在为有功将士举行葬礼时跳。参加者一般为几人到十几人,头戴皮铠甲,手持兵器,先围成圈跳,接着形成两排对阵,兵器飞舞,铜钤叮当,吼声震天,表现死者作战时的威武气概。
  化翳子:羌族信仰习俗。眼睛被植物枝叶擦伤或由其他原因引起不适、流泪,以及眼球内出现白色障碍物,俗称翳子,可请端公化解。
禁忌
  接待客人时,无论是行走还是言谈,总是让客人或长者为先,并使用敬语,如在名字后面加个啦字,以示尊敬和亲切,忌讳直呼其名。

迎送客人,要躬腰曲膝,面带笑容。室内就坐,要盘腿端坐,不能双腿伸直,脚底朝人,不能东张西望。接受礼品,要双手去接。

赠送礼品,要躬腰双手高举过头。敬茶,酒,烟时,要双手奉上,手指不能放进碗口。

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敬酒时,客人须先用无名指蘸一点酒弹向空中,连续三次,以示祭天,地和祖先,接着轻轻呷一口,主人会及时添满,再喝一口再添满,连喝三口,至第四次添满时,必须一饮而尽。
  吃饭时要食不满口,咬不出声,喝不出响。
  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禁忌在别人后背吐唾沫,拍手掌。
  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
  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经筒,经轮不得逆转。
  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我们,在路上——

异途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3-6-1 17:46 2013年6月16号出发美丽中国西部行格桑花盛开在雪域高原,探索神秘藏地绝美风景自驾 ...

支持朋友们!
异途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3-6-1 17:50 进西藏注意事项:高原反应的症状及如何预防高原反应什么是高原反应?高原反应有哪 ... ...

异途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3-6-1 17:52 我们,在路上——

异途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3-6-1 18:02

支持朋友们!
武功山小段向导 发表于 2013-6-2 08:47 支持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