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重装放歌马鹿寨水头上——接受暴风雨和雷电的洗礼

2013年7月20日(周六),(周日)两天,攀枝花驴友一行18位驴友,在攀枝花市米易县得石镇的草坝村、得石镇的马鹿寨村,水头上,顺利开展了一次重装徒步穿越活动。我们选择了从得石镇的草坝村开始徒步到马鹿寨莽王洞,在由莽王洞到红壁滩下的水头上的徒步线路,采用了沿传统的徒步路线穿越活动方式。上午9:00草坝子村出发,晚上6:30结束,中午择机路餐,晚上到达水头上露营点,活动时间近9个多个小时,徒步里程约30公里。
   实际徒步线路:米易县得石镇的草坝村→高山草甸→莽王洞→高山草甸→水头上→高山草甸→莽王洞→高山草甸→马鹿寨→草坝子村→返回攀城区
                    一个原路返回的路线。
                    最低点海拔2200,最高点海拔2900,海拔上升700.

这条线路海拔在2000—3087米之间,非常适合喜欢重装的驴友们进行拉练,锻炼自己。磨砺自己。
   回忆此行途中,印象深刻之事甚多。既有赏心怡情之美景,也有突如其来让我们考验的暴风雨,雷电,大雾天气,,既有穿越过程中的负重艰辛,也有团队配合,不离不弃赢得胜利的快乐,对于此行的18人,相信绝不会忘记。
   此次重装徒步,检验了各自的装备、也检验了老驴友,新驴友在重装过程中自我防护水平,检验了团队驴友之间的合作精神、也检验了每个人的毅力、同时也检验了在突发事件中出现的困难,大家怎么去解决困难,人的潜力是要在特殊环境中才能去发挥,这也是这次重装徒步给我们带来最大的人生阅历财富;徒步很苦,但苦中有乐,痛并快乐着……我相信这是大家最深刻的体会!

即将到达草坝子随拍路上的风景

• 筐子
厉害,老大,好久我也去拉练
卫士 发表于 2013-7-31 00:28 2013年7月20日(周六),(周日)两天,攀枝花驴友一行18位驴友,在攀枝花市米易县得石镇的草坝村、得石镇的 ... ...

背包很有秩序,驴友也很有秩序。
到达草坝子,天空中还飘着毛毛细雨,开始我们此行的重装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