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BLACK YAK牛人牛队

——中山长江水库腹地环保行

首先热烈祝贺BLACK YAK(布来亚克)公司成立40周年,对我们中山队能够成为《40城40队》主题活动的获选队伍感到非常的荣幸,感谢BLACK YAK公司为我们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山野环保活动提供部分领队装备、队员T恤及环保垃圾袋等赞助,非常感谢!

活动简介:长江水库集雨面积36.4平方公里,是中山最大型的一座水库,2003年长江水库库区及其集雨区域被设为自然保护区,围边环境得到很大的保护。近年来,中山兴起户外热,很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这片风光美丽的保护区登山骑行、涉水游玩。其中大部分的市民沿习了在市区养成的良好环保习惯,把垃圾都带出了山,但也有一些不自觉的市民因为在深山里找不到垃圾桶,而把垃圾随意丢弃,这让我们每次来到这里都觉得非常的心痛。今年踏青季节过后,我们趁着BLACK YAK公司举办系列环保活动之际,再次组织了来这里捡拾垃圾的清洁活动。这次活动原计划只召集21人,但最终挡不住大家对山野环保的热情,扩充成一个多达36人的队伍。其后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还偶遇了火GG等几个家庭团,他们也充满热情地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使我们成为一个超过40人的环保队伍。在整整一天的活动中,我们分头行动,共捡拾了23个大米袋的垃圾,让大寮这片保护区里的世外桃源重新还归了绿色。

活动时间:2013年6月16日

召集帖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1727961-1-1.html

队员合照:
后排左起:羊公、雨露、高妹、自然、菜鸟文夫人、不详、幸然、emilymoon、庚金、锜锜妈、笨女人、菜鸟文、air、randy、孤岛妈、项会计、孤岛、XYZ、叫兽、不详、不详、biaoshao、大雁、阿友、王丰
前排左起:彼岸春天、杂草、锜锜、菜岛文女儿、长夜无风、阿四、小齐、红猪公仔、davidl、天蝎、哥哥仔

BLACKYAK简介:

BLACK YAK意为黑牦牛,中文音译为布来亚克。是1973年创立的专门研究和生产,登山、野营、攀岩等户外服装、装备的国际性专业户外运动用品品牌。

牦牛是青藏高原特有的物种,生活在自然环境非常恶劣的高海拔地区。具有耐寒、善于负重的特性。生活在青藏高原的藏民族衣食住行中,处处都离不开牦牛。长长的牦牛毛可以编织成厚厚的毛毯和帐篷;牦牛的奶,可以制成奶酪和酥油,用酥油打制的酥油茶是藏民族每日必不可少的饮品,她帮助藏民族抵御喜玛拉雅山的风寒和严重的高山缺氧;在荒凉寒冷的青藏高原地区,牦牛的粪便也成为牧民们烧火取暖的燃料;牦牛不仅为当地的百姓驮运生活用品,也为远道而来的登山探险爱好者驮运物资装备,担负着雪域之舟的重任。

借助牦牛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1996年BLACK YAK品牌创建了承载深厚内涵的户外运动用品品牌---BLACK YAK,祈望BLACK YAK品牌,犹如古代藏族神话中的氏族守护神,牦牛一样,守护每一位户外登山探险爱好者。

BLACK YAK作为登山家创办并设计的户外品牌,崇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顾客哲学,坚持“只为顾客提供经过极限条件检验的产品”的品质理念,追求产品性能和功能的卓越,追求设计上更贴近使用者在户外活动中的需求。

1998年BLACK YAK进入中国市场。BLACK YAK在中国一如既往地重视与环境的友好关系,注重与消费者的深度交流,倡导和推广“山野之约”户外生活理念。BLACK YAK每年组织形式不同的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活动,使消费者有机会去体验充满新奇的户外旅程和BLACK YAK高品质户外产品同时树立绿色户外生活理念。

真正的户外玩家对户外装备有着特殊的理解,在极限的环境中,优秀的户外装备就是生命的保障。BLACKYAK如同一个伙伴,默默地陪伴在户外玩家的身边,始终保护着户外玩家们的安全。

BLACKYAK努力成为每一位消费者、每一位经销商的忠实“伙伴”。

(以上内容来自BLACKYAK公司官网)

部分参与队员与BLACKYAK旗帜的合影

BLACK YAK山野之约:

•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 不吸烟,不燃放鞭炮;
  • 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
  • 不破坏花果树木;
  •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 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BLACK YAK牛人牛队——中山长江水库腹地环保行

我们将各处捡拾的垃圾集中到大寮管理站后的合影,前面摆满了我们捡到的23个大米袋的垃圾。

活动精选照片:

BLACK YAK牛人牛队——中山长江水库腹地环保行

大寮水泥路的入口虽然设有检查站,但仍然有很多游客以各种方式进入大寮,在水泥路旁的水渠中,到处可见游客们丢弃的饮料瓶和各种杂物。

有些垃圾藏得很深,我们发现了,都一点点的捡拾上来。
BLACK YAK牛人牛队——中山长江水库腹地环保行

队伍里两个可爱的环保小天使。

大寮水杉林旁的密林里有一堆新增的垃圾,我们怀疑是其它志愿者或环卫工人又在这里倾倒附近收集到的垃圾了。
BLACK YAK牛人牛队——中山长江水库腹地环保行

附近还有半堆旧垃圾,那是我们去年冬天未清理完的,当时用完了所有的米袋,实在没办法,只好等这次彻底清除了。

同学们把各处捡拾到的垃圾扛回大寮管理处集中。
BLACK YAK牛人牛队——中山长江水库腹地环保行

这些垃圾包括一些烧烤用具、啤酒瓶、钓具等,被雨水打湿后更加重,需要两个男生一起抬才没那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