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爸爸的单车长征

这是另类的骑行
简单介绍下人物
我伯父,中学化学教师       余老师,中学英语教师         苏老师及刘老师,中学教师(具体任教科目不详)
四位教师年纪均有50岁以上,同属于镇上一所中学任教。

牛人行程线路:
   1.广西南宁——北京(08年)途经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广东13个省(直辖市),行程1万2千8百多里(6400多公里)。         2.广西南宁——海南  (09年)  具体路程是:广西宾阳县横县灵山县浦北县,广东遂溪县湛江雷州市海安码头,从海安码头坐火车渡轮过海至海南海口,再从海口开始沿着国道环绕海南省一圈,即西向沿225国道至儋州市东方市三亚市,再东向沿223国道至海棠湾,一路返回至海口,再从海口坐汽车渡轮过海至海安码头后原路返回。全程往返共骑行3600多里(1800多公里)

以下是我姐姐(我伯父女儿)为纪念父亲北京之行写的空间日志,原文如下

导语:继去年暑假单车赴京之后,今年暑假,爸爸又骑着单车去海南了……-

昨天,爸爸又和其他两位老师一起骑着单车开始了今年暑假的单车长征,这次的目的地是——海南。这已经是爸爸第二次跨省骑车了。-

爸爸第一次跨省骑车是在去年暑假,53岁的爸爸和两位老师一起,从广西骑着单车到北京,又从北京骑回广西。(其中有一位老师(刘老师)到湖南时因有事返回,另一位老师(余老师)和爸爸骑车到北京再从北京返回至江西鹰潭时选择改坐火车回家,只有爸爸坚持到了最后。)此次单车赴京,从2008年7月8日至8月22日,历时45天,途经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广东13个省(直辖市),行程1万2千8百多里(6400多公里)。他们晚上住小旅馆,凌晨4点左右开始骑车,中午太阳太大时在树阴下休息,平均每天骑行280多里(140多公里),其中余老师从鹰潭改坐火车后,爸爸日夜兼程,除了特别累困休息一会外基本都在骑车(不住旅馆),每天骑行达440多里(220多公里),仅用7天半就骑完3200多里(1600多公里)的路回到广西宾阳县甘棠

镇的家。-全程包括吃睡在内,爸爸共花费800多元钱。

爸爸所骑的单车,是他自己从废品站搜集材料制作成的一辆破单车。骑车时间,是太阳最火辣炎热的7、8月份,一路高温酷暑、风吹雨打,其艰苦难以想像,其毅力令人叹服!其中,爸爸一人途经江西瑞金的山坡时,还差点被一辆摩托车撞伤,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这样的单车长征经历,我想应是空前的吧。-

去年骑车期间,因种种原因未作记录,深感遗憾。现在暂且简单记录,以作纪念。-

2009年7月9日

这是我的牛人伯父啦

下面是南宁至北京的照片,老式低像素相机照的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追求

真是牛人难忘的旅程!佩服爸爸的毅力!
支持顶起
到底是你爸爸还是你伯父??可不要弄错了哟
28出动啦!
二八大杠走天涯。。 佩服了
alishen 发表于 2013-8-21 14:29 这是另类的骑行简单介绍下人物我伯父,中学化学教师       余老师,中学英语教师         苏老师及刘老 ... ...

向主人公们致敬!
一定还有更吸引人的故事,期待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