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上海驴友工兵喀纳斯探险失踪,救援进行时

[p=23, null, left]亚心网讯(记者 闫笑然)上海徒步爱好者徐光深入喀纳斯禾木地区探险,十余天来下落不明,昨晨,当地警方深入山区进行搜救。

[p=23, null, left]  6月23日,克拉玛依市民韩颜至及网民“卷毛”先后发微博称,徒步爱好者徐光6月8日从上海到新疆,从阿勒泰禾木出发向白湖及边境无人区进行徒步探险,10日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后,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p=23, null, left]  “22日,我们接到徐光家人的报警后,立即联合边防民警展开了搜救。”6月24日,阿勒泰地区喀纳斯风景区公安局一位民警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说,但由于当地连续下了10天雨,加上山里没有信号,搜救难度比较大。

[p=23, null, left]  “24日早晨,警方联合当地熟悉地形的牧民兵分两路再次进山,一路沿着失踪人员可能行走的路线跟踪搜索,另一路沿着他可能抵达的终点沿线逆向搜寻。”这位民警说。

[p=23, null, left]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徐光远在安徽的家人,他的父亲说,徐光在上海一家IT公司做专业技术人员,平时喜欢探险旅游,“他曾3次来疆旅游,这是第二次到喀纳斯”。

[p=23, null, left]  “徐光10日下午给我发了条信息,说已经到喀纳斯附近,接下来的路程手机可能没信号,让我们不要担心,结果现在过去近半个月了,而他的返程机票订的是19号,我们很担心他出什么意外。”徐光的父亲说。

[p=23, null, left]  据了解,得知徐光失踪,他的几位山友乘机赶到喀纳斯,准备参与搜救。“他是一位资深户外活动专业人士,胆大心细,希望他好运,等我们接他回来。”徐光的山友说。

[p=23, null, left]  当地警方表示,几乎每年都有类似失踪事件,“希望大家不要盲目选择不熟悉的路线,一旦进入风险区域,后果很难预测”。

[p=23, null, left]

@韩颜至 : 深夜收到朋友私信,她的好友从阿勒泰禾木出发向白湖及边境无人区进行徒步探险。已经十几天联系不上,他的未婚妻昨天赶到阿勒泰,当地公安表示他们的警力只能到白湖,更大范围只有依靠边防部队。我与他未婚妻通了电话,她非常着急,并决定今天与同行的朋友进入白湖无人区搜索,大家有没有建议或者帮助?6月23日 11:19

当日阿勒泰公安在线回复:已关注! 景区公安局昨日即6月22日接到来自失踪人员内地亲属的 电话求助,已经和边防取得联系正在组织搜救。由于失踪区域处在无人区,山高林密,搜救难度极大。同时在此呼吁广大驴友、探险爱好者注意!不要去冒不必要的险!珍惜生命!6月23日12:06

小羊军团杨军回复:目前喀纳斯景区已经有几十人在搜救,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分队也在积极行动,希望亲属能主动和山友救援队对接,新疆山友救援队是国内最强的救援队之一。另外,目前主要的风险是: 1.野兽 2.挖虫草的人

小羊军团杨军:喀纳斯景区管委会 和新疆山友救援队 都在行动,数十人在搜救。我们也想提示内地大侠们,欢迎来新疆徒步登山探险,但是,1.在新疆风险地区旅行探险,必须在本地户外网站留下信息。2.有困难请第一时间求助新疆山友救援队,他们综合判断能力很强,可以帮助你做正确决定。

小白羊国际青年旅舍:徐光失踪后,2013年6月24、25两日,警方与当地牧民,在沿禾木河至苏木河护林站上下50公里的范围搜索。进入六月,禾木河水位较往年同期上涨0.5米,苏木河护林站人说从至今没有见到徐光。

小羊军团杨军:新疆山友救援队搜救组长@新疆胡狼 ,@新疆走8户外探险-苦咖啡 今早从乌鲁木齐出发,预计今晚到达禾木,与救援队喀纳斯分队长@小白羊国际青年旅舍 王志飞汇合。他们两位都是狼塔级领队,参与过雅安灾区救援,经验丰富,综合判断与指挥能力强。

小羊军团杨军:#喀纳斯救援上海驴友#新疆山友救援队已经与阿勒泰警方协调好,将于明日加入救援行动。前方队员是@新疆胡狼 @新疆走8户外探险-苦咖啡 和@小白羊国际青年旅舍 的王志飞。后方协调度@神足 ,地图数据支持阿雄。目前急需卫星电话,有人能帮助吗他们今晚在布尔津!

