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巅峰户外培训学校领队公益培训(沈阳站)有感

首先感谢巅峰学校!感谢孙斌校长!感谢脱大为副校长!感谢赵兴政教练!感谢你们的辛苦授课!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辽宁版!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北脸对本次培训活动的赞助!

受辽版版主在外的委托,我负责接待教练组和沟通学习培训场地的具体事宜(其实,场地在外已经联系好了,我只是负责沟通而已),感谢辽版对我的信任!感谢版主的信任!

18日我和燕山老道一同到沈阳北站接站,接到教练组后,安排住下,晚餐,老道请客哦,在此,谢谢哦。

第二天,19日上午,我们一同来到我们的培训基地,为同学们的到来做好了前期的沟通工作,下午,同学们陆续到达,大家认识的,见过面的,没有见过面的都一样亲近,真的是天下驴友是一家,何况我们在未来的培训时间里还要一起睡大炕呢。

晚上,培训导入课程开始,开始了我们紧张的培训学习。课程安排的很紧张,从早上8.30一直到晚上9.30哦

由于本人的能力有限,对教练组招待的不周,对学员的生活安排的不周,在此向你们真诚的说声:对不起!希望下次我能做的更好。

先介绍我们的教练组

孙斌教练介绍

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原国家登山队教练,2008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手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珠峰传递项目负责人。职业:高山向导、登山教练员

中国国家登山队队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曾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骨干,攀岩队队长.因对攀登的激情和对山峰的热爱而加入国家登山队, 拥有丰富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国内系列攀岩、攀冰、高山向导课程的设计者和教练。
攀登过亚洲、欧洲、非洲一些著名的山峰:珠穆朗玛、厄尔布鲁士、乞力马扎罗、慕仕塔格、念青唐古拉、启孜峰、玉珠峰、四姑娘山二峰、雪宝顶、哈巴雪山、勃朗峰。在法国、瑞士、苏格兰、北威尔士、美国、新加坡、北京、云南、广西攀登,对于Sports climbing Traditional climbingAid climbing拥有丰富的经验,首攀能力7a,极限攀登能力7c。获得2000年全国攀冰锦标赛冠军,曾经在苏格兰、沙木尼、北京、四川双桥沟进行大量的攀登。攀登过很多难度为WI5+的路线,完成过M. blanc de tacul的冰壁路线和难度为(V.VI)The Genius(mix climbing)。设计了中国攀岩从业人员培训、高山向导培训、冬季攀冰培训的课程和教材;并以主要的教练身份组织和实施了大量的相关的培训。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专业登山家。
孙斌的个人攀登经历:
1998
年,西藏念青唐拉山脉中央峰(7117),传统路线登达7000米;
1999
年,四川岷山山脉雪宝顶(5588),传统路线登顶;
年,第七届全国攀岩锦标赛速度赛亚军;
2000
年,第二届全国攀冰比赛冠军;
-2001年,三次攀登青海昆仑山脉玉珠峰(6178)7次带队登顶;
2001
年,新疆昆仑山脉慕士塔格山(7546),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2
年,参加法国沙木尼为期一个月的国际登山课程;
2003
年,中国珠峰登山队央视报道组负责人,北侧传统路线登达7028米;
10月,云南哈巴雪山(5396),负责西线攀登,带队登顶;
11月,组织和担任国内首届高山向导培训班的教练;
2004
3月,参加西班牙世界登山滑雪锦标赛;
5月,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二峰(5276),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6月,俄罗斯高加索山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5642)带队登顶;
2004
8月,新疆昆仑山慕士塔格峰(7546)世界大学生登山节带队登顶;
2月,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5895),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5月,西藏念青唐拉山脉启孜峰(6208),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7月,参加法国沙木尼为期三周的登山培训课程;
2005
10月,中国尼泊尔联合登山队,中尼友谊峰(6520),登顶。
2006
1月,中国四川田海子山(6070),参加山难搜救。
10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幺峰(6250),南壁直上路线尝试。
2007
2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双桥沟攀冰,完成难度为WI 6+的Dragon breath和难度为V.VIThe Genius(mix climbing)
5月,中国西藏珠穆朗玛峰(8843),北侧传统路线登顶。
2008
10月初,中国青海昆仑山玉珠峰(6178),参与中登协第五期北坡一号冰川高山技能培训,教练,带队登顶。
11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幺峰(6250),攀登幺峰南壁直上转西南山脊新路线,攀登至5750米的南支脊后下撤。
2009
1月,阿根廷安第斯山脉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6964),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10月,中国西藏希夏邦马峰(8047),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年的11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幺峰(6250)阿尔卑斯方式攀登南壁转西南山脊新路线,登达海拔6100米侧峰下撤。
2010
2月带队攀登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全员登顶。
6月带队攀登北美最高峰麦金利,7名队员全员登顶
9月登顶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中世界三大北壁中难度最大的艾格蜂,是中国人第一次成功登顶该山峰。
2010
12月带队攀登南极洲最高峰文森蜂、徒步穿越南极点以及攀登南美最高峰阿空家瓜峰,全员完成。
2011
2月带队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全员登顶注:“7+2”是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探险者提出这一概念的含义在于,这九个点代表的是地球上各个坐标系的极点,是全部的极限点的概念,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1997年俄罗斯人konyukhov Fedor第一个完成“7+2”计划,到目前为止的近十年间,全世界仅有十人完成此项探险,孙斌是他们中最年轻的一位

