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梦随心动,心随梦飞,人生就是追梦的过程!我不喜欢老看着别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要主动出击。一直以来,我都想去云南,以一个背包客的方式,一步一步的进入我心中所梦想的地方,藏滇行,这是一次意料中的旅程。没有想到的是我独自一人踏上了这片净土,为了找寻内心的那份宁静。这也是自己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出远门,内心的恐惧也是非一般人能够想象的,但我还是选择了自己坚强的走下去,坚信自己能够到达自己梦的地方。

时间:2013年6月22日——7月16日

出发:西藏日喀则

终点:云南昆明

形式:徒步+搭车

单程全长:2600公里

总计时间:25天

总计搭车辆:20辆

总费用:4000元+2000元机票

在此,我曼曼深切的感谢那些一路上关心我的人,一路上关注我的人,你们的一句到哪了,好好照顾自己,还有一路给我发G318国道的路况的好友,你们对曼曼的支持,一直是我要走下去的勇气,真心对你们大家说一句“谢谢,真的很感谢你们的陪伴,有你们我的人生才更加精彩。”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一路的求搭车,内心也是七上八下的,心中充满希望,一定会有人为我停车

622日,日喀则——拉萨

623日,拉萨——八一  约一伴1辆车:拉萨河——达孜县  20公里左右 出了达孜县城,我们很快的搭到了2辆车,达孜县——墨竹工卡县   是一辆送家具的小皮卡车,司机师傅是个藏族,很热情,他说:“看到你们走路,心里不舒服。”顿时,自己感动的乱七八糟。 3辆车  越野 墨竹工卡县——八一 司机大哥人也超好,由于路上要限速,我们一路边走边玩,路上一会下雨一会晴天,更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彩虹哈!晚上十点到的。

624日,八一停留一天,租单车,游八一,遇火星男,河里抓鱼哈!

625日,八一——波密 和约伴分开,各自踏上了前进的路,4辆车,很幸运,刚到G318路口,就搭到了去波密的车,途径鲁朗,鲁朗林海很壮观,李大哥还让我们下车拍照,其中鲁朗到通麦有14公里的路很难走,加上下雨,上体滑坡,堵车等,我们坐着也心惊肉跳的,同车被搭的,我也遇到了两个背包客,一男一女,我被捡了。晚上,我们三个住在了一家藏族客栈,老板请我们和酥油茶呢。

626日,波密——邦达  往云南的方向似乎很难搭车,我们早上8:30出发,一路朝着G318走,走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搭到了5辆车,是一个卡车司机,已经搭了5个人了,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坐在了后面,40公里左右,虽然风很大,很冷很冷,我们在后面唱着歌,看着美景,心里却美滋滋的。6辆车20公里左右,我们继续着,搭到了一个军大车,前面坐的是当官的,我们坐在了后面和士兵聊天,蛮好玩的,搭到军车的感觉超棒。7辆车,两位大哥好的没法讲,一路上8264、啤酒随便喝,我们就是一个涨字哈8辆车20公里左右八宿检查站搭车,一皮卡,车里面已坐满,还是让我们坐在了里面,大家就这样挤着,幸福满满的。到达瓦达村。第9辆,载了我们三公里,我们走了很远很远。10辆车70公里左右,看72拐,路转的弯道好多好多啊,到达邦达。

627日,邦达——盐井 首先是到邦达检查口搭车,车辆极少,我们都很绝望,但并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11辆车,一货车司机,主要跑四川到印度边境的,把我们带到了左贡。12辆车,搭一天龙大货车,也是跑长途的,我和司机永生大哥聊得很来,本来打算到芒康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可以完成了,结果永生大哥还要朝着我们走的那个方向走100多公里到盐井,难得的机会,当然我们也不会错过,于是我们决定跟大哥一起走,晚上1230到达盐井,入住,休息,那大哥住在了我们对面,说明天起床叫我们,还可以继续搭他的车走一段,我们都兴奋坏了。

628日,盐井——雨崩 13辆车,大哥6:50叫我们起床,我们简单地整理完。7:05就出发了,因为大哥要去佛山排队装铁矿,去晚了就会推迟时间出发,到达佛山与大哥说再见了。14辆车,搭到一辆与牛同行的车,你可以想象的到吗,车上有一小牛,我们要和牛同处一室啦,呵呵,10几公里的样子哈!到达一个村里。15辆车,在村子里有个要去雨崩的车,我们可高兴啦,可是他要钱,无奈之下,给了他15元,其实心里还是蛮开心的哈,因为我们的目的地并不是飞来寺,而是梅里雪山,这一景点我们还是要看的哈,在这途中,我犯了道路错误,我总认为到了雨崩走十几公里就能看到梅里雪山了,其实不然,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村子里,说到了,我们于是就下车了但事实是,从那个村庄出发,还有一段车可以上的路,,但他没有把我们载上去,我们只好自己爬山环绕,看此情景,本来三个人,一男生回去了,只剩我们两个女孩继续着,在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果树,可以随便摘哦,道路不是很好,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在一座寺庙附近休息,等搭车,16辆车,遇到一皮卡,得知上山去接挖机师傅吃饭,在我们的苦苦哀求下,搭上了我们,到了接师傅的地方,离我们要去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司机大哥看我们两个女生挺不容易的,又在送我们一节,接下来就是18公里的山路要徒步上去,有马可以上去,一人235元,我们感觉贵了,没舍得坐,但18公里,我背着重装备,自己都不晓得自己是怎么坚持下去的,路上多次崩溃,和好友通话,一直支持着我走下去,看到自己梦想的神山,这一切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晚上有一导游请我们喝青稞酒,还给我们讲神山的故事,很享受。

