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浙东大峡谷“湿身记”

扬天户外本次活动队员@小迷糊

一行九人分两批在黑暗的那堪称比十八弯还要弯的宁海山道上绕啊绕,终于在黎明前摸到了那个‘张辽村’。就在大家短暂休整期间:竟还有俩人偷偷到村子里溜了两圈,搞的整个小山村提前了一个小时天亮。唉,I服了YOU!简直比度娘还厉害!哈哈哈,也不白逛!!搜遍了整个村落,终于搜索到了一个最年轻的村姑。(确切的说是村嫂)
“大姐,打扰了,你们这里就是浙东大峡谷吧?”
“啊,¥#@&*#%。”说句日本良心话他们怎么忽悠的咱且不说,反正俩大帅锅出马结果就是不一般,忽悠的结果是:可以帮大家做早饭。欧耶!早餐搞定!鸡蛋笋干卤肉面一人五元管饱。小面刚吃完,地导也来了!整装出发!浙东大峡谷我们来啦!

刚出村口,哈! 瞧一群可爱的牛犊子 友好的跟它们打招呼 可人家很低调的甩甩尾巴压根没打算理咱!语言不通难以沟通,哎!这也叫没异性缘吧!嘿嘿你懂的!

很快我们走进了一大片树林,也许是刚开始的兴奋劲还没过,大家积极性很高,可接下来的路程明显的让人有些吃力了,渐渐的粗粗的喘气声代替了谈笑声,再看看人家60多岁的地导那叫一个汗颜啊,一路一溜烟的走的挺利索,我们只有望成莫及的份了.....

走出了树林了终于可以溯溪凉快一下了,迫不及待地扑腾在水里,我们的美女们可是巾帼不让须眉哦,打头阵走在最前面!瞧瞧!关键的时侯我们还是不甘示弱滴哦!

一段时间的溯溪终于可以稍稍“上岸”了,瞧见没 这就是所谓的“岸”简直就是蜘蛛侠么,我们必须贴壁而行!再看看这几位,强悍吧!为了臭屁的秀一把还敢摆POS ?(狂笑中。。。)

就在我再次踏进小溪里的瞬间,我突然哇哇乱叫起来,大家被我吓一跳纷纷跳下水里,原因是我在水里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生物,这小东西长得特奇怪 又像鱼可又有脚。原来它有个很可爱的名字据说叫“娃娃鱼”..

实在禁不住诱惑,在水里扑腾了半天想抓住它,可是小家伙像做迷藏怎么抓都抓不住,最后我们的帅哥牺牲了他的帽子当网兜终于没辜负他的帽子抓到了第一条娃娃鱼。另外队友也不甘示弱 很争气的抓了三条大的娃娃鱼,于是我们的队伍又增加了新成员,这四个可爱的宝贝接下来一路跟我们同行喽!

经过很长时间的跋涉,终于熬到午餐时间了(其实早就过了吃午餐的点了),找了个舒适的地方安顿下来,肚子早在那阵扑腾时就唱空城计了,大家把早已贮备好的食物拿出来准备FB,地导说饭后的时间是属于我们的,可以休闲放松一下,外加天然大浴场洗澡。因为距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十分钟的路程,午餐虽比不上什么饭店美味,但是足够丰盛哦!一阵狂扫过后我们的午餐结束,领队拿出炉灶生火煮茶,接下来我们悠闲的品尝着队友带来的铁观音,朋友干杯!享受生活!好生惬意哦!哈哈 有图有真相!
品完茶 队友们迫不及待的要湿身了,原因是在家有家长管制,毕竟立秋了么水里还是有一丝凉意!瞧这两位,嘿嘿!造型还真不是一般滴,乍一看还以为是专业的呢,可落下水就露馅了,哎!原来也是“狗刨式”替两位汗颜一下下!

相较而言还是我们女队员比较低调 ,不会游泳就老实点坐在小溪里谈谈理想,聊聊人生,还搞突袭玩打水仗呢!实在是不亦乐乎!哈哈!不像某些人尽显摆!这不,显摆的下场是瓢盆大雨!

雨中游泳也是别有一番风景哦,倾盆大雨丝毫不减我们的兴致,浸在水里再用根毛巾遮挡下脑袋就OK了,相反在岸上的那几位就没那么幸运喽,淋得跟落汤鸡似的!不过好在天公作美,在我们以为还会下一阵雨的时候,太阳公公他老人家又露出了笑脸。山里的天气还真是琢磨不透耶!还真应验了地导那句话:山里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澡也洗了,雨也淋了。。。。。。又要整理好行装继续出发喽!

休息了好久精神劲又恢复了,十几分钟的路程对我们来说是小KS啦,远远的就看见一排老屋,沿着老屋边上有条哗啦啦的小溪,门前抬眼就是大山。这就是晚上我们要住的地方------地导的家。

歇息的时间我们把装备都拿出来,安排好帐篷, 就等着地导的家人帮我们准备晚餐喽!在门前的小溪里折腾了一会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了。!也许是午餐没有吃到饭菜所以很是怀念饭菜的味道!据说帮我们准备了好多野味,还有小9喝哦,彻底FB一回喽!听听口水都出来了耶!哇噻!一桌子的菜哦,看似很丰盛呢。可是大伙一开吃就没了先前的胃口了,期望值太过于高了,悲剧了!菜是很丰盛,可人家厨娘的技术压根没有培训好,硬是毁了我们的胃口浪费了资源,一桌子的菜只能看看的份喽!哎!算了幸亏咱还有干粮!拿点干粮出来搭搭小9呗!

草草吃了晚餐有人就早早钻进了帐篷。也许喝了点小9的缘故吧,某些人很快进入了梦乡!我和几个队友沿着小溪的路散步去喽!路上还碰见一山里人赶着好大一群羊呢,路上尽是一颗颗黑豆豆,走不好就会踩到雷区哦!哈哈哈哈哈!

入夜,溪那哗啦啦的流水声山里本是一片寂静,可门前那条小,还伴着一阵阵羊膻味,你还好意思呼呼大睡?同行的队友说整晚就闻这味道了!厉害不?连这个也不放过!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是在队友吃炒饭的香味中醒来的,据说是某人抢了地导孙子的炒饭!而且是满满的一大海碗!哎!狂汗!吃饭是小失面子是大哦!(此处省略200字偷笑中。。。。。。)吃完早餐我们就打点行装准备返程了,

走了一段山路我们再次溯溪,这次算是本次溯溪湿身最厉害的!(同行的队友yan在石壁上滑了一下,脚也受伤了。)因为水流急且又深,领队试了下深度,尽管大家小心翼翼的可还是个个湿身了!

余下的路程基本都是环山而行。(路上还遇见苏州的一队驴友,好几十号人呢,他们的阵容很大 哦)。

虽然又热又累可受伤的队友也跟大家一样坚持着一鼓作气最终到达了目的地。这是一次放野山林溪水间!这是一次心灵的绦洗!这也是一次团队的合作精神!这又是一次难忘的切身体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身后留下了我们一串串溯溪的足迹,我们的扬天队旗又一次高高扬起!

支持下老号新人  没事多来发帖子啊
再多点片片可以奖励8264币
任性娃娃 发表于 2013-7-18 14:17 支持下老号新人  没事多来发帖子啊再多点片片可以奖励8264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