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9

辽宁

爆胎挺可怕

十一号晚上沈阳窗外举办汽车知识讲座,我去听听。其中最受教育的是爆胎问题。出事一半左右在高速,其中七成因为爆胎,敲响警钟,不可大意。夏季,车辆的爆胎事故骤然增多。

一、爆胎原因:
         1、超载行驶
         2、超速行驶
         3、路面状况不好
         4、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
         5、轮胎有内伤
         6、轮胎过度磨损

二、应对策略:

1、驾车者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

2、在转动方向盘时,动作要轻柔,不要反复猛打方向盘。
          3、缓慢减速,首先带挡收油,当车身姿态可控时在逐级减挡,并反复轻踩刹车,将汽车缓慢停下来。
          4、待情况基本稳定后,打开转向灯或驻车警告灯。

三、注意事项:
          1、不要超过驾驶条件要求和交通规则限制的合理的速度。
          2、双手握方向盘,避免在高速公路上突遇异物如石头、砖头、木块等物或突遇死坑时方向失控。
          3、平时要多检查轮胎,特别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细致的检查,除了胎压之外,还要观察轮胎侧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损状况,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4、定期实施轮胎换位及四轮定位,以避免轮胎非正常过度磨损,不允许在同一轴上安装不同型号或者新旧差异较大的轮胎。
          5、不要疲劳驾驶,一旦爆胎反应迟钝。
          6、夏日让轮胎多休息,轮胎高温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