629日,雨崩——飞来寺 天空下起了小雨,这可不利于我们下山,本想早点返程,看来还是睡会懒觉吧,18公里的下山,我们又要面临新的挑战,还要做好继续搭车的准备,三十公里到达我们要去的飞来寺,到了山脚,我们坐那歇息,有人给我们要150元,100元的,30公里的路,太坑人了,不坐,我们够幸运的是下山一车17辆车要去德钦,这正是要路过我们去的地方哦,顺道顺搭。

630日,飞来寺——香格里拉 我决定改变战略,徒步搭车路上很多景点看不到,所以和几个朋友拼车,途中我们去了雾浓顶,金沙江大湾,白马雪山,还吃到了一家正宗的牦牛肉火锅,味道真心不错哈!下午,到了香格里拉。

71日,在飞来寺认识的几个朋友,我们决定一起去普达措看看,里面的环境很好,4个半小时转完了,他们当天下午回丽江了,我继续呆着。我换了一家客栈住,客栈老板是一位转业军人,请我吃法,带我进酒吧!

72日,香格里拉——丽江 下午,我开始了我的搭车旅行,我在214国道没多久,18辆车就有一小哥搭我,事后才知道,还没我大,车上还做一美女,小敏。我们就一路聊着,很投机,小敏决定很我在丽江呆两天,好好玩玩。

73日,认识一东北女孩。我们三个一起嗨!小敏带我们去酒吧!

74日,小敏走了,很是舍不得。只剩小洋我们两个了,最后达成共识,78号各走各的,由于天天下雨,景点我们几乎都没去,白天逛古城,晚上泡酒吧,看义唱,去了两趟束河古城。让人最欣慰的是,我帮小洋在丽江古城找到了工作,条件还不错,还因为我这张嘴,谈条件,本来不包住的,现在给提供了很是开心。

77日,在丽江古城拍了一套个人写真,用此来纪念我曾经的到来吧!

78日,丽江——大理 小洋上班去了,我也该动身了,继续按照我的意愿走下去,在丽江认识一朋友,19辆车,非得送我去大理,我倍感感动,这都可以啊,他家就是大理的,中间他带我去了他的家乡剑川,他们家有很多果树,像桃子、李子、苹果、木瓜等,还给我摘了新鲜的李子带上,晚上带我去看洱海夜景,已经很晚了,在他的介绍下我也住进了一家很便宜环境又好的客栈,此时已经很晚了,我拖着疲倦的身体,很快进入的梦想。

79日,这天起的很晚,我自己闲逛古城,想淘点什么宝贝,只想说,大理的小吃好多,好吃的不得了,我就一路猛吃下去,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肚子就好了,像烤乳扇、七彩土豆、饵块,用果子和鲜花酿的低度果汁,味道都不错呢。

710日,由于景点不集中,我自己出去挺难找的,在客栈老板娘的建议下,我报了一天的散团,价钱还算合理,坐缆车去了苍山,还有一个溶洞,天龙八部的外景拍摄地,还坐了船,游洱海,这些都是让人心情愉悦的,让人不愉快的当然是进购物点什么的了,忘了说一件事哈,我还认识一重庆小伙,下午回来我们一起逛古城夜景,他悄悄地给我买了一个花环很是感动,还请我吃了夜宵,回住处时,由于走错了回去的路,耽误了半个小时,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我,歪打正着的在客栈老板娘那认识了几个人,就闲聊起来,得知他们出差开车过来的,明天要回昆明,还决定搭我一程,这么幸运,这事都能被我遇到,还没出客栈就搭到了车,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就上楼休息去了。

711日,大理——昆明 20辆车,中午我坐上了刘哥的车向昆明出发,我的最后一站,我一朋友在斗南花卉市场,其实离他那还有点距离,本来刘哥搭到我昆明我已经很感谢了,还把我送到了我朋友那,心里的那份感动,也许只有我自己才能体会得到。朋友接到我,入住酒店。

712日,逛花卉市场,据说很多的地方的鲜花都是从这运出去的,那场景有点像菜市场哈,不过都是卖鲜花的,还有地上车上一大推一大堆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鲜花,下午,我去了另一个同学那。

713日,一早我就和同学去了石林,喀斯特地貌还是值得一看的,还好有学生证哈,便宜了好多。

714日,休息,下午去买了些特产。

715日,去云南大学见我一老师,现在在读博,很是厉害哦,亚辉姐带我逛校园,逛翠湖,听我分享路上的经历,还请我吃饭,很是开心。

716日,昆明——拉萨 我的行程已经结束了,早上630的飞机,我要回家了。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路上的各种自拍,标志着我确实在不同的道路上的经历,那种心酸,只有走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八一单车的日子,生活很惬意

一路搭的各种车,捡几个代表给大家看看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我也见到了彩虹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这环境看起来很安逸吧,我有下河哦,就是水太凉了哈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有一客栈小有情调,我没有住,可惜了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快看,里程碑也可以这么“花”

一人一包一世界,曼步藏滇,七彩云南,我来了!

鲁朗林海很是壮观,看起来云雾缭绕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