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降

玩的就是心跳——龙井河瀑降纪实

82号晚,715分所有队员在元通地铁站集合完毕,一行9人,两台车前往龙井河玩瀑降11点半,抵达堆谷山村心愿农家乐!吃过宵夜,部分队员回房间休息,部分队员继续搞点小酒,玩点小牌到一点!

原计划,第二天玩过瀑降后,再到老庙湾扎营,大家都说爬山没意思,我们主要就是玩瀑降的,于是改变了行程,决定玩过瀑降后,直接就在龙井河扎营,第二天直接下山,不去白马尖!

因为第二天的行程不是很赶,就约好第二天早晨8点半起床吃饭,然后去龙井潭瀑布!
号早晨8点半吃过早饭,上车前往龙井河景区,9点半抵达今天要瀑降的第一个瀑布,龙井潭瀑布!

玩的就是心跳——龙井河瀑降纪实

抵达龙井潭瀑布的下口,大家放下背包,我观察了一下地形以及瀑降的落脚点,心中大概有了一个瀑降线路!让大家放下背包,安排欧阳和小兵在下方保护,跟欧阳和小兵再次讲解了下方保护注意事项后,我和向导背上装备带着其他队员去龙井潭瀑布的上方出水口去,做瀑降前准备!
多分钟的爬山路,让好久不运动的我气喘吁吁,来到瀑降悬崖上方,我先给自己用扁带在一个比较大的树上打上保护,然后观察地形寻扎保护站点,开始先在两颗胸径在10多厘米的树上做保护点的,但是观察了一下下降线路,发现下降线路上有一个比较尖锐的阳角,估计长时间下降会对绳子产生比较大的磨损,存在安全隐患,放弃了在树上设置保护点的想法,然后在溪水中看到两个巨石,估计每个巨石的重量至少在3吨以上,完全可以做保护点,而且石头给溪水千万年的冲刷,变得非常的光滑,对绳子的伤害会非常小!决定就在两个巨石上设置保护点!

让队员在远离瀑布的出水口休息,交代不能靠近溪水后,我在两个巨石上做好了保护点,一根10.5MM的静力绳做主绳下降,另用一根7.5MM的静力绳做辅绳备份保护!设好保护点,让队员先不要靠近,我穿上安全带先行下降,检查线路!并交代必须等我再次上来以后才能进行后面的瀑降!

玩的就是心跳——龙井河瀑降纪实

我瀑降到底,发现整个线路跟我们预想的一样,符合瀑降要求。于是,通过对讲机让上面的队员等我!并再次跟欧阳交代,等浩平下来以后,做保护,他们才能上去做瀑降!我又一次喘的跟大狼狗一样爬到瀑降的上方,给大家穿戴安全装备,讲解瀑降动作要领!开始了我们心跳的体验,50米瀑降!

在各种尖叫声中,所有队员完成了我们的第一条瀑降线路:50米龙井潭瀑降!下山太累,我最后一个也直接瀑降下来,中午了,大家拿出各自的路餐,休息午餐!下午将进行下一个挑战:70米的龙门跳瀑布。

玩的就是心跳——龙井河瀑降纪实
惊险刺激!继续哦~
教官123 发表于 2013-8-6 16:54 8月2号晚,7点15分所有队员在元通地铁站集合完毕,一行9人,两台车前往龙井河玩瀑降!11点半,抵达堆谷 ... ...

爽 爽 爽
看了就给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