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穿越中华龙脊鳌太 扎营粪便垃圾堆中(鳌太环境 岌岌可危)

2013年盛夏鳌太的穿越,天气给力,有幸一睹鳌太真容。深深为鳌太的美丽所震撼,但同时令人震惊的鳌太一线的垃圾,尤其是传统营地。“垃圾满地,粪便充斥。”只能用这8个字描述。第三日的2800营地每个人的帐篷旁边都是一大堆垃圾,营地中央是大便。帐篷中随时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粪尿味。胃口浅的人很难在营地用餐。更令人惊诧的是连水源地都污染不放过的强驴。
        西安晚报登载的大爷海程开稳,一年太白山鳌太一线捡2千个野营气罐,为驴友丢弃。人家在鳌太一线处理垃圾,纯粹出于对大山的一种感情。看了真的让人汗颜。

驴友这个词在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小文公管护站工作人员的眼里是:“为什么叫驴友,因为没有人的自我克制能力,随意在山里乱扔垃圾,胡屙乱尿。”长此下去“驴友”必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代名词。管护站的人说,来这里穿越鳌太的人都是比我们文化高,学问深的人,可是为什么素质就那么差!

穿越中华龙脊鳌太 扎营粪便垃圾堆中(鳌太环境 岌岌可危)
https://travel.cnwest.com/content/2013-07/28/content_9794251.htm村民1年太白山中捡2千个废弃野营气罐 为驴友丢弃

回帖推荐

湘西人森 发表于43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各位前辈:秦岭,不是那些新驴、菜驴和跟着老驴后面的小跟班能去的地方,去秦岭的都是每个版块,每个圈子里的精英人物、佼佼者,可以说新驴或者很多户外人员将那些去过秦岭的当成户外领域的偶像来学习,在自己的地盘周边,教育新驴和别人爱护环境,可真去了那些需要挑战体能,天气不好的环境,什么也不管了。环境又不是自己的,希望每个户外人从自己作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Alia_wang 发表于30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大山和植物给我们美景和氧气,有些人却这么不自觉乱丢垃圾,真是让人不齿!咱们陕西俱乐部队伍也都倡导环保登山垃圾自带,基本都能身体力行。但是个别人和一些自己进山的散驴还是环保意识不到位,有些慕名而来的外地自驾驴友也没责任心,自己吃喝玩乐美了丢下垃圾拍屁股走人,实在唾弃这种人!鹿角梁现在也慢慢的垃圾多了,每次上去除了自己的还会力所能及的捡一些带下来,希望上山的人们都能自觉保护大自然,不乱丢垃圾,能带的也 ...

yangguang736736 发表于28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大家都是户外爱好者 自己带回自己的物品 无论是装备还是垃圾啊 希望大家多多从自我做起

大-漠 发表于271楼  查看完整内容

保护环境 关爱秦岭 从自身做起

青湖 发表于18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没人管理的山野大家都爱走,可又有多少人嘴上说着环保而又在行动上做到了呢!我们都要反思一下。。。

qpooqp 发表于176楼  查看完整内容

看了好友这帖,鳌太不去也罢,偶可不想在垃圾堆上吃早餐,闻着尿味欣赏风景,看着奶罩想入非非~~回来8264上显摆。

清青木秀 发表于142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条。真可谓触目惊心,这些伪驴些良知何在?我们共同的家园被你们肆意的糟蹋,可气!可恨!

军行天下 发表于14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户外也是个社会圈,别把户外人想的太高尚了。很多人都想通过鳌太扬名立万,但力有不逮,只好扔东西保命

︶ ̄〢_烙印 发表于15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既然那么喜欢户外,喜欢这个原生态的地方,又何必去破坏他呢?

说会儿话 发表于1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些没有素质的东西,玷污鳌太! 心灵肯定不健康。。。。。。

瘦马 发表于71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一片狼藉!什么垃圾都有!
这些所谓的驴友!!!

达尔宫协作队 发表于8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平日口号喊得响亮,人后做法不可直视,希望更多的人能重视

掌门 发表于99楼  查看完整内容

衣服都留下来 后面的路难道裸走了。。。

泓泉 发表于109楼  查看完整内容

虽然是部份人的行为,但日积月累,问题就变大,环保....环保,应该从我做起,除了自己的脚印和照片什么都不要留下。

痴迷者 发表于12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还没走鳌太呢,就被糟蹋成这样了,唉!

徽州小汉子 发表于1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个人小建:是否可以在露营地搭建一个简易的焚烧炉,或者可以聘请当地居民,一段时间上山对不可焚烧的垃圾运下山(财上面:可以收取一定的费用,也可与政府联手,),以上仅为个人愚见,如有不足,各位不要喷小弟!

逍遥快乐游 发表于134楼  查看完整内容

看完了图片有点小小的疑惑,在鳌太流行留下内衣内裤吗?

大爷海接待站程开稳-太白山环保卫士

2800传统营地

2800小树林营地
  • 随愿 太丢人了,与这样的人共同登山,觉得很不自在。如果做不到上山拾垃圾,最起码要做到自己不随意乱扔垃圾。誓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4-2-12 13:35
  • 湘西人森 各位前辈:秦岭,不是那些新驴、菜驴和跟着老驴后面的小跟班能去的地方,去秦岭的都是每个版块,每个圈子里的精英人物、佼佼者,可以说新驴或者很多户外人员将那些去过秦岭的当成户外领域的偶像来学习,在自己的地 ... 2013-12-8 14:41
  • 迷醉 支持 2013-8-26 21:33
  • 团岛山 可以参考一下发达国家的一些处理办法啦 2013-8-25 13:22
  • [延安]蓝盾 乱扔垃圾的行为真让人恶心! 2013-8-23 17:01

西塬营地

穿越中华龙脊鳌太 扎营粪便垃圾堆中(鳌太环境 岌岌可危) 大石河营地

麦秸梁顶

飞机梁间休息地 黑白双煞在飞机梁上迎风找主人

东塬水源地

西塬营地,我想你是为了防水,不是为了避孕,但不至于带这么多吧,更不至于全扔在这里吧