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峰

成功登顶玄武峰(5375米-海拔)作业

基本情况介绍:

登山队:风向标-探险

成员:柳宗伟(飞龙)、陈冬(冬少)、猪猪、5度、温暖的风、老胡(协助)

时间:2013818

用时:4小时35分(到顶)

攀登方式:向导(老胡电话:13698175606)指路、下撤收绳,飞龙全程先锋铺路,冬少负责铺路保护点。

玄武峰技术难度:玄武峰海拔5375(前辈上面写的),攀登线路长约900-1000米,垂直高差680米,技术线路600米,岩石线路难度5.7-5.9,局部尖锐难点5.10。坡度40-70度,冰川路线大概100米老冰,中午太阳大冰面会融化,很难行走。攀登用时5小时,非专业对比(比三峰难5倍——个人看法而已)

路线:D1: 成都——双桥沟(邓书记家,双桥沟登山的填写登山协议交150块钱管3天不用再买门票,超过三天收30一天,这次我们去我拿到了新规则的第2张门票,第一张被售票员珍藏了)

D2:邓书记家——大本营(4600)大本营有2个海子,水源充足,应为在4900的地方有冰川再源源不断的融化,路程很久(大概5KM)但是路很陡峭

D3:大本营——登顶顶——下撤大本营

D4:大本营——邓书记家——成都

喜欢徒步的加群 : 坐标户外俱乐部69771498
喜欢阿式登山的加群:风向标-探险178493893

坐标户外俱乐部致力于推动中国户外运动,支持拥有梦想勇于探索的广大驴友,坐标一直在行动:

1. 我们将为外地来成都自助攀登5000+技术性山峰的攀登者提供无偿的山峰信息、交通信息、帐篷床位和技术指导。

2.我们将为外地骑行、徒步、搭车长线路驴友提供无偿的交通信息、帐篷床位

3.坐标户外俱乐部提供:功夫茶、攀岩抱石、飞镖 可淋浴

视频已经做完现在放上来欢迎大家拍砖:

登山日记:

D1:     为了这次登山我请了2天假,由于成都到日隆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不得不早上出发,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晚上出发是最好不过的了,可为了你玄武峰值得。一大早就一个人后面背一个大包,前面跨一个小包,背包上又是冰镐,又是安全帽还有绳子,旁边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注视我。还以为我这是准备去偷天换柱的行头。 本来6点半的公交车等到快7点来还没来,就只有FB一会打个的士,花掉哥40RMB,提前1小时到达出发点。

到达邓书记家,晚上弄了只鸡无数个菜感觉到非常之巴士,还整了1两沙棘酒虽然我是喜欢喝酒的人但是不敢喝多了.第二天还得登山。

登完后的手套

D2:  一大早就坐这面包车到达徒步点,开始一天的旅行,本次出行人数有5人:分别为:猪猪(女),5(),温暖的风,冬少,飞龙

一开始5度就掉在后面,我们边走边等,不敢把人留在后面,我拿个照相机、背个大背包长时间的站立折磨,5度走5步坐一下,我教导她要走2步吸气,向老太婆前行,可是弄死她要按照她的方式走。。我快被憋到5医院去了。

下午大概1点左右到达大本营,开始整理帐篷,整理登山装备,开始训练打结、速降、攀登主锁副锁的使用,保护设置等。

冰裂缝

飞石砸断了我一根25米的绳子。。。图为飞龙 冲顶图
  D2:  一大早就坐这面包车到达徒步点,开始一天的旅行,本次出行人数有5人:分别为:猪猪(女),5度(女),温暖的风,冬少,飞龙