小羊军团杨军:山友救援队接到信息较晚,阿勒泰警方和景区管理部门已经做了连续五天的大量搜救工作。山友救援队的主要工作是综合评估和配合救援。期望他们的户外经验能够帮助他们!

新疆胡狼: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康健书记亲自吧卫星电话送到了我们手上!通过阿勒泰救援分队大灰狼帮助已解决卫星电话,谢谢各位朋友的帮助!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新疆山友救援队一行四人6月27日晚抵达徐光失踪区域禾木,当晚与警方就搜救事宜进行了磋商对接,28日上午将以白湖方向为目标进行重点搜索。具体细节将续报。

阿勒泰公安在线:分析到位!据初步了解,已经展开警力同时联络四十多名护边员投入搜救

阿勒泰公安在线:近期山区连续降雨,搜救路途河流纵横,崎岖艰险,搜救工作十分艰难,进展较慢,请关注的各方给予充分理解。6月24日23:33

阿勒泰公安在线:徐光在新疆喀纳斯失踪后,2013年6月24、25两日,警方与当地牧民,在沿禾木河至苏木河护林站上下50公里的范围搜索。进入六月,以往的林带、草滩变成了沼泽地。禾木河水位较往年同期上涨0.5米,河道拓宽,水流湍急。两日的搜索无结果,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苏木河护林站人说从6月8日进驻至今没有见到徐光。6月25日22:51

阿勒泰公安在线: 搜救上海失踪游客徐光,今天进入第六天!仍然在继续增加警力,动员民力,增加搜救分组,扩大深度搜索范围。据前方传来消息称,共有五个警民联合搜救组今晨向预定区域展开搜索。

阿勒泰公安在线:通过此次失踪事件,看来中国的北斗非常靠谱。户外的勇士们,该向GPS说再见了。如果“工兵”用了北斗,结果可能不是现在这个局面//@amy刘思兰: GPS在中国有些地方是有盲点的,中国的北斗系统才是比较合适中国人用的。珍爱生命,远离GPS!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搜救工作今天进入第7天,警方重新编组继续扩大搜索范围。一个搜救组今晨9时从下游越过禾木河,携带装备和给养,沿徐光计划的路线进入无人区搜索,目标白湖方向。另一组仍然留在禾木河东岸,向西柏林护林站方向搜索,这条线路是假设徐光没有渡河可能误入的区域之一。

阿勒泰公安在线:徐光是6月10日开始进入禾木的,而一进入六月景区内连续降雨,所有的河流都处于汛期,很长一段时期都保持在相当的水量。

阿勒泰公安在线:对于这样湍急的的河流,当地的牧民从来不用船只摆渡,他们最常用的过河方式是绳索或者是钢索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昨日,徐光的父亲从内地赶到了徐光失踪的区域--禾木。老人家70岁了,在这里的饮食起居由徐光的女友悉心照料。更何况,他们的身边还有我们的边防民警,还有这里纯朴的牧民。
6月27日23:17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上海游客徐光失踪,搜救进入第八天。据前方发来消息,喀纳斯地区大范围降雨,禾木达到暴量,洪水至禾木河水位暴涨。27日出发的两支搜救队目前仍在执行搜救任务,暴雨、洪水将给前方搜救工作造成一定困难,给搜救人员自身安全带来一定危险。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这是禾木派出所今天上午发来的有关河水汛情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河水已经涨到了岸边,已经进入曾经在安全地带的小木屋。正在山间林区搜救的人员遇到的困难肯定不小。失踪人员徐光目前仍无下落。
6月28日13:41

阿勒泰公安在线: #搜救徐光# 山友救援队搜救组一行五人今天上午从禾木出发向白湖方向搜索前进,计划往返7天时间,禾木大本营,全天候等待来自前方的联络;27日派出的两个搜救组仍然在预定区域执行搜救任务,待明日方能联络。

6月28日22:50

阿勒泰公安在线: 山友救援队与27日出发的搜救组,搜救方向虽然都是白湖方向,但是有左右翼之分,整体上可区分为北线和南线。

6月28日23:16

我是milan是我: 他不会冲动到强渡这种情况的河流的,这种程度一辆小车都可以冲走.在6月24日,带队搜救的派出所所长曾尝试骑马过河,目的就是要判断有没有过河的可能,但是一入水就连人带马被卷走,幸亏做了预案,被守在下游的同行搜救人员打捞上岸。当时的水势与半个月前没什么差别。

6月28日23:33

小羊军团杨军: 新疆山友救援队的判断是:他一个人带着装备不可能过河。因此,救援队通过卫星电话汇报,决定顺着河流进行搜索,不过河!

