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胡伯兄弟&马里奥·瓦尔德——三人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一项任务。 一场探索。

胡贝尔兄弟再次踏上了征途。 目标是:解谜巴芬岛上的阿斯加德山。 至今为止,尚未有人在那将近700米高的南壁上实现自由攀登。 这不足为奇,因为那是对人类身心极限的挑战。

托马斯·胡贝尔:
“分几段。 最多不过两三米。 不算远。 怎么也远不过我们在这之前踏足的一万公里,就为了到达这里并且最终找出能够突破这最后两三米的动作,这两三米确实不算远。 不远万里,就为了这几米——是不是有些疯狂?”

巴芬岛? 从来没听说过? 巴芬岛从加拿大最北端延伸至格陵兰西边,是地球上的第五大岛,同时也是人们所能想象到的最人烟稀少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特别喜欢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活动,那么这座岛可能适合你。但愿你对天气不算太敏感,因为这里的天气极不稳定,几乎随时都可能发生毫无预兆的变化。 然而,在这个气象万变的地方,“夏天”是从不存在的。 亚历山大·胡贝尔和托马斯·胡贝尔兄弟(a.k.a.) 独一无二的胡贝尔兄弟,他们的队伍跋涉10000公里来到地球最遥远的角落的理由,不仅充足,也是最好的。 像这样一条拥有众多原始岩壁和壮美景色的路线,在地球上是绝无仅有的。 虽然可以选择的机会非常多,但是这个雄心勃勃的团队只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阿斯加德山。

他们志在征服“Bavarian Direct”(7/A3),阿斯加德山700米高的南壁上异常险峻的一条路线。1996年,Alex和Thomas的朋友,六名巴伐利亚人采用技术性方法首攀了这条路线。 根据几位首攀者透露的信息,兄弟俩认为自己的想法是可行的。 我们一定要去那里,胡贝尔兄弟心想,我们一定要试试看。 三年前,一只混合队伍在比利时之星Nico Favresse的陪同下,成功完成了“Bavarian Direct”的所有绳距,但有一段没有实现。 他们称这条几乎完全自由攀登的路线为“Belgarian”(5.13b或8a/A1)。 为什么是“几乎完全自由攀登”? 因为最困难的第十段绳距的最难点必须借助绳梯的技术辅助才能完成。 尽管如此,他们成功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Alex和Thomas对此也无法忽视。 两兄弟并没有错失良机,宣布首攀的机会仍在等着他们。 亚历山大和托马斯突然觉得自己找到了前往巴芬岛的最佳理由。

“命运之神开门见山。 他们没能完全实现自由攀登,那么就该轮到我们去试一试,看看我们又会如何。” 亚历山大·胡贝尔

向着目标,全力以赴!

8月,亚历山大、托马斯、马里奥和摄影伙伴一起艰苦跋涉了60公里,疲惫不已,终于来到了阿斯加德山的山脚下。 突然之间,大雾散开,露出了南面雄伟的高塔。 然而那欢喜来得快也去得快,因为他们发现犹如雷神托尔挥锤般强烈的冲击。他们听到一阵持续的破裂声,一道雪沟看起来就像一个被坠落的石头堆满的战场。 高空处有危险,但这种危险是可以预测的。 值得感恩的是,之前率先来这里攀登的巴伐利亚人和比利时人已经提供了有用的信息,还非常热心地提供了所需的一切支持。因此,现在这支攀登队知道,只要过了这道雪沟并保持在岩壁上就能安全。 现在他们需要的只是完美的环境条件…

显然,阿斯加德山对这支队伍冷冷相迎。毕竟要登上高处就得加把劲,这是经典的冷启动。 如此艰辛的开头,对亚历山大、托马斯和马里奥而言,完全是出乎意料的。 “刚开始第一段绳距的时候,我们真是太惊讶了,因为尼克和他的队友竟然把这些评为7c的难度级别。 我们自己感觉比较接近8a+。” 也就是整整高出三个难度级别! 那么其余部分的评级,又会是怎样? 尤其是必须自由攀登的第十个绳距最难点,会怎么样? 那几段绳距在整体上也似乎比隐含的描述更加艰难。 但是,多亏了开头这几段绳距的考验,他们对意料之外的不利情况反而没那么激动了。 接下来模模糊糊看不清了,糟糕天气找上门了。

但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不会因为开头的一些小难题而分神。 他们的耐心得到了回报。 终于放晴了,亚历山大、托马斯和马里奥重新投入任务之中。 “这是真正的难题。在山上,攀登者光有丰富经验是不够的,还得有些好运气。” Alex这样描述天气情况。

由于多变的天气情况,甚至有雪,他们不得不放弃单次冲击攀登的最初计划,转而重新返回营地。

攀过了一段又一段的绳距,他们终于到了保护点,置身于最艰难部分的下面。 这三个凝望着更高处的人,他们非常知道那个最难点,关键的两米或三米。 这支队伍前往巴芬岛的漫长足迹,只为了这一刻。这一刻突然如此接近,这意味着必须毫不犹豫地继续前进。 这意味着必须继续攀登。 他们迅速确定了适当的手脚攀爬点。 下一步:确定次序。 他们进行分析、试验,把代码删除然后重新再试。 最难的是自由攀登,也没有问题。 当然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世界尽头的探险环境中,你得有能力应对十级攀登难度的探险环境。 幸运的是,亚历山大、托马斯和马里奥都属于这类少数人。

“这就是为之而来的目标,这就是我们要得到的结果!”

