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原创)初登蔚县小五台—东台

初登蔚县小五台—东台

2013年7月6日-7日,我满怀对小五台的憧憬,与市里的九位驴友重装踏上了蔚县小五台东台之旅。

7月6日上午10时左右,我们一行十人重装从赤崖堡沟开始向小五台东台进军。沿途水声潺潺,两岸青山对峙,奇峰林立,山岩树影婆娑,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大小山石形态各异点缀其中,河水蜿蜒而过,偶有蝴蝶双双飞过,景致优美犹如画卷。(东沟水源最为充沛,主要水源来自降水、地下水、潜水等,可放心饮用)途中汗流浃背的我不知跨过多少条河流,行走了多少公里,怀着对小五台的憧憬,不知疲惫,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传说中的东台。在随行前辈的鼓励下我快踱两步,终于走出东沟,到达了位于海拔2000米左右的扎营区已是下午17点左右了。满眼五颜六色像蘑菇一样的帐篷遍地开花,尽收眼底。我们最终找到一处距离小河不远,又很清净的扎营的好地方,搭建好自己的小窝,听从指挥到河边洗菜,河水清凉,瞬间感到一丝凉意。洗菜归来,阵阵香味扑鼻,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前辈居然现场烙起了小米鸡蛋饼,如此美景下,围炉而坐,伴着滋滋烙饼声,品尝着卷有生菜、花生米的橄榄油烙出的烫手的小米鸡蛋卷饼,就一口热腾腾的小米粥,真乃人间美味啊!瞬间驱走一身寒意。

天气渐凉,早早进帐取暖,谁知刚一躺下,打滑梯似得溜到帐篷底儿,只能像个毛毛虫一样卷曲着艰难的匍匐到帐篷的另一头,就这样郁闷的不知来回匍匐了多少次,累的满头大汗,身上也暖和了许多,同时发现侧躺可以好一些。朦胧中刚要入睡,电闪雷鸣,异常晃眼,倾盆大雨不期而至,雨水噼里啪啦的打在帐篷上,瞬时雷声震耳欲聋,鸣的惊心,堪称全方位360度立体声环绕式听觉盛宴,让人无法入睡。

渐渐地雨停了,河水奔涌着能清晰的听到轰鸣声。一直再跟“打滑梯”作斗争的我还是无法入睡,冥思苦想后有了一个好主意,解决了打滑梯问题,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第二天(7月7日)清晨,小鸟清脆悦耳的鸣叫声把我从梦中叫醒,慵懒的走出帐篷,淡淡的晨雾萦绕在山间,绿色在云雾中忽隐忽现,给东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被露水打湿的嫩叶,散发着清新的气息……

6点40分,稍作收拾我与三位男士轻装向东台进发。由于昨晚下过大雨,路面湿滑很不好走,我们相互勉励,借助登山杖上到海拔2400米处,山势嵯峨,飘雾流云,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金莲花尽收眼底,犹如人间仙境,大家兴奋的拿着相机、手机,摆着各种造型与婀娜的金莲花合影留念。

登高望远,东台就在眼前了,经过一小段驼峰似的山峰,我们张宣4人小分队用时2个小时轻装到达东台顶,巧遇自家兄弟—宣府户外一行20人东台穿越北台,喜悦心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在东台的标志性石碑“东台2882”前合影留念,把这美好瞬间留住。

东台顶短暂相聚后,宣府户外一行20人继续向北台进军,而我们需要抓紧时间下撤到扎营区与领队汇合。下撤途中大家撒欢似得奔跑在金色的海洋中,与金莲花来了个最后的亲密接触。1小时后到达扎营区,快速收拾行囊,大约中午11:20分开始重装按原路下撤。由于雨水冲刷过的山路,泥泞不堪,行走难度明显增加,还没有调整过来体力的我拄着双杖,一路哈腰重装,汗流浃背,步履蹒跚,咬牙忍着身上的负重带来的疼痛,小心翼翼的下山,不知走了多久,总也望不到头,疼痛让我彻底崩溃,泪水在我布满灰尘的脸上划出两道沟壑 ,但是,信念使我越挫越勇,战胜自我的力量使我将它填平,继续前行……

(原创)初登蔚县小五台—东台

[attach]23822995[/attach]

• 九龙阿惠 九龙阿惠 看来今年你们是不去了,也许是我知道的晚了吧。那就在明年争取和你们一起去----爬小武台(东台2882M),行吗? 2013-8-8 20:03

真乃人间美味啊
szhw66 发表于 2013-7-14 15:59 真乃人间美味啊

妹妹好厉害呀,重装上东台,有强度,不错。以后坡面扎营的时候,记得在帐篷下面最低的位置放一块石头,睡觉时脚蹬在石头上,可以阻止身体下滑。
chenge806 发表于 2013-7-14 17:07 妹妹好厉害呀,重装上东台,有强度,不错。以后坡面扎营的时候,记得在帐篷下面最低的位置放一块石头,睡觉 ... ...

嘿嘿!谢谢晨歌,你也辛苦啦!后来我把包放在脚底下啦
支持活动,我也想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