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燕山湖—槐树洞穿越行纪(文/举杯邀月)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阳光活动,兴奋地一夜没睡好。早晨4点多起来看天,心里直打鼓,担心下起大雨来。5点50分,拎着背包到楼下喝碗浆子,吃根油条。然后在不时掉下的雨点中,步行去站前。

按照通知,6点20分准时到了站前,有几个户外打扮的人已经站在那里,由于互相不熟,大家都静静的等着领队到来。后来资深驴友“请稍后”、“大白鲨”、“清平乐”陆续到了,“请稍后”开始统计人数、登记网名。公交车7点10分发车,等车时候有人开始聊起天来,但大多都还互相不认识,直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以后,大家还是彼此不熟。公交车即将启动时,阳光资深会员二哥来给大家送行。

8点40分左右,我们到达了燕山湖景区,天依然下着小雨。从此处穿越到槐树洞,可以选择全程山路,也可以选择部分平路加部分山路。经资深的几位驴友考虑到参加活动的大多是户外新人,决定主力队伍走平路加山路,自愿选择全程山路,结果只有两位朋友选择了全程山路。[url=" style=]图片[/url]

对于户外活动,阴雨天气天气应该说好过阳光暴晒,人们的体力都消耗在了运动上。人们犹如欢乐的孩子,边听着音乐,边品尝着野山杏,轻轻快快的走完了几公里的油漆路。随后就进入到了头上如车盖,脚下有溪流的山谷里。由于下着小雨,速干衣裤在速干与速湿过程交替进行,没有一条很清晰的路,只能沿着溪边前行,植物很茂盛,上面挂满了水珠,人走过去自然就把裤子弄湿了,过一会儿从大石头上攀爬,衣服很快又干了,好在天气不冷,湿衣服贴在身上也不难受。这段路程如果在阳光明媚的日子,肯定是另有一番滋味。穿过山谷,我们几个走得快的已经把队长和向导扔在后边了(有点有组织无纪律了,可能是新人参加活动太兴奋了吧)。好在,此时遇到一位本地居民,经他指点,我们登上了一道山梁,据说翻过这个山梁就到达槐树洞了,我们几个决定补充能量,等待大部队上山。此时“恰似谁的温柔”大显饕餮之势,右手吃鸡腿、左手拿啤酒大快朵颐,有幸抓拍到她大吃的瞬间。(此时雨停了,方能拿出相机拍些照片,前半程,尤其是油漆路时候,一张照片都没拍,很遗憾。)过了一会儿,人们陆续赶上来,大家在此合影留念,然后继续进发。很快,就到了槐树洞的后山,这段路程不远,但是有些陡,而且雨后的石头很滑,大家互相提醒着,缓缓的下行,没有人领先也没有人掉队,在一处辽代的塔子旁边大家简单休整,拍了张合影就下山了,山下就是槐树洞那著名的泉水,这是领队大白鲨告诉大家,冷风、二哥、狼人等几个在槐树洞外的饭店等候大家A餐。我们兴冲冲的离开这“第一泉”,奔向了“农家院”。

餐后,大家分别乘坐冷风、二哥等几位的私家车返回市内。

再次感受、再次感动、再次感谢。

感谢阳光,感谢阳光资深会员接纳、指导、帮助。

燕山湖—槐树洞穿越行纪(文/举杯邀月)
白脸 发表于 2013-6-14 05:50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阳光活动,兴奋地一夜没睡好。早晨4点多起来看天,心里直打鼓,担心下起大雨来。5点 ... ...

很好,很精神

美图美文,欣赏好友好游记好活动,谢谢分享快乐驴途。相互鼓励!
顶贴支持

:victory:
支持!!!

支持好友好活动

6月13日 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