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山东纪行——威海、烟台

威海烟台青岛类似,同样是美丽的海滨城市、避暑旅游胜地,人气却比青岛低多了,至少在我们转悠的威海公园一带,少见游客,最著名的刘公岛,恐怕更不乐观,我们在旅游码头闲转当口,就有许多拨刘公岛拉客的,用低价来诱惑我们跟他走,本来就不满其门票太黑人,见此情景,就更不想去了。这次山东旅行,感觉各地门票普遍偏高,出租车难打。后来在青州、曲阜也是如此,人气如此低迷,天气热是主因,而门票贵,交通不便,恐怕也是重要原因吧。
  烟台比威海还好点,人们扎堆在浴场降温,比威海又多了很多生气。
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干净,曾获联合国人居奖,居住在此的外国人多,尤其是受韩国影响大,韩国商品到处都是。
威海又叫威海卫,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自明设卫驻兵,海防位置十分重要,近代曾有多次大海战在此开展,位于市区的“收回威海卫纪念塔”就为纪念1930年从英国殖民者手中收回威海而建。塔高32尺,藉以纪念过去32年之痛史”。

定远舰,大家对它应该不陌生

威海公园,游人寥寥

隐约刘公岛

山东纪行——威海、烟台
烟台紧邻威海,也是重要的海防城市,明朝时为防海寇,在沿海小山上筑起烽火台,烟台因此得名。
烟台古称芝罘,历史悠久,是大汶口文化和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自古都是重要的通商口岸,至今烟台山一带保留了很多近代建筑群,说明了烟台曾有过的繁华岁月。

现代高楼和英殖民时期的别墅,相互映衬,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