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内蒙古呼伦贝尔开心游

我们崇尚从容的行走              我们崇尚愉快的旅游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呼伦贝尔的蓝天、白云、碧草,加上星星点点的蒙古包,以及成群的牛马羊,让我们这一行爱好户外的驴友们相聚在了呼伦贝尔这片神奇的大草原上.和朋友们有说有笑的行走在大草原上,吃着全牛羊—唱着歌.

呼伦贝尔境内生活着蒙古、汉、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朝鲜等32个少数民族,全国三个“三少”民族自治旗均在呼伦贝尔市。呼伦贝尔旅游资源富集,是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六大重点旅游开发区,是全国旅游二十胜景之一,国家级草原旅游重点开发区。呼伦贝尔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一片“绿色净土”,是大自然馈赠给世人的“天然别墅”,这里的绝大部分森林、草原、湖泊等自然生态环境仍保持其原始古貌。这里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天,芳草萋萋,一片新绿;夏天,林木葱郁,野花绣地;秋天,硕果累累,千山尽染;冬天,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被世人誉为世界美丽的花园.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亚洲之窗”的美誉。满洲里是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背靠我国东北和华北经济区,北邻俄罗斯,西连蒙古国,地处亚欧第一大陆桥的交通要冲。

满洲里市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魅力无穷,被誉为“北疆明珠”。绿草如茵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辽远无际;碧波荡漾的呼伦湖,纤尘不染;巍峨耸立的国门,庄严肃穆

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雄浑厚重;承继远古文明的扎赉诺尔文化,源远流长;中西交融的城市风格,独具魅力。 这一切编织成一幅幅自然生态与现代景观、远古文化与现代文明、民族文化与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令无数海内外游人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