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南太行大峡谷之郭亮村—王莽岭—锡涯沟穿越日志

2009128,正月初三,南太行大峡谷穿越小分队成员:崔大勇、行云、宇翔、信鸽、阳春三月、名子、明明、十一枫、韩国老李、风语者、留留、小麦草、阳光共计13名,于早8.20分左右从丹东出发奔河南,开始了彪之队牛年首次中长线之旅。玉良、高速、阿文、肝胆相照、老曾、晓峰、芳芳、逸人和榴莲到户外店相送。
    ( 本片摄影:留留、信鸽、阳春三月     编辑:阳春三月)

129,正月初四,经过长途跋涉,8.30分我们到达了河南辉县沙窑乡。大家在进山前合影。

为节省时间,我们乘坐三轮摩托车进山。当地村民进出山的交通工具只有摩托车。小小的三轮摩托车,装载了我们13个人,外加司机和联络人共计15人,沿着逶迤的盘山道缓缓上行,我们挤在一起,互相牵手,生怕被甩到车下。车行至半山腰,往右侧瞟去:万丈深渊,心惊胆颤!我心中不停默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沿途风光——由于是在车上拍的,画面发抖!

摩托车行驶35分钟后,我们到达本次穿越的始点——罗姐寨。从山脚下到达山顶足有海拔1000多米。我们到栓宝家洗漱、吃早餐、加水。早餐:主食是一人一个馒头(或豆包),一碗小渣子粥,副食为一碗咸菜萝卜条。这萝卜条,要多咸有多咸,一顿饭一根足够!

11.04分,吃罢饭,我们开始正式穿越。穿越路线:罗姐寨—郭亮村—郭亮洞—崖上人家—友谊峰—南坪—黄龙洞—昆山隧道——王莽岭。原计划到南坪住宿,实际上我们都是强驴,遂多走些路,提前到达王莽岭住宿。

途中,忽见一石柱突兀独立,从上面看,似万丈跳台!行云小心翼翼攀上去,腿有些发抖,其他人则没敢上去。

此石柱相传:很久很久以前,一老妇人为给其母亲治病采药,见砬上面长有一硕大何首乌,遂采集。突然,山蹦地裂,脚下所在地单独分离出来,从此她再也无法下来。现在我们见到的那上面的马尼堆就是当时她摆放的。据向导说:去年夏天那上面确实长有何首乌,可是瞧着,干着急,谁也无法上去采下来!

吃罢午饭,本以为路好走了,可谁知又开始拔高了!一段“爆爬”,又上了到山顶,过隧道(可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这个隧道漆黑漆黑,得带头灯、打手电;不仅如此,路况也不好——坑坑洼洼,除了水,就是冰面。临行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把冰爪装包里了,正懊悔呢,这节骨眼上还真用上了!
       出了隧道,我们开始下撤。下撤的林间小路立陡立陡,估计成70度角!
      15.50时,到达终点——八里沟,乘专车连夜返回丹东。原计划:初六
锡崖沟—青风巍(老爷顶)—回龙挂壁公路—河南榆树坪村(自然村)—回龙景区大门(13点),实际上我们多穿越了一段,并且比计划提前一天完成整个穿越。
    1月31日,正月初六。12.00左右到达户外店,此次南太行大峡谷之郭亮村—王莽岭—锡涯沟之旅全程结束。

很多熟悉的人。。。。。。。。

不错的地方.行走在太行绝壁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