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2013.6.10日早8点,硬汉连十位好兄弟在北京西客站坐上去济源的火车,下车已是17点,坐上事先联系好的长途客车,3个多小时后到达历山镇。简单的晚餐过后又坐上小面包车进山,盘山公路陡峭逶迤,一边靠山另一边是百米的悬崖,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历山脚下。

23点,历山下压了口气,沉沉的把它呼出,这是我第一次夜爬,身前我能看到的除了那连绵的黑影便是天上无尽的星星。黑夜笼罩下登顶道路变得异常单调乏味,好在一路上有那奋力唱着小曲的蛐蛐和瀑布哗哗的落水声,也不觉单独。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一直在上升,伴随在我们前方的一直是大熊星座,其中最显眼的便是星座里的北斗七星。向后望去,那淡淡云雾组成的长廊是如此的璀璨,美丽的条带把广袤无际的天空一分为二,于是我们叫她银河。越是接近顶峰道路越是明朗,而那繁星越是触手可及,此时此刻我多么愿化为一片黑影徜徉在这黑夜里。

凌晨2点终于走到舜王庙牌楼,此时山顶的寒流早已倾泄开来,黑夜里没有一个幸运儿能逃离这寒冷,手指发麻哆嗦,一路小赶终于到达一片开阔的草坪,大家便匆匆的把帐篷支起,开个小灶吃点东西大家便睡去了。深夜里除了小风没有谁来打扰我们,周边是如此的安静。

早上几只乌鸦斗嘴把我给吵醒了。嘿!塞上的草原!壮哉!我终于看到了高山草甸,如果有那一两匹马,谁都不敢说这是山顶!太美了,一条条波浪曲线下是那层叠的山丘,风过处留下律动的草儿摇摆。草甸上有一座木屋,彩色的房顶白色的栅栏,印象中只有作家手中的童话故事才出现的美景,在这舜王坪看到了。饭后我们顺着山顶小路一直在草甸中行走,时而俯身钻进草堆,窥觑棉白的云,湛蓝的天,深深呼了一口气洗尽所有的烦恼。很快便到了南天门,此处望去,万亩高山草甸尽收眼底。顺着南天门的小路走去,便到了悬崖,走到边上却看不到崖底,原来我已走到悬空的地方。下面的景色更加惊人,饣古饣累汤坡只有一条路,路两旁都是碎石,碎石一直从高高的山顶堆积到山底,没有人能道出这坡的由来。走过汤坡便进入原始森林,踏在松软的松木叶上,感觉踩在雪上一样。沙包大的拳头你见过么,肯定见过,那比沙包拳头还大的松果应该没见过吧?原始森林就是不同,一个松果就有小脚那么大,奇特!此处便一直下山阶梯,下到半山腰的防火道,平时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现象我撞到了,两小腿不自然的打抖,也许真的是体力不够吧。下到山底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直接去了后河水库,进入水库就在坝底,向上看去两座山是那么的近,而这大坝便架在这两座山间。

第三天我们早早便从后山进入风景区,此处有一景尤为壮美,数十米的瀑布经过多年的撞击把瀑布底打磨得又圆又深,水潭混黑经一小峡谷流出去,人称之黑龙潭。大大小小好几个瀑布在这半山腰上,走在这山间到处都能听到瀑布声。由于时间安排得很紧凑大家只好匆匆离开了这美景。好几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到达济源,晚上8点上车,回家!

舜,舜王坪顶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曲“南风之熏兮,可以解吾民之温兮,南方之时合兮,可以彰吾民之财兮。”谢谢你的躬耕使得历山之巅如此辽阔壮美!

2013.6.10-6.12逍遥户外硬汉连-山西历山之巅-舜王坪-重装游记帖》-硬汉连金牌书生-仙人掌操刀

行程路线:北京——河南济源——山西垣曲华峰乡——垣曲历山乡——青皮掌——原始森林——舜王坪

(火车:北京——济源737公里;包车:济源——历山乡130公里;徒步:青皮掌——原始森林——舜王坪)
全程重装探路、新人勿扰、自带保暖衣物、头灯登山杖、雪套。

强度分级约:2.5/3.5

07:20北京西站集合
    08:03火车K269次准时出发
    16:55到达河南济源
    18:50山西垣曲华峰高速出口(晚饭)
    21:00历山度假村开始夜爬
    23:00到达舜王坪营地
2013.6.11星期二
    早晨赏美景拍日出;领略亚高原草甸景色;远眺原始森林;舜王庙拜祭舜帝。
    10:00拔营下撤
    12:00杨家河(午餐)
    14:00青皮掌
    17:00原始森林边缘扎营
2013.6.12星期三
    08:00前早点、整理好各自装备。
    08:00拔营下撤
    12:00后河水库(休整、午饭)
    13:00--15:00探路(赏低海拔山沟美景)
    15:00--17:00原路返回后河水库
    17:00--20:00河南济源火车站
    20:42--次日05:49北京西站(K270)
2013.6.13星期四05:49北京西站结束全程

感谢一路走来的兄弟们。
感谢山西历山-赵主任、姚主任,热情的接待,安排兄弟们行程,硬汉连兄弟谢谢二位领导二位好哥哥。
感谢八哥前期线路策划,行程安排一路上对兄弟们的支持与照顾,哥哥辛苦了。
感谢阿甘、燕山逍遥兄弟们一路辛苦行摄。
感谢A导一路行摄,记录兄弟们旅程的点点滴滴,辛苦了!
感谢蓝雨、COLA、仙人掌在营地为兄弟们准备的丰盛食物!
感谢Jeep、多米诺兄弟安排保障,让活动圆满结束。
感谢啊BIA、小茹兄弟为兄弟们践行。。好兄弟心意领了!
感谢山西历山舜王坪活动一路走来的兄弟们!
大师在活动中有照顾不周之处还望兄弟们理解支持、能力有限。。。见谅之!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次前行

《2013.6.10-6.12逍遥户外硬汉连-山西历山之巅-舜王坪-重装-领略亚高原草甸 》-硬汉连金牌导演-AUv操刀-录制剪辑

2 (14)_副本.jpg

2013.6.10-6.12逍遥户外硬汉连-山西历山之巅-舜王坪-重装- 领略亚高原草甸 [attach]23430656[/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