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复制链接] 查看:51929 | 回复:846

木渎古镇名列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首。木渎更是江南唯一的中国园林古镇。明清时有私家园林30多处,现已修复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灵岩山馆、古松园、榜眼府第、盘隐草堂等。其中严家花园为江南名园,为台湾政要严家淦先生故居;虹饮山房是乾隆民间行宫,内有二十道清代圣旨,弥足珍贵。其深厚的文化蕴积,幽雅的园林环境,脍炙人口的历史传说,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木渎古镇境内风光秀丽,物产丰饶,又恰在天平山、灵岩山、狮山、七子山等吴中名山环抱之中,故有“聚宝盆”之称。木渎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水乡古镇。相传春秋末年,吴越纷争,越国战败,越王勾践施用“美人计”,献美女西施于吴王。吴王夫差专宠西施,特地为她在秀逸的灵岩山顶建造馆娃宫,又在紫石山增筑姑苏台,“三年聚材,五年乃成”,源源而来的木材堵塞了山下的河流港渎,“木塞于渎”,木渎之名便由此而来。
       已开放的园林景点有清末政论家冯桂芬的故居榜眼府第,清末木渎“四大富翁”之一蔡少渔旧宅古松园,清乾隆年间苏州大名士沈德潜寓所、后来成为台湾政要严家淦故居的严家花园,清初木渎文人徐士元故居、乾隆皇帝民间行宫虹饮山房,中国刺绣皇后沈寿故居,清代状元毕沅的私家别业灵岩山馆,后唐清泰三年的千年古刹明月寺等。木渎以特有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被誉为太湖风景区的一颗明珠,被评为“中国最好玩的地方”、“最喜爱的新景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徒步健身渐渐在苏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都市徒步族用脚丈量城市”
      “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虽然从5月15日刚刚步入常规化,但已经得到了广大驴友的热烈支持,活动人数越来越多。6月5日是此
常规活动的第四徒,同样吸引了超过30位驴友到场参加!在此特别感谢所有参与者以及因故未能参加的朋友们!有了你们的支持才有了这条常规线路的兴旺!

注:本次活动的部分照片由“行者朱”提供。再次感谢他的辛苦拍摄!

缺席活动已久的我终于可以活动了,但仅限于龟行,徒步、爬山对我来说还是奢望,但为了见见久未谋面的驴友们,我还是早早来到了集合地---天虹商场大屏幕下。

6月5日“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第四徒回顾
真诚阿姨是每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不出所料地已经等在天虹。简单MM是第一次来木渎参加夜徒。

6月5日“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第四徒回顾
真诚阿姨已经成为苏州爬山群的标杆了!

所有人都以阿姨为榜样!

6月5日“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第四徒回顾
路缘前辈也是此线路的坚定拥挤者!感谢您的每一次参与!六月天夫妇已经帮我带了几次队的,再次感谢你们!

新朋友马上就要成为老朋友了!

6月5日“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第四徒回顾

小严还是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来了!

6月5日“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第四徒回顾
杨梅?(请原谅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