6月28日23:41

阿勒泰公安在线:但是从近几日的讨论来看,徐光总是不安常规出牌。

这是6月10日工兵与友人的聊天记录。照片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工兵pro  11:51:32
水太猛了,只能顺山坡往上切了
马估计都过不去
压缩机BG4DPD  11:53:21
我不喜欢雨季,尤其是阿勒泰的
工兵pro 11:53:25
白浪滔滔,艇也没有
直升机才是户外王道啊

beata 11:56:54
哇。、。是很难过河啊
工兵pro  11:57:56
就没法过,说去年雪灾,今年水就超大
精灵鼠  11:58:14
河水太大了,天气还好吗
beata  11:58:18
主公这是在SOLO么??
工兵pro 11:58:27
一掌三个蚊子
工兵pro 11:59:02
天气还好,我看你们的计划还是推后比较好

阿勒泰公安在线:仔细看了讨论帖,个人认为徐光对于形式的判断还是十分冷静。可是沿山坡往上切可就离预定目的南辕北辙了,况且禾木河上游就是雪山。翻过雪山还是雪山....最终的目的地...外蒙...出国了

阿勒泰公安在线:回复@压缩机BG4DPD:过不了河,这条线路就要流产。过河是前提。 //@压缩机BG4DPD:据说有通过黑湖直达白湖湖头的牧道,可惜,天地图16级被阉割掉了,没法查。徐光手头有牧道级的天地图叠加俄军军图进他的GPS

阿勒泰公安在线:回复@胡骥炯:27日出发的搜救组有可能就是奔着这条道去的,据反馈回来的消息,他们没有找到这条道。他们还在禾木河西岸那片区域搜索,但是与山友救援队不会重合。 //@胡骥炯:工兵地图上绕道去白湖的牧道现在还能找到吗?有当地牧民知道吗

阿勒泰公安在线:回复@黄米团:如果绕道将有三条路:一条路倒着走,从喀纳斯湖湖头进入往白湖方向,但是徐光手机反馈回来的信息不是这样;一条路从警方搜救一组以及山友救援队过河的地方过河,这样一来,他就会处在这两支搜救队的搜索范围;最后一条就是沿禾木河往上游找路,也就是他在讨论帖里说的“顺山坡往上切”。
6月29日 01:45

阿勒泰公安在线: 回复@黄米团:前方给出的答案是:一、没有狼群,只有孤狼;二、有熊出没,但是熊的生存范围是被认为压缩的,本来整个景区都是人家的,被赶到了深山老林,所以不似虎豹主动攻击人,见到人反而要跑。遇见了熊敬而远之则可。 //@压缩机BG4DPD:是的,不过,我也不赞成此类做法;救援,必须先保证自身安全

小羊军团杨军: #搜救徐光#@壹基金救援联盟 骨干成员、新疆山友救援队现场比照工兵在6月10号发给朋友的照片和最后信息,判定他没有过河。今天队员们让马夫返回,将重装翻冰川向白湖挺进搜索。前方是无人区,救援队员请务必保重!
6月29日12:15

上海驴友工兵喀纳斯探险失踪,救援进行时

小羊军团杨军 : #搜救徐光#新疆山友救援队搜救队员深入山区,这里蚊子很多。他们现在到了一个山谷的小开阔地,进退两难的地方,西,北,东的方向山势都很陡,徐光在这儿怎么想?6月29日 15:32
你是徐光,你会怎么想?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求问:徐光携带的干粮都有哪些?以维持生存为目的,极限支撑可坚持多久?徐光6月10日从禾木出发,预定的返程机票是19日,那么最迟要在6月17日晚完成计划并下山,18日晚抵达乌鲁木齐。贮备的给养正常使用应该是7天。在非正常情况下呢?

6月29日22:51

李多思:#搜救徐光# 这条线路我走过,传统线路难度不大,但是进入原始森林很可能迷路,如果能找到禾木河,沿河谷而下,或许会有生机。

6月29日 23:50

孤狼的天空:#搜救徐光#以工兵的个人能力,在无人区迷路的可能性不大,担心的是什么原因受伤了被困或者是渡河时出的问题。心急却出不了力,只能每天来看一看,希望哪次刷新时能看到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向前方搜救的兄弟们致敬!工兵,你一定要顶住!