现在,最难点已经在他们身后了,但是这并不等于大功告成了,因为首先必须把剩余的绳距也完成自由攀登。 风险仍然存在。

经过数日在700米的岩壁上进行无数次试攀后,最后,他们终于成功了。亚历山大、托马斯和马里奥到达了峰顶的平台。 这时候是晚上10点,太阳早已落山,可以看到月亮挂在天上。 “那是一个神圣的时刻,”托马斯回忆道。 经过难度高达10级的28个绳距并在岩面上逗留十余日后,三位登山者成功获得自由攀登之队的名称。 没过多久,他们就定好了这条路线的名字。这个名字不仅仅代表了他们登顶之后的感受,也代表了从头到尾一路伴随的感受。他们决定的路线名字是: Bavarian-Belgian friendship。

有三个充分理由:

首先,在1996年首次登上Direct路线的攀登者,是来自他们故乡巴伐利亚的朋友。他们为2012年的这次攀登项目打下了基础。 其次,是来自比利时的朋友开辟出了自由攀登这条路线的途径,展示了可行性。虽然这些朋友本人很遗憾地没能独自实现完全自由攀登,但他们绝对功不可没。 最后,是亚历山大、托马斯、马里奥以及Timeline摄制组马克斯和弗朗茨经过漫长的远征,成功完成了这个艰巨的项目。

要攀登世界尽头的这一面大岩壁,不远万里,只为那几米,当然要有那么一股疯狂的劲头,才会想去做这件事。 “每个人天生就是疯狂的。 而有些人一直疯狂不改。” 谢天谢地!

亚历山大总结这次探险时说: “阿斯加德山也没有对我们客气,只有最后几米才真正轻松…可就是这个样子的:挑战越艰难,记忆持续得越持久”托马斯对巴芬岛探险之旅也欣喜不已。 他说: “站在奇妙的岩壁上享受美妙时光。 这条路线属于El Capitan岩壁的顶级路线之一。”

————————————————————————————

这就是为之而来的目标,这就是我们要得到的结果!
胡伯兄弟&马里奥·瓦尔德——三人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亚历山大·胡贝尔、马里奥·瓦尔德和托马斯·胡贝尔–自由攀登队...

跋涉艰难的60公里,步步迈向加拿大巴芬岛阿斯加德山。

尽管其偏远的地理位置和不可预知的天气而让人望而却步,但是它也以世界上最壮丽的风景而闻名遐迩。

萨米特湖

胡贝尔兄弟

终于站到了阿斯加德山的山脚下。

胡伯兄弟&马里奥·瓦尔德——三人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加拿大,巴芬岛,阿斯加德山,基地营

基地营

托马斯和亚历山大即将来到阿斯加德山的山脚下。

阿斯加德山的名字取在北欧神话的诸神世界。

亚历山大·胡贝尔

马里奥·瓦尔德

自由攀登队 – 托马斯、 亚历山大和马里奥

胡伯兄弟&马里奥·瓦尔德——三人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Bavarian Direct,这条有着小小抓握点的传奇路线是一大惊喜…”亚历山大·胡贝尔

亚历山大·胡贝尔和托马斯·胡贝尔兄弟

“我们正是为这段绳距而来。真的很棒。”

亚历山大·胡贝尔

胡贝尔兄弟

托马斯·胡贝尔

基地营附近抱石

“即使在最后几米,阿斯加德山也没有对我们客气。”亚历山大·胡贝尔

终于登顶了: 亚历山大、马里奥、托马斯和摄影人员弗朗茨、马克斯(从左至右)

胡伯兄弟&马里奥·瓦尔德——三人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自由攀登队 – 亚历山大、马里奥和托马斯

巴芬岛探险队

: 总的来说,这次探险的成功是注定的,因为整个团队之间的合作无比默契,这一点是可遇不可求的。

胡伯兄弟&马里奥·瓦尔德——三人巴芬岛,世界尽头的探险

巴芬岛是加拿大北方在北极圈内的大岛,属努纳武特,是加拿大最大的岛,也是世界第五大岛,面积约有507451平方公里,2004年时有人口约11000人。巴芬岛主要居民是因纽特人。 巴芬岛虽然人烟稀少,没有公路和铁路等交通,但已经是北极圈中最多人居住的地方,也常是北极探险队的基地所在。

End
太NB了,这些线路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