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闲适的徂徕山之行

一直期盼着10.1长假,更期盼着圈里的驴行活动,此次去泰山的姊妹山——徂徕山。101日一大早我5点半就起床了,虽然参加过数次驴行活动,但这次心情依然兴奋,又一次检查装备行头后,就背着大包出门了。汇集一头新驴,彩儿后,于8点半我们三个冲锋在前,整装出发了,大队人马下午才出行。

去年10.1徂徕山露营的一幕幕仿佛还在昨天,而今又踏上了去徂徕山的路上。我把每一次的驴行都看作是一种约会,心情与自然的约会。每次驴行都有一种心情,每次的心情都不相同;每次驴行都是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不寻常。望着窗外的景色,心情格外的舒畅,就这样与一头同学,彩儿谈谈笑笑,一路欢声笑语,到达了目的地。这路的尽头,正好是户农家,我们这次露营就在这户农家院的前面,是西北哥早就联系好的。农家的主人非常好客,谈话中得知也有很多各地驴友曾来这里宿营。10点多了,我们三个在农户家里休息调整了一下,立刻投入了山的怀抱。

一出农家院,就是一个小水库——龙湾水库,那水特别绿,远处的山重峦叠嶂、连绵起伏。碧绿的水映着葱郁的山,人到徂徕山,回归自然之感便油然而生,一点也不假。这次天公作美,艳阳高照,上山有两条路,我们先选择了到达一龙湾的峡谷。一进峡谷,一眼望去都是石头,沟曲谷幽,清净幽雅,我们悠闲自在的慢慢穿行于这山谷中,欣赏着山中秀丽的景色。不知道为什么,同是山,但人处泰山和徂徕山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首先一点,已经习惯了那种背负大包,手拿手仗,大汗淋漓的ZN爬山,而这种悠闲自在的爬山感觉似乎都有点不适应了;再一点,这里到处怪石林立,山上多松树,林森草茂。那山那水那风光啊,我们三个行走于小溪林海之间,走走停停的来到了一龙湾,好清澈的一潭碧水,让人都有一个猛子扎进去的冲动。一龙湾上面还有二龙湾、三龙湾。。。听一头同学说一共有九个龙湾,越往上越陡,本想再去二龙湾,一是由于陡峭,二是午饭时间已到,已无力气攀爬,于是乎,三个人一商量,先返回农家,补充体力再说。正想走呢,彩儿真是心细注意观察,竟然发现了螃蟹,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一头同学竟然是捉螃蟹高手,又快又稳,一捉一个准,光在一龙湾就捉了好几只螃蟹,用瓶子装上带回。

回到农户家,带上吃的喝的还有一头同学准备好的MP3播放器,我们又进了山谷间,选了个被溪水环绕的石头作为餐桌,远处群峰叠翠,峰峦起伏,优美动感的歌声伴着溪流的潺潺声,边吃边感受这世外桃园恬淡与闲适。

酒足饭饱后,已是下午2点多了,回到农家,开始观察地形,扎营。刚刚扎营地,就见一两白色的小车驶来,定眼一看,是小兵哥的车,看来大部队就要来了。大约4点多吧,西北哥带领着大部队来了,有破气球一家,缘来是你一家,还有几个暂时没有网名的驴子,接着就热闹了,孩子们这里跑那里窜的,活泼可爱,大人们忙着扎营。然后开始杀鸡做饭,炊烟缈缈了。晚上一通FB后,男驴们个个晕乎乎的,然后大家各自钻进各家的帐篷

时间尚早,在帐篷里,打开头灯,喊上一头同学和小兵哥,加上我跟彩儿先打牌再说,打了会牌后,小兵哥建议去捉螃蟹,大家都赞同,穿上鞋就直奔水库了。水库旁的几个帐篷里已经传出了鼾声,而我们四个却兴致勃勃的捉螃蟹。用头灯一照那螃蟹就动,我是头一次晚上捉螃蟹,觉得非常好玩,我和彩儿负责看螃蟹,一头和小兵哥负责捉螃蟹。与小兵哥在一起总是让人笑声不断,小兵哥的冲动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小兵哥楞了一下,然后就穿着鞋进了水库,这一举动让我目惊口呆,呵呵,小兵哥湿足了。我们的战利品不少,捉了半袋子螃蟹,看看表12点了,抬头看看天空,好晴朗的天啊,繁星点点,无边无际,真美夜空。

回到帐篷,自己的眼皮也打架了,各自睡下,就这样,耳边伴着流水声、鼾声夹杂着风声睡着了。而西北哥却时不时的起来巡视,守卫着我们,在这里说一声:北哥辛苦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三个又去了另一个峡谷,中午吃完饭后,就开始收拾营地返回泰安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出行是我第四次露营,每次出行的感受都不同,越来越喜欢山这山间隐逸的生活,远离尘嚣,悠闲自在。

【注明:此文章写于2006年的十.一之后。头次来这里,晒晒俺以前的文章,请大家见谅!】

• 史瑞克

先发张俺自己的PP
这是2006年的我~~~嘿嘿~~当时看冷酷,现在看好傻,嘻嘻

555555555没PP
看了这个文章,感觉心情也跟着快乐了不少~~~
确实恬淡闲适,欢迎美女。
呵呵 欢迎欢迎
{:4_110:}
俺是08年9月28 29日去的。。。
叙述流畅,简约明了,等看PP了
热烈滴欢迎嫩,呵呵....摸摸小手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