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辽宁

一路都是风景

女人似乎都爱逛街,谈不上错过风景。我看风景以前也不在首先,考虑生存的问题多,也不算错过风景。如今岁数到了,心里不用装大事了,可以多少奢侈一下了,且看风景有了多了不少的感觉,甚至竟然还能有片刻的陶醉。
      走进
户外半年多,收获于知道了一些特别的地方,她有了一起走的心情,我也有信心选择线路。尽量不紧不慢地走,尽量休闲地走,尽量多看风景地走,尽量有享受地走。过去不是第几次地一起走,而这一次是我户外后的第一次一起走,肩上不挑担子的第一次一起走,感觉不同从前,其中包括我户外的成果展示,甚至显摆户外的老马识途。有了户外经历之后是轻松了许多,我来安排局面她来享受清静,同时都有对以后生活状态的遐想。只是并不长的天数让两只狗有一些困乏,否则还会再走几天。
      坎坎坷坷之后还可能坎坷不平,人生这般之路,过去承受不了曲折,而如今虽然做不到心如止水,也退避有路数,不再慌手慌脚。走过之后才知事,了解了才拒之,去过的地方,失望的不再去,并且谅解景色。
      大概行程:八号早上出发,到本溪小市买了羊汤,在羊湖沟一处野餐小歇,之后在老边沟、大小石湖一带转景。傍晚到了花脖山附近的龙腾山庄就餐住下。第二天早上看了花脖山,没什么特别之处,停留了一会又出发。到了不远处的大雅河,风景还可以,漂流不到季节。又上路,很快到了青山沟,住下。吃过喝过补觉,醒了去看十几公里外的飞瀑,景色很不错,只是飞瀑水流一般。第两天早起看青山湖面,雨雾茫茫,别有诗情画意。又继续走,到宽甸停留,入住黄椅山,看了小峡谷,雨后的湿润给人舒服。第两天早起到了河口,住在冬天我住过的那家,主人热情。吃过睡过一觉去赏花。河口万亩桃花还没完全盛开,零散的开的不错,江边景色很好。河口人数车流比往年多,吃的容易住的难。买了三十几箱盒咸鸭蛋,回来送人。第二天早起在古楼子喝了羊汤,又忍不住买了几箱咸鸭蛋。丹东城区没停留,直接到了东港,买了几种海鲜,打算坐在海边吃。可以是一看海是黄的,扫了兴,只能另选地方。走高速去五龙背,因修路又转去凤城,在凤凰山附近野餐。然后回沈。
      几点体会,一是第一次用羊汤刷火锅,味儿很棒。二是在山里雨中雨后感觉特别好,三是慢节奏,随心情停留,比较享受。四是青山沟、河口值得一去,沈阳本溪小市、宽甸、河口一路都是风景,驾驶愉悦。五是景点都垃圾处理不好。六是乡情还可以,商业味儿可以接受。七是野餐最可口,最好自己做。八是路上车特别少,有事跟警察好商量。九是开车多休息,别疲劳驾驶,换地方睡不好应及时补觉。
      自驾五天,行程近千公里,停留十来处,拍了近两千张照片,挑选出一些陆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