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5

請別忘了我們這裏還有魚

——野漂之美,在于2得无怨无悔

海量照片P3—P8

“生活在别处”,诗人兰波的这句话自从被米兰·昆德拉弄得世人皆知,就变成了困顿都市人们心中的精神鸦片,习惯了时刻绷紧弦待命,周末也像是在与时间赛跑,2点约了朋友喝茶所以1点就要出发,因为怕堵五点必须吃完晚饭否则就赶不上六点半的电影开场。是不是,我们说去度假,却让自己累成了一匹马。就连平日玩个漂流,都要选择熟知路线的/人工制造出落差的/预先知道时间和好玩程度的,为什么。大概是因为越来越成熟的我们越来越怕失控。

对,失去控制感,哪怕是一小会儿。

在這裏沒有風浪

不會搖晃不再心慌

當黑夜過去總會有陽光

我陪妳找個池塘

蓋間平房忘掉哀傷

給自己壹個有魚的地方

——《我們這裏還有魚》

内歌儿里似乎就这么唱的,我陪你找个池塘盖间平房忘掉忧伤,给自己一个有鱼的地方。

泡泡和我都在想,几位领队们大概已经无数次带着神气活现的队友们走进这条线路,又无数次领着湿面条脑袋们走出这条线路。

所有的线路都难以避免,从新鲜到熟悉,从熟悉到厌倦。

就像生活。

总有人坐在北京,想念西安的泡馍;总有人在长沙怀念重庆的火锅;也总有人被生活赐予了新的礼物却迟迟不敢接受,犹豫着攥不住新的会不会连旧的也失去。

人人都有选择两难症候群,在这个永远向前看的年代。

而我们在一次次向往和踟蹰中,浪费掉的又何止是光阴。

只是请放松下来望向蓝天,时间始终停留在那一刻, 大家保护着你,带着你,推动着你,任水波将船带向一直看不到头的河流尽头。

那一刻,所有人的欢声笑语都融化在或浓或淡的绿里。

两岸风景自顾后移。树儿不会判断你,鸟儿梳理羽毛,懒得理你,渔民地撑开小竹排漾起圈圈涟漪,没人对你好奇,路过身边的队友时不时恶作剧地泼瓢水.....

我永远只记得,那一刻,我和你们在一起,在镶着金边的积雨云之下,顺着水波向光明前行。

那一刻,我和你们在一起,共同追逐在自由流淌的河水里。

作为天地之中平凡一员,就是小小幸福了。

=========================================================================================================================================

1去の风景
      2村姑造型

3.面条脑袋返航
先支持再慢慢欣赏

对我而言,随着年岁增长,日子过得更充实,且懂得享受生活乐趣。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  ——塔莎杜朵

請別忘了我們這裏還有魚——野漂之美,在于2得无怨无悔
古灵精怪的鬼丫头,读你的帖子很欢乐,期待续集!
呱呱菜菜子 发表于 2013-6-30 12:27     对我而言,随着年岁增长,日子过得更充实,且懂得享受生活乐趣。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  ——塔莎 ... ...

车匪路霸男一号
呱呱菜菜子 发表于 2013-6-30 12:21 請別忘了我們這裏還有魚                       ——野漂之美,在于2得无怨无悔  ... ...

换张片子吧,拜托哦。
呱呱菜菜子 发表于 2013-6-30 12:23   出发前欢乐的我们

美文要配美图。好文章经得起品、好片子经得起读。

哇咔咔,馨宝我爱死你了,写的太欢乐了,我再一次想起了一路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