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上个周末,应该是大上个周末,和超风骑行建设农场。
     建设农场是农垦北安管理局最南端的农场,因土地肥沃,产粮率高,附近山水俱佳,风景秀美,素有北安局小江南之称,车队2010年成立之时,就将建设农场列为几个主要的出行目的地,但几年过去,这个不远不近的农场因各种原因始终没有骑行去过,11年随风银河尘在中秋前夕逆风独行骑行了一次,并在东北网发了一个纪念我们龙北纵横车队成员把北管局农场全部骑完的帖子,地址是
     建设农场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我在11年骑行完逊克、红色边疆,锦河三个个农场后,就剩下建设没有骑行到达了,总想去一趟但却一直没能实现,从单位去往返是200公里,连续两天的骑行时间,偌大车队队友凑不上几个人能有这个时间,我本人也基本没这么松裕的时间,一天下来又太急,队友多有同学旧友,去农场一天返回几无可能,单纯骑行,响应者寡。
      建设农场是超风兄的故乡,这次趁假期回去祭拜先人,以往多骑摩托车回去,现在喜欢自行车运动,骑行回去,一举两得。超风听我向往建设已久,发出骑行邀请,因我两骑行能力接近,时间安排一致,超风还能负责食宿(多好),当下一拍即合。周六骑车去单位,上完一节课后,骑行北安与超风会合,他早上从单位骑行北安参加朋友的一个升学宴。这时北安大雨倾盆,我在路上滴雨未沾。会合后10点30开始启程,刚出市区,就不得不钻到桥下背雨,此后走走停停,两次大雨赶到高速的桥下,没有怎么浇到。但时间耽误太多,没有按原计划赶到,赵光三分场午饭,晴天,建设农场十公里处又大雨,无处避雨了, 路边逃到树林里,又遭遇扎胎,剩下十公里悠闲到达。
      到了农场才知道不是超风说到这里看看,小聚下第二天就骑行走人这么简单,这里是超风第一故乡,同学发小甚多,都颇重情意,超风又豪爽善饮,每每回来,都是同学的一次联谊会,拼酒会,一路上电话不断,不禁让我对晚上的酒场心生恐惧,到达后,超风的同学,几个哥哥已经在农场街心等待多时,先到老班长董大哥的家庭旅店换洗衣服,然后同学把酒言欢,晚上欣赏农场夜景,第二天先上山后涉水,好不开心,一天两顿豪饮,我再破纪录,知道自己能喝多少酒了,早上发现自己失忆了,还好只是一段。回程100公里,腿一直是软的。
    建设之行,我记住了,开心也难忘,,,酒也喝的有些后怕,.感谢超风和各位哥哥的照顾,一路陪伴!
      废话一堆, 上照片吧......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没有带相机,一路照片均为超风所拍,第一张像就是要到农场了的补胎照。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超风回到故乡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赤膊者邱哥是这家群城饭店的老板,菜做的地道。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姜大哥,我两个下盘棋,费劲脑汁,和了,皆大欢喜,肯定让我了。

[龙北纵横骑兵连] 超风追风——建设农场腐败行 ,群城饭店的一个工艺品,完整的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