脱大为教练介绍

国家攀岩队教练,现任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副校长,高山向导,户外教练。
的户外经历,曾在国内最大的体验培训学校主管安全,户外体验式培训安全体系设计者之一。对户外活动有着记号的安全知识和扎实的户外技能,多次作为领队带队怕怕高海拔山峰。

上百第组织并带队大型团队参与各种户外活动,其中包括登山,攀岩,下降,溪降,自行车,汽车自驾,攀冰,滑雪,户外风景摄影,射箭以及各种徒步活动。
攀登经历

2005

青海玉珠峰6178米,带队教练。
2007

桃源仙谷攀冰大赛,四川双桥沟带队攀冰。
2008

新疆自驾20天,策划实施奥索卡青海户外嘉年华
2009

青海玉珠峰6178米,带队教练。
2010

两人阿式攀登四姑娘三峰5356米,参与策划实施DISCOVER贝尔中国摄制选秀活动.

四川雀儿山6168
教练。

云南哈巴雪山5396
教练

2012

阿式攀登云南白马雪山5420,未登峰,首登。

赵兴正教练介绍

前清华大学登山队骨干,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主管教练,高山向导,户外教练。
       2009
年开始,疯狂攀登近205千米以上山峰,多次作为攀登队长带领清华大学登山队进行高海拔攀登,作为严冬冬和周鹏的搭档之一,阿式攀登难度较大的山峰以及未登峰。

2009年起,曾多次在北京,双桥沟等地进行攀冰训练,在阳朔,白河,老君山等地进行攀岩训练。此外还有丰富的远途徒步经历。
攀登经历

慕士塔格峰7467

四川四姑娘山区玄武峰5383

青海各拉丹6621

四川四姑娘山域
阿妣峰西壁颤抖路线
首登5694
2010

云南玉龙雪山(3800米)

四川四姑娘山域5420峰(至5100米),尖山子5470

新疆CHUELEBOS山域
首登4944峰(4944米)

云南哈巴雪山5396

四川贡嘎山域勒多漫因峰(至5900米)
2012

四川四姑娘山域弯月顶(至4900米),阿妣峰(至5500米)

四川四姑娘山域5420峰(至5350米)

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教练

四川雀儿山6168米教练

云南白马雪山52955295
首登
开辟新路线 “REGARDS FORFREEDOM"

云南白马雪山多楚博姆巴登峰5466
开辟新路线近在咫尺

云南白马雪山52885288
开辟新路线二之处

• 狂野清风

接受巅峰学校的培训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苦于没有机会,这次巅峰学校领队公益培训沈阳站的活动一发布,我立马报名,非常幸运的是我得到了培训的机会,上天在眷顾我啊,感谢8264给了这个机会,再次说声:谢谢!

说实话,这样系统的培训还是第一次,这次培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丰富,更是一次对户外运动知识的全面更新,甚至是户外理念的更新和转变。使我充分认识到了作为一个户外人、一个领队、光有先进的装备是不够的,还要懂得掌握户外知识,在这次培训中我不但学习了户外领队的职责,
领队的角色,
领队应该具有的能力和素质,更学到了每次活动之前如何做好正确地风险平估和应对,而且还学到了户外救援和攀岩速降等知识。
    五天的培训是短暂和充实的,我们每天从早上830分一直学习到晚上930分,很辛苦,但很充实,值! 通过这次培训结识许多领队和地方版主,我们大家在一起互相关怀,互相学习。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为我们以后的户外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这期是巅峰学校培训的第八期,可能是条件最艰苦的一期,我们晚上睡的是大炕,白天就是我们的课堂,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锻炼,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学到的知识更扎实,我们以苦为乐。我们真的很快乐!

我们的口号是:八期、八期、牛X、牛X!炕上八期、更加牛X!

我们培训的场地---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

我们的教室

巅峰户外培训学校领队公益培训(沈阳站)有感

我们的寝室,标准的大炕,也造就了我们八期的大炕文化“八期!八期!牛x!牛x!大炕八期!更加牛X!

我们的早餐,第一天没有鸡蛋,后经我们协调,第二天开始给鸡蛋了,有馒头,小米粥,大米粥,咸菜等

巅峰户外培训学校领队公益培训(沈阳站)有感
我们的午餐和晚餐,虽说不上丰盛,260元一桌的标准,还算可以吧,现在这个标准,能吃到这个水平就不错了。不要要求太高,我们是来培训的,不是度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