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惠州河源一家亲——游万绿湖、爬桂山-作业

自从7月呼伦贝尔美丽草原之行后,时时想念魅力美丽的惠州版主心灵,相约8月到河源万绿湖和桂山玩,通过一系列的了解和工作,确定8月10日-11日游万绿湖、爬桂山,惠州队14人,河源队10人。10日上午10点30分我正在买去岛上吃的河源特产-美味的五指香鸡,心灵的电话就到了,说她们快要到河源高速出口啦,真神速!我冲冲冲去城北高速出口迎接心灵,见到我敬佩的心灵,先来个拥抱先。商定我们先去市场和超市采购食物,然后吃午饭,饭后1点30分参观新丰江大坝,2点准时从大坝出发到东星码头。我们采购好后,带惠州队到永隆餐馆吃饭,领心灵到新丰江大坝地点后,我火速回家收拾行装和吃饭,然后马不停蹄通知河源队友并接他们,2点准时和惠州队汇合出发。经过1个小时车程到了东星码头,反复与船老板联系,才找到码头和停车位置,我们到了码头船没有到,原来李老板是先送另一队人上岛,所以要我们等30分钟。天气热极,在码头上,个个满头大汗,望着清澈蓝蓝的万绿湖,大家都恨不得马上投入到她的怀抱。船到了,大家齐心协力把装备和食物搬到船上,经过40分钟行程,到了岛上。美丽的万绿湖,对我来说是多么亲切啊!读书三年,每年都要从她那里经过最少4次。九十年代前万绿湖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每次坐船回家长达7小时之久,在船上无娱乐设施,唯一能做的是看看书、看看湖光山色。自从90年后,我家半江已开通了公路,从河源市到家的车程1小时30分钟可到,比以前方便极了,所以已很少坐船回家,现在看到万绿湖,亲切啊!和志趣相同的驴友一起畅游万绿湖更是开心至极啦!此次河源队同游的有雨雪霏霏、阳光、天马、乐珍珍、乐天天、兰兰、小李子、祥云、雨雪霏霏的同学共10人,一路风景一路欢笑,不愧是乐氏家族,个个幽默风趣,开怀大笑,我是乐氏家长,笑得最开怀当然是我啦!在船上,心灵每次叫乐每天,我都很高兴,我们一起商议怎样安排此次活动,我也是第一次组织活动,装备不齐,十分羡慕惠州队什么都有都齐全!赞!万绿湖怎么美,看看照片吧!到了岛上大家搭好帐篷就开始畅游万绿湖啦,我们乐家10人中,有8人能游,有4人是游泳协会的,8人都游到对面的岛上,估计来回1500多米。万绿湖的水清澈见底且水温合适,大家在水玩够了起来开始做饭。不久,蔚蓝的天空变得黑乎乎,狂风大作,雷鸣闪电,我们的帐篷几乎被风吹得拔地而起,天上也下了零星雨点,天气恶劣,我们和心灵决定收帐,大家没有吃晚饭,是否坐船返回东星村住视天气是否好转,决定饭后再决定,心灵一直在做饭,做好了饭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只有心灵还在忙东忙西,我们都吃饱了,她没有吃呢!心灵,你太辛劳啦,感谢你为我们辛勤的付出!吃饱后,乐家姐妹自觉洗涮。饭后看到天气好转,没有刮风下雨,大家一致决定在岛上过夜,于是又纷纷拿着手电搭帐篷,很快搭好了,大家在享受饭后的果宴,大家吃西瓜、哈密瓜,然后吹水、聊天、钓鱼、、网鱼、游泳。到了晚上10点后我们乐家几个又再次下水游泳,这次不是游泳,而是躺在湖中享受夜的宁静,水的亲吻,看看星空,听听湖水拍打的声音。今天天气不及上次好,没有了上次满天的繁星,有的是每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从我们头顶经过,仰望就像流星划过一样,静静的、温暖的湖水,偶尔经过的航班飞机,营地的灯光,岸边垂钓的人儿,放网收鱼的欢叫,这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美那么和谐,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宁静的山水,是我的快乐!
    游泳起来后。大家继续聊天、吹水,吃着甜甜的哈密瓜、品着红红的葡萄酒、尝尝队友网到新鲜喷喷香的煎鱼,真是色香味俱全!在这里感谢惠州队友和河源船长高超的捕鱼技术,能网到这么多鱼,感谢惠州队友葡萄的精湛厨艺和辛劳,让我们尝到如此美味的煎鱼。夜深了,队友在聊天的聊天,入帐睡觉的睡觉,我们和乐天天却睡不着,旁边的聊天话语和呼噜声一直到3点,我们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听到阳光的鱼钓有响声,有鱼!我们把鱼收取后睡了一小会,凌晨5点多天亮啦,大家都起来了,洗涮、钓鱼、拍照、游泳、吃早餐、收帐、收拾装备,各自忙乎着,我们河源队友又游到对面小岛上,摘了好多野果,返回营地心灵已煲好稀饭啦,我吃了一碗,好香甜哦!因为是万绿湖的优质水和心灵用心煲的稀饭!8点,我们坐船离开磨房岛,在船上合照,发现有娱乐工具麻将台,我们本着友谊第一,娱乐第二的宗旨,玩起了麻将,惠州队的悠悠也加入我们的玩乐,40分钟在玩乐中很快过了,到了码头,我们乘车继续向桂山进攻,玩转桂山!
   桂山门票有点小波折,事先联系好的价格每人32元,因为我们不想请导游,所以买不到,每人最后是35元才买到,不好意思了心灵。进了桂山景区,我们都像小孩一样忘情投入玩乐之中,过独木桥、玩翘翘板、荡秋千,个个开怀大笑,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时而走景区阴凉小道,时而溯溪而上,一路溪水一路凉快。在桂山,我们玩坐滑梯、空中飞人,溯溪泡潭,这一天真疯狂,到下午3点多与惠州队友分别,开车回家都打瞌睡,累啊,5点回到家,冲洗后呼呼大睡,梦中犹在万绿湖,躺在美丽湖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