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时间:201387日——810
地点:小五台南台、中台之巅,北台、西台、东台插肩。
人员:老刘、phenix、骏子
    每年暑期香山穿帮都有各种大型或小型穿越活动,在2010年、2012年两次上演丙中洛——察瓦龙——察隅——山南——拉萨的穿越大片后,今年本来将贡嘎、秦岭的太白鳖山纳入计划,无奈四川多雨,太白近期也难见晴日,最终在85日放弃了秦岭计划,改为登顶小五台。小五台地区一直是香山穿帮穿越的活跃地带,然而多次的登顶计划都因为气候等原因不得不放弃。今年87日——810日,天公作美,香山穿帮的3人小分队在帮主老刘的带领下成功登上了小五台,第一次在小五台的山顶之上留下了单车的痕迹。
航迹
高程1
高程2
  • mboutside2011 8264骑行版月度好贴评选活动不甘示弱 强势来袭 http://bbs.8264.com/thread-1814122-1-1.html 快来参加骑版好贴评选吧 2013-8-19 14:32

高程3
香山穿帮2013暑期骑行活动---登顶小五台

天气预报88日——89日小五台地区放晴,于是穿帮三人小分队在87日中午冒着大雨向蔚县开进,住进了夏源的永吉旅馆。感谢准确的天气预报,天空终于在傍晚放晴,望着窗外清晰的小五台,大伙心中非常激动:小五台,我们又来了。

88日的任务很轻松,只需爬到海拔2000左右的松树岭村即可,于是大伙不慌不忙的在早上9点过出发。由于考虑到松树岭村条件可能较差,大家备足了饮用水,还带了一瓶二哥头、一把挂面、一斤驴肉,开始了爬山之行。事实证明松树岭村水源丰富,但是物资很匮乏,建议以后的车友多带些吃的,如果有可能带点不用的衣物送给当地的村民。这里非常贫困,但是民风纯朴,是小五台周边难得的一片净土。从柏树乡出发,沿着碎石路爬升海拔高度800多米就来到了松树岭村。对于喜欢XC的车友来说,这种道路不在话下,只是天气炎热,饮用水消耗较大。都说南台的蛇较多,果然我们在路上碰上了一条黑色的剧毒蝮蛇在路中间晒太阳,在我们围观了好几分钟后才大摇大摆的离开。在离松树岭村大概4km的时候我们遇上了一群修公路的村民,目前已经完成了从松树岭村出来大概2km的水泥路,相信不久的将来通往松树岭村的道路将更加容易骑行。

12点过,我们进入村子。经过修路村民的介绍,我们住进了村中条件较好的田姓村民家。在作了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卸下背包,轻装的出去探路游玩。村口有两条道路,一条通往南台,一条通往茶山村。今天我们将往茶山方向探路,希望将去年茶山的道路连起来。从松树岭往茶山村的道路很清晰,非常适合XC,沿途经过多处羊群,望着茶山背面巍峨的山壁,大家心情非常愉悦。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来到了离茶山山顶大概海拔高度300米左右的山腰便沿路返回,可以确定的是从松树岭的确可以穿越到茶山。
    松树岭村的电时断时续,只能靠着车灯和蜡烛照明。晚饭非常简单,但是却较为可口,除了自带的挂面驴肉之外,老刘自己动手拌上了一些黄瓜白菜,再喝着小酒,非常惬意。傍晚7点左右,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接着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望着窗外的大雨,大家只能期盼雨能早点停下来。晚上9点左右大雨停了下来,而且突然放晴,漫天的星斗和银河预示着明天将会是一个适合穿越的好天气。当夜三人一炕,除了有些虫子不小心爬到了脸上,老鼠在头顶散步之外,睡得还算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