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米堆山啊米堆山--迷茫的米堆山(6.1光福唐窑线往返记录)

米堆山,自玄墓东麓过柴庄岭,别为米堆山,以形似得名。山半有五云洞,至种福庵前与穹窿山脉分界,亦滨太湖,迤南有和合山坞。属香山区。又东南为吕山,俗所谓山西湾也。米堆山位于玄墓山南侧光福机场北侧,西侧为茫茫太湖。米堆山石头之谜一直吸引着驴友,据说米堆山是因为山顶石头如大米般白皙,数量多的数不清堆积起来而得名,山顶石头比较方正圆润,白皙中透着些许暗红,完全不同于苏州普遍的花岗岩,大大小小的石头比较匀称的洒落在山顶中间部位,貌似神仙飞过这里不经意掉路的大米化身为白石头。

从来不知道苏州有这座山,从来不会关注苏州的这座山,从来也就压根没想到过要记得这座山的名字,但由于今天的N次迷路,N次探索,N次往返,N次弯腰,N次……今天的湿头,湿身,湿脚,湿袜子,湿内裤,雨中没有不湿的我们让我彻彻底底地记往了这座山的名字,米堆山!
迷惘,痛苦,惊喜,刺激,开心以这五个词语也无法概括我对米堆山的感觉与体会,我只能说:如果你觉得苏州的山爬得很乏味了,那请来米堆山吧!如果你觉得你爬山的方向感觉不错的话,那请来米堆山验证一下吧,如果你觉得苏州的山钻丛林不过瘾的话,请来米堆山吧!米堆山,今后你注定要成为苏州驴友的必爬山!

今天的往返感慨颇多,本来作为新驴的我在参加之前还在纠结到底我是参加呢还是不参加呢?痛苦,迷惘,最终决定参加了过程中还是印证了这两个词的想法!不过还是在痛并快乐着完成了全程往返的目标,原来往返也不是那么神秘嘛,返程到最后全身湿透的时候感觉好困,想睡觉,说明我的身体已经到达极限了,可能预计着下一次应该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