7月1日 00:19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有媒体声称准备放弃搜救徐光,消息从何而来不得而知。警方郑重声明:警方从未宣布过放弃救援,不仅不放弃,警方正在积极准备下一轮搜救。 鉴于仍然有一个组还在目标区域搜救,下一步如何行动需要等候这个组回来再定。7月1日 12:27

阿勒泰公安在线:#搜救徐光# 警方继续声明:目前在前方深入无人区搜救的一个组是哈萨克突击队,目前尚无法联络。警方27日出发的两个搜救组以及新疆山友救援队在预定区域搜救无果已经返回,正在积极准备下一轮搜救。

7月1日 13:13

小羊军团杨军 :新疆山友救援队在也买盖提河谷搜救三天无果,昨天返回禾木。今天7月1日中午启动从黑湖方向的迂回搜救,有当地蒙古猎人,景区公安,武警一同行动,山友救援队4人。新疆山友救援队曾向某媒体坦陈了我们的判断和纠结,但从未做出放弃救援的决定!

7月1日 14:36

#搜救徐光#新疆山友救援队胡狼、苦咖啡、王志飞、叶尔肯与玛力琴等三名当地蒙古族向导、禾木边防派出所干警2人组成搜救队,已整装完毕将于7月2日再次由禾木出发从黑湖方向进山搜索寻找徐光(工兵)。

7月1日 15:27

小羊军团杨军 :计划的搜救时间是十天!由于搜索区野兽多,今天办理武警枪支手续。下午禾木大雨……在工兵失去联系20多天后,让我们的队员深入无人区,做出这样的决定,心里很纠结!

7月1日 18:25

@阿勒泰公安在线:回复@李老猫武汉:下一步搜救将努力做到更周密! //@李老猫武汉:哈萨克突击队在禾木河东岸,山友+警方在西岸,同时挺进。加油,朋友们!大黑湖至也麦盖提草原雪厚寒冷,下河谷山陡路滑,大家注意安全!最好带上写有徐光名字的标志物(布条一类)沿途去系上,如果他还在这一带自由活动,有机会看到标志物

7月1日13:49

阿勒泰公安在线  : #搜救徐光#六月飞雪,喀纳斯之夏冰雪两重天!搜救工作已是11天。6月27至29日,公安边防、禾木乡政府人员、当地牧民组成两个搜救队分东西两队在禾木河两岸广大的区域艰难搜索。这是搜救组返回后从前方带回的视频资料。搜救组一路跋山涉水,艰难行进,遇有牧民详细告知搜救事项。

阿勒泰公安在线  :#搜救徐光#前方搜救原始视频资料。搜救组一行沿着雪山在雪线上搜索前进,在阿夏哈拉潶区域搜寻。翻过几座雪山就是中蒙边境。不过,这是一条艰险而遥远的路途,也根本就没有路。

7月2日03:35

塞人堂郎 : 对@阿勒泰公安在线 说:上海徐光的搜索,可否由移动通信尝试下手机定位技术,如果他还每天还有开机的话.6月28日 11:04

阿勒泰公安在线:已经尝试过。

小羊军团杨军#搜救徐光#7月2日晨,新疆山友救援队和喀纳斯警方联合搜救队从禾木出发。其中山友救援队4人(汉,回,哈萨克),图瓦蒙古猎人3人,哈萨克族武警战士2人,共九人。计划迂回黑湖至禾木河上游无人区,行程10天。此前,为搜救孤身进入禾木河上游的上海驴友徐光,警方已连续多支搜救队,均无果。 保重!

小羊军团杨军:此前喀纳斯警方、牧民和山友救援队志愿者组成多个搜索队,在不同方向搜索均无果。这一组将从侧面迂回,挺近禾木河上游边境地区。无人区,野兽,蚊虫,沼泽,原始森林……兄弟们一定要多保重!

7月2日11:35

路过支持下

上海驴友工兵喀纳斯探险失踪,救援进行时
关注中,期待平安。
天山情-卿卿我我 发表于 2013-7-2 14:01 亚心网讯(记者 闫笑然)上海徒步爱好者徐光深入喀纳斯禾木地区探险,十余天来下落不明,昨晨,当地警方深入山 ... ...

关注救援情况
快乐户外,支持支持
祈祷工兵平安归来。。

但愿能平安脱险!

工兵,祝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