D3:今天晚上高海拔既然大家都睡的很香的样,我早上5点就起床撒尿弄土豆泥吃,一直喊起床了登山了,还是弄到6点半才出发准备好的头灯也没用了哈哈。。
早上花了2个小时大部队全部到达冰川边缘,然后沿这冰缝向上爬,准备穿越冰川的时候,既然,猪猪穿了个普通的35块钱的那种铁链冰爪,温暖的风干脆就没带,并且还没戴头盔,当时把我的肾病都快气出来,果然都是高手,我们只好铺路绳艰难到达山腰岩壁。
岩壁前面有很多很深的冰裂缝,如果下大雪一定要小心,我观察了下 从中间到岩壁安全,靠右边冰裂缝最多,爬上冰壁,有1个大冰裂缝,中间还有有2小个冰裂缝,下雪行走的时候,一定要接组前行,冰裂缝很长。

过了冰裂缝就是到达大岩壁,我背了个100的绳子,先是轻装到上面,协助徒手攀爬到上面,我找了一个保护点,做好路绳的固定,然后又速降下去背100米的绳子上来,然后飞龙又爬上来,温暖的风和5度没带上升器,猪猪手臂力量爬这种垂直上升路线一定不行,就算大家都爬山来,估计也得花费2个小时,一看时间已经快12点了。现在有3个选择,第一我、飞龙 继续登顶,向导下撤带其他3人下山,第二:飞龙、我、向导继续前进,其他3人撤到安全位置等待,第三:全部下撤。我选择了第三。理由:山不会飞走,人在山还在,人不在山还在是在,何必和山作对。

这次请假2天不可能就这样算了,我准备再请一天霸王假第二天继续尝试登顶,走的时候温暖的风把所有食物留下(这里很感动,男人是要理解点),5度留了4包麦片给我们,猪猪一根毛没留。我们准备2天的食物,现在要吃4天,接下来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他们下山的时候我叫温暖的风给我家老婆说山上天气出了点问题要推迟一天到家,不能让家里人太担心了。早早的吃了点腊肉加榨菜继续睡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可这睡就睡到了6点20才醒,天喃估计是昨天太累了大家都睡的很香,4600的地方还懒的像头猪,我翻身出帐篷先煮了3个鸡蛋一人一个,然后每人喝了半碗醪糟匆匆忙忙出发,8点左右到达冰川,8点20到达大岩壁,然后冲顶垭口,垭口飞龙前面开路,我中间保护点负责,向导断后,冲顶垭口做了3段路绳,龟速前进。一路上都是岩钉,感谢前辈留下的财富,要不然我们带的岩钉绝对不够。

到了垭口,我们放弃了路绳,感觉太慢了就徒手爬到顶峰,一路上胆战心惊的,必经之路有冰川的我们只能用编带协助前进,11点35左右到达山顶,哈哈一览纵山小,高兴后开始漫长的下撤路线吧,我肚子早已经是呱呱叫了,早上就吃了1个鸡蛋啊。。到现在还没吃饭,向导一路吹我快点走,早点撤离危险路段,可我走不动了,我虚脱了。我可是当登了1.5个玄武峰啊。好不容易磨到大本营,我倒头就睡一睡就是天亮。亲我想回家,想吃水果,想吃蔬菜,最后老胡给我喝了半碗咖啡,吃了半碗稀饭才恢复过来。

后面的事情就不写了,等车坐车,被车师傅狂宰,心情寡撇。
大家把电脑翻转看

总结:8月去登这座山危险系数主要是落石,和冰壁,但是其它积雪去登落石少了,但是冰裂缝覆盖了所以要请熟悉地形的协助一起前行。注意一点要学会上升器的使用,和速降,有一定的攀岩经验。这次PP照的不多大多是视频,。。视频还在制作中大家等等随后奉上。。。

最后打个广告:登山群:  178493893   穿越群: 152773695  川藏骑行群:84902038  哈哈我是从骑单车 到穿越 到登山的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继续哦~期待大片!
烟云/kf冬少 发表于 2013-8-22 11:45 先来一张2011年拍摄的玄武峰,位置九架海,当时就想站在它上面。。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

关注中~~
谢谢斑竹的 支持。。视频出来继续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