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万龙,我是你额头那枚不知名的花---华北户外节志愿小记

我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

过了这么久,重又让自己置身于那场有点隆重,也有点仓促的局面里;

隆重的是赛会本身,仓促的是我自己。

在这里,照片的价值不在于构图的色彩,而在于一种真实的记录。感谢小鱼800万像素的“爱凤”留下的片片。

赶车流水帐:

开日历,回数前往万龙的日子。7月11号早6:30的闹钟,提前好几天开始鼓捣行装,甚怕有了遗漏,自以为稳妥后出发上路,乘上蓟县开往北京的高客。事先北京的坑主说10前到北京西站广场与大家汇合,盘算着时间尚且来得急,询问后方得知高客9:30抵达四惠站,还要转乘地铁1号线到军博后再步行六七百米……天!时不我怠,当时我将自己在京城里见缝即钻的形象贴切地想象成老鼠,一点不为过,几翻辗转终于还是在地铁出站口被拦,原因我的背包里携带了喷雾样的东西,那是我赖以维持我那三寸小发型的发胶啊,没时间解释,不要了!(此处略去N多字,不说了,第一次公开我这一行程中的小秘密,哈哈,到现在,第一次说出来~糗啊)走人!出站口偶遇摩的大叔,10块钱,保证不堵!

到了,到了!坑主的电话突然打不通,联系不到,此时电话响起,陌生的号码甜美的女声“果果,现在都10:10分了,估计你赶不上火车了,我们都已经在车上了,你去检票口直接问问拿身份证上车吧,再去取票一定来不急了!”二楼七号厅,我去!!问过检票员,不行,只有高铁才能直接凭身份证上车,取票!取票!怎么取?我效仿旁边帅哥的运作操作着,哈!成功了,第一次自助取票~!继续飞奔~~~~~~~~~~

10:38(大概是这个时间,当时只在追车,真真的没时间看表)跃上车门,貌似餐车,胸口汗珠不停滚落,心跳心跳,突然映情映景地想到曾经某驴提到的某段子“心中有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继续我在车厢里的长途跋涉,从3号餐车到18号硬座车厢。。。我的惊心动魄的7.12啊!

18号车厢里与坑主、念迪姐、小鱼顺利汇合,一路欢声笑语四小时车程,抵达张家口南站,又转车至崇礼县,等索哥驱车前来接站,当地美食接待,脚印姐、帅哥羊皮、玄天和小酒,满满一桌人吃过盛宴后又满满地被塞进车里,前往万龙滑雪场。对了,其间,从张家口转崇礼途中,坑主破费请我们三个妞儿吃了顿水饺,不盛感激,对于赶路近七八个小时的人们来说,此时的一餐可谓雪中送碳。

沿途,我们只顾急着赶路,无暇顾景,而我们本身却似乎已然成了这街头的一道风景。四个几乎都高过头顶的背包,像四个亮黄的音符跳动在林荫里。了解驴友的人,用钦佩的眼光看我们,不了解的人,投以不屑或好奇,我们只是执着于赶我们的路,为了心中的目的地,前进!

到达,接近梦想

穿越花海,抵达海拔2110的小木屋。

此时手机没电,相机没带,车窗外无数美景无奈不能收录其中,据为己有,甚是可恶,而更可恶的是当索哥的车子潇洒地载着我们爬上山顶时,已接近晚上八点,海拔的上升加之天色已晚,只带了皮肤衣速干裤的我顿时傻了!索哥一再群里强调带厚衣裤,我却不以为然,此被索哥批评“活该!”偷偷委屈一小下,还好坑主为脚印姐备的羽绒服被我霸占了,看着小鱼穿着漂亮的花群子,带着可爱的小驴夕阳里习舞弄姿,一阵狂拍,只待手机充电后,把照片要过来欣赏,保留!

万龙,我是你额头那枚不知名的花---华北户外节志愿小记

寄宿于这座传说中从荷兰定制过来的木屋,却是睡在自己的帐篷里,很香,因为赶路的累,很甜,因为这里有我的梦!这是我和8264最近距离的接触,我将以8264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换种角色去感受户外,体验户外,理解户外,展示户外,很骄傲!

窗口以外的世界,辽阔了我跳跃在青春尾巴上的心

青草,花香,云海、蓝天,暖阳。。。一切的一切,如此美好。这是到万龙的第一个早晨。

而我们终究不是来赏景的,志愿者的身份即将上演,我没有足够的力气,但我有的是热情,以及对于户外,对于8264真诚的心。累,并充实着!一切,都来得那么有价值。

万龙,我是你额头那枚不知名的花---华北户外节志愿小记

这绝对不仅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接触、一种交流、一种结识、一种积累,一种传递。

被点名和小酒一起负责山地自行车赛事的日子,被酒兄戏称为他的“小跟班”,很是得意,也自以为称职吧,从选手签到、到终点计时,再到公布比赛结果。。。小鱼、星旧、我,加上我们临时的酒头儿,四个人的临时团队,紧张也默契的完成任务。现在想来,两个字概括:怀念~

就算我再仔细,也会在公告牌上写错字,也会急得冒汗不会用秒表,也会被突然骤起的风吹得睁不眼睛……也想着去尝试一下扁带的花式、去体会淌泥巴的滋味。。。可毕竟,我是来这里做协助的,万龙是花海里有我这沧海一粟,我要努力地绽放,只为这一次踉跄的到来,而绝不潦草的离开。

在这里,因为8264,总有一些邂逅那么值得怀念,总有太多收获,到现在依然是在沉淀。待续

这是我们的团队,也是我赖以施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