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疆爱~博格达的石头&新疆,花事了(liao上声)

08年某日,翻看大陆行政地图时,发现省一级的地方,并且以旅行为目的地的,就差新疆了,当时就想去,奈何造化弄人。今年早春,有幸和本版舵主老史同游林芝转加拉路线,后来得他推荐,参加了零ZEO组织的博格达五峰连穿(活动连接: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80500),再加上北疆传统采花路线,在新疆留恋了40天,得偿所愿身心皆爽吖!这四十天的行程俺给分为:(1)新疆花事(传统北疆路线,重点就是野花和草原);(2)琼库什台,我愿做一头小羊(泛伊犁草原的精华段,选一处蹲守几日,和哈萨克牧民们好好拉拉话);(3)博格达,寻找遗失的雪莲花(主要是重装穿越,冰川行进;零队,NB好人吖,大赞);(4)喀纳斯,在日出之前&在日落以后(出发前也知道现在不是大喀纳斯地区的最好季节,主要就奔着彩虹、野花去的,结果那五天那雨下的吖,同时后来这野花看的太审美疲劳了,喀纳斯就匆匆走过啦)。没玩够,下半年赶着驴车走南疆。嗯,重点就是南疆和瓜果。现在已通过做干货生意的当地农业合作社,可以联系一头小毛驴,嘿嘿,到时候,在当地再弄辆永久自行车,然后以某个乡村为中心,方圆几十公里辐射;然后再去下禾木 .
一直念念不忘的场面:
博格达穿越第一晚露营时零zero的“活塞版甜蜜蜜”,惊艳吖;琼库什台,和达吾肯去钓鱼,教它家女主人做拍黄瓜和番茄蛋,一起打馕,一起应付鸡贼的顾客,一起学做抓饭大盘鸡,分别时眼窝湿湿的;白哈巴村库莱一家帮着捉鸡杀鸡以及那顿中哈边境的烛光晚餐;乌市尔力架子肉的可爱维族少年;密林深处,转场的哈萨克牧民听不懂你说啥,只会把最好的蜂蜜奶茶馕风干肉给你吃;伊宁到布尔津大巴上,清晨醒来,就那样的发自肺腑的冒出了一句“处处风土,人皆有情”。
~~~~~~~~~~~~我是分别后,一直思念博格达满山黑亮石头的分割线~~~~~~~~~~~~~~~~~~~~~~~~~~~~~~~~~~~~~~~~~~~
图片基本都手机拍摄,压缩到150K以下;达人们多鼓励,少拍砖哈)

喀拉峻草原,雨后看见彩虹,一副“牧牛图”

唐布拉草原,偶遇的海子映照了经得起的推敲

博格达3、4号峰下,“念天地之悠悠”
博格达,行走的镜像

博格达,单日15公里冰川行走;翻越海拔4050的简单冰达坂时,很后悔没有带冰爪,队友险些滑坠,个中冷暖自知

实践证明,冰川雪山上,红色才是硬道理

我有一个包,“1995年,在机场的车站”“我要从南走到北”

赛里木湖的清晨,有许多基情在上演

她的线条,代替了我很多年的思恋

大不了就沧海桑田

百转千回的,你舍得么

我们的心上,曾经相通着那座中土世界的桥

巴音布鲁克的“同心岛”上,可以十指相扣么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赛湖深处,一片紫花如海

博格达1、5、6号峰下,嗯,就是那样,我们渺小并伟大着

• 了解1506
有一些时候,我只能仰望

然后,就有了诉说的理由;琼库什台,雨后清晨这里骑马,马和我都摔了:(

再然后,摔在草甸子上时,我抬头远望:那一刻,感动的想哭!

D傻出品,必是精品。哈哈。期待~~
我有一段情;常怀敬畏,天地一沙鸥

赛湖后山高点日落,可怜~一片胭脂海

270度环景雪山,一字云下,骏马如缎

赛湖归去,安宁的日子里,有骏马奔腾的声音

此去“经”年

其静若斯

史瑞克 发表于 2013-7-11 13:26 D傻出品,必是精